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23:46:41| 人氣1,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期之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是特別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我們在烏來的福山,完成五十天古道縱走的終點。一年來,那五十天的一切,就像夢境般隱伏在潛意識中。給你某些力量;想起某些人、某些事情、某些片段時會對著空氣微笑……,但是有時候你會問自己,我走過那五十天嗎?那五十天存在過嗎?只是你卻確確實實的在現實中多了一群和五十天有關的好友。

沒想到,一年那麼快就過去了。這中間發生了好多事,而我也將再投入一個新環境。我怎麼總選在九月結束某段過程,開啟另一旅程?也許真會像飛容所說的,隨著出社會的時間拉長,而在某一工作持續的時間也會漸漸延長。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昨晚看完電影,我到水怪家打尖。早上於是很快的回到了木柵,領受了我老媽一小時的政治評論──我只有點頭的份。忽然發現自己不太想沾染政治了,大學四年,上得課好像政治多過文學。接力賽似的,下一棒是我老爸。照例是固定的工作、你要不要結婚、把房子退掉、搬回家住、別想買不實用的科技用品等等等等。而且不斷重覆。我不知道我今天怎麼特別沒耐心聽他唸叨?前幾天,還勸另外一個同事說,父母都愛唸,反正很少回家,把耳朵掏乾淨,撐一下就過去了。我自己今天卻竟也覺得難以招架了。終於忍不住爆發──你再唸,我下次就要很久才要回來哦!──還蠻有效的,火力減弱八分。我真是糟糕的不肖女。中午和家人在一家客家餐館吃了很棒的午餐,真懷念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

三點和鳥騰在誠品碰面,我們先去rockland找飛容,想要給她驚喜。不過他今天好像太多驚喜了。總共有五批朋友去找她。她那裡嚴然成了一處新據點,大家時不時總會去“朝聖”一下,敗家一下,挺不賴的。

而後轉戰去星巴克給鳥騰請了一杯咖啡。聊了許多彼此的近況。這次其實是很突然的決定碰個面。起因應該是他偶然提到他房東有保證,他租賃的所在,颱風天有機會見到景美溪泛過河堤,於是我乘著颱風之勢,想親眼一睹。加上很久沒見他,想看看他發胖沒?〈變胖了!〉於是唐突相約,但颱風大概知道我要看他發威,就害羞的逃走了。於是我們改變行程,喝咖啡去也。

沒想到小潭剛好也來找飛容。繼而知道我們就在附近,便也過來一敘。晚上六點,加入飛容,去吃了簡餐。一坐又到九點半。半個禮拜天,就這樣在奇聞軼事、各自趣談,彼此近況間穿梭消佚。一年前的今晚,我們正在烏來福山國小面對結束,思潮起伏。今天看見其他人眼中都還留存我所習慣而激賞的熤熠夢想眼光,那種未曾改變的感覺,真好!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