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22:22:22| 人氣1,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唱片和我的二三事 – Michel Legrand – 《柳媚花嬌》原聲大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腦海中會否時常浮現某些樂章、某些片段或某些畫面? 我喜歡這種浮現的感覺,是故我喜歡旅遊,因為我享受走在街上卻想念著不是眼前的地方;是故我亦喜歡電影,因我享受走在街上卻是憶掛並非現實中發生的片段;是故我喜歡積葵丹美的《柳媚花嬌》,因我享受走在繁擾的街上想起電影中萬紫千紅的明媚時光。

我看《柳媚花嬌》是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如今相隔已有約八年了,我至今未有重看過,但時刻卻想起電影中過份的美麗。我對《柳媚花嬌》的懷念慢慢的潛移物化,見到女士已落伍得很的花枝招展大帽子總是不禁歡喜,而電影中的歌舞音樂亦不時不其然無意識的哼出,事隔多年也不知道自己在哼著什麼,只知是一段快樂的旋律和帶點萬紫千紅的畫面,我始終鍾情浮現的感覺。

對《柳媚花嬌》的懷念也使我在一些CD店中,如那裡有一欄是電影原聲大碟的,我總會在Y字一欄找找,《柳媚花嬌》的英文名就是 Young Girls of Rochefort,翻一翻CD架Y字那一行的習慣相信可能有足足6、7年,有時我只是本能式的去翻一翻,已經忘記了其實自己又想碰下運氣,看看有沒有《柳媚花嬌》的原聲大碟。奇怪的是,我從沒有一刻想過在網上購買,一刻也沒有,好像我一定會碰到的,又或者,錯過又如何,我又不介意哼著一些不明所以般快樂的旋律。

世上有一個傳言,一個人去世前腦海會如電影般浮現一生的畫面;由我在一CD店終於找到、到回家、再第一次播這張Michel Legrand主理下的原聲大碟,我腦海中那《柳媚花嬌》的記憶再度清醒過來,那過於美麗的旋律呈現一份太不真實的快樂,久不久就教人懷念。這張《柳媚花嬌》的原聲大碟,今天重頭再聽,昔日的驚喜依然未變,那萬紫千紅的畫面也依然浮現。




台長: 白行
人氣(1,73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弦外之音 |
此分類下一篇:唱片和我的二三事 – The Corrs “Unplugged”
此分類上一篇:與灣仔二手CD店老闆的一席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