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08:10:05| 人氣9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繁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302 禮拜四 天氣雨轉霧陰

好久沒有這樣的下著雨,連今晨的風聲都讓我誤解是雨聲了。一早學弟在淒風苦雨中騎機車上陽明山去了,而辦公室的網路壞掉,於是沒有辦法放文章。天氣很冷,四周都白茫茫的一片,我往樹苗室走去,作著每個月例行的物候調查。很開心的發現像小葉鐵仔、狗骨仔和樹苗室床架下的台灣喜普鞋蘭已然綻放;尖葉楓也開出串串風鈴般的綠花。白霧迷濛中,蕩出一聲「ㄏㄨˋㄏㄨˋ」,牠知道我聽,所以提醒,牠在?牠感受的到,有許多人都在追逐、注意著牠的聲音嗎?剩下的時間,在育苗室裡把標本換盆,連土都整個換過了。中午送學弟去坐公車,回到辦公室,網路修好了,讀了篇東西,之後就忽然好傷心、好傷心。連飯都沒有去吃,因為看見同事會整個情緒崩潰,本來想請假去躲起來,但是已經放兩天假了,自己都放到很無聊了,而在之前剛開完會的林大哥又剛好進到辦公室,又遇到心情不好的我。怎麼每次我心情不好,都剛好被他看見呢?於是我繼續踱到樹苗室後頭,一盆一盆的裝著土,再把土搬到苗床上,來回,回來。之後繼續幫福建賽衛矛換盆,情緒於是漸漸平復。只能歸類為生理期症候群了。

不過我要把這一周歸類為“被生氣周”。因為我老是做錯事,又老是弄壞東西。是否在快樂的同時,我們就預約了傷心?

【針筆圖】
小魚完成了一幅針筆圖,花了一個晚上,和兩個小時。真是佩服她的耐心,她說石鈴姐告訴她畫植物畫就是要靜下心,一筆一筆的描繪。不過那一幅,就算我靜下心,也要花上一個禮拜,重點是,畫得還不一定像。果然人各有所長。

台長: 圓恩
人氣(9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