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19:02:08|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與竹中高一老友台北的精采相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登場人物-
中山政經 badboy
  路線:傳播媒體新聞人   性質:針砭時事、深度報導與專題分析
台大國企 馬面
  路線:跨國企業商人    性質:全球視野、企業倫理與財經投資
師大英語 Allen
  路線:非營利組織暨翻譯  性質:公共衛生、宗教研究與性別研究
實踐工設 阿孚
  路線:台灣新一代設計大師 性質:生活美學、創意工程與多元行銷

 為了Allen即將揮別我們前往加拿大交換學生一年,我們決定來一場餞行大會,本來是預定在這個週末的,可是Allen大哥他太忙了沒空=.=(難得看到比我忙的人!!),好吧!我就衝上去台北(夠義氣吧!Allen!颱風天耶!)

 傍晚的高速公路果然還是塞車了,好不容易到了台北,結果Allen竟然要開什麼營隊的會議,氣死我了!要出國了還接什麼營隊阿!而且一次還接三個><,我們只好找一家店坐下來等他,畢竟他是主角也不好意思跟他生氣(而且我也可以順便吃飯..急急忙忙從新竹趕上來.餓死了)
 我們三個就這樣聊啊聊的不知不覺就過了快2小時了,也偷偷把卡片準備好,終於大忙人出現了,我們就開始我們的餞行大會。

 餞行大會其實也沒有什麼偉大的地方,我們幾個不喜歡漫無目的的玩耍或去狂歡,畢竟餞行應該是有一種淡淡的感傷、勉勵與期待的意味在才是,於是選擇了一種適合大學生這個年紀、也適合我們相處特質的方式-「敘舊與分享」來進行。

 上了大學,每次大家碰面都只能在寒暑假的短暫時光,下一次,又必須是半年甚至更久的以後,加上我們幾個剛好都是「生活不忙碌會難受」的那種人,因此我們也就更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

 Allen是我看過最幸運的學生之一,說幸運對他而言可能不那麼公平,也不那麼真實,因為在幸運的表象之下,有多少是我們看不見的努力、堅持與付出!
在大二這一整個學年,他幾乎不花一分錢便遊遍了北歐、馬來西亞(本來還有柬埔塞,但他主動放棄了這個機會),先是獲甄選代表台灣參加在芬蘭舉行的國際公共衛生會議,再來又到馬來西亞代表台灣青年上台present,一口流利的英語幾乎讓人忘了他是台灣人(他可是國語、客語、英語、法語的高手),我們笑著問他:「你哪來那麼多甄選的資訊啊?」他說:「機會是自己掌握的,當我下定決心要參加一個甄選或是營隊活動,我就抱著『一定要上』的決心,雖然過程很煩雜及瑣碎,但只要是下定決心的,就一定要把他完成!」還記得高中的他也是這樣,再多的誘惑及雜音也擋不住他對一件事情的毅力,聽他說,他跑了好幾個社團,也積極參與一些公共事務,他對人性有一種由衷的關懷,也急切於改造這個世界、貼近這個社會,今年他如願取得到加拿大交換學生的機會,也很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經驗,在我們幾個好友看來,或許有些欽佩與羨慕,然而「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想想他從小對外語的熱衷與努力,以及他積極關懷社會的堅毅,我們也就更覺得名符其實!說不上幸運!只不過Allen現在正開始收割他之前努力過的成果罷了!我們幾個朋友衷心的祝福他,也盼透過他的眼睛、經由他的文字帶我們幾個去見識外面遼闊的世界!
Allen,一帆風順!

 這次見到馬面感覺他整個人變得成熟許多,不論是思想、談吐或是對於未來的計畫與理想,他有那種對自己自信而又不傲慢的氣息,侃侃而談他自己的人生規劃,不像時下一窩瘋報考研究所的熱潮,他打算先當兵後朝投資顧問的工作邁進,在台大名列前矛的馬面說,「如果念研究所只是為了那一張文憑,那我不需要這個文憑!」他認為「有能力」比研究所的文憑重要太多,而且他的目標不在研究,如果選擇國內研究所他覺得是浪費時間,他決定先進入職場磨練之後再到國外報考MBA,我還記得他說的那一句話;「必須要持續的學習,就算沒有念研究所,我還是會繼續學習,我不認為畢業後進入研究所能對我未來的工作及生活有什麼幫助(以管理來說特別是國內的研究所更沒多大助益)」

 阿孚是屬於那種悲觀主義式的成功者,有一種對藝術與美學的執著,在台灣,常感嘆大時空環境的時不我與,創意的產品很難與大眾產生共鳴,社會普遍的生活美感低落,常是阿孚心中無力感的來源,縱使對事物悲觀的著眼,卻也激發出對事物更專注的熱情與能力,各類表現也在悲觀的驅使之下愈形優質,八月將去日本充電的阿孚,我正期待著你的進步與驚喜!也相信你能夠是台灣設計界的新興典範!

 而我,badboy,也繼續朝我堅持了近五年的傳播媒體理想,踏實的邁進!

 Allen、馬面、阿孚和我都在迥然不同的領域緩緩前進,有人替我們擔心未來的發展被定型或侷限,我們都將微笑著回答:「我們繼續為理想努力,沒有任何的恐懼與侷限,一步一步地,我們都期待著四個人未來相遇時,在各個領域實現自己的理想,真正體驗生活的那種美妙!」

 然後,一切隨著Allen即將遠行的我們的祝福,幻化為對未來的期待,
就像我在雨後看見彩虹般得喜悅著 ... ...

台長: Badboy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