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23:05:5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季節限定 I love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妳,真的愛妳
我沒辦法不去愛妳
能不能,再說愛我
我無法不去愛著妳





  『...我愛你,越來越愛你,只是我們已經不能繼續走下去了...』

  到現在,我的耳旁好像還能聽見芷蓂的聲音,那個有著悲傷難過的聲音,閉上眼.看見的,依舊是芷蓂哭泣的模樣,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芷蓂為我哭泣,而我竟然也讓她哭泣,我還是個男人嗎?
  從那天起,已經快三個月了,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了,身旁沒有任何人來陪伴,感覺是有些寒冷,然而現在的我,實在沒有資格要求誰來陪伴著我。

  那天,我跟芷蓂交往堂堂邁入第二個年頭,然而她卻跟我提分手,我知道我錯在哪,我也知道我不該要求芷蓂在我身旁繼續陪著我,我更不能繼續裝做什麼都沒發生的跟理緒繼續在一起,在這場愛情的遊戲中,我是輸家,最大的輸家。
  我輸了芷蓂的感情,也賠掉了芷蓂對我的感情,也把理緒的感情輸了,我身邊什麼都沒有剩,我很難過,非常的難過,一個是我深愛的女人,一個是我喜歡的女人,兩者之間相差甚遠,我無從比較也無從選擇,我在那天,讓兩個女人離開了我的世界裡。

  我喜歡理緒,有點像是愛情卻不是愛情的感情,那是種喜歡到無法自拔,已經可以說是快變成『愛情』的一種感情;我愛芷蓂,愛到心坎裡的深刻的感情,我沒有辦法說不愛就不愛,這樣的感情,是把所有的一切都投擲在這其中。

  喜歡跟愛是不一樣的,然而又差在哪裡呢?

  在那天,芷蓂哭著對我說愛我,對於我,她已經放棄了,所以她選擇離開,不給我解釋的機會,也不聽完我的解釋,就這樣的逃離了現場,而我沒有上前追芷蓂,我留在原地,雖然我想過了,我若上前把芷蓂追回來,芷蓂還會是我的,然而這樣做,又什麼意義呢?我不能保證,我不會再次的傷害她。
  看著淚流滿面的理緒,我說不出一句話來安慰她,我也知道,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來,除了分手一途,我們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所以我沒有說什麼,安靜的離開。
  我真是個差勁的男人,如果我留下來安慰理緒,在我找到下個女孩代替芷蓂之前,理緒都會跟我在一起的,當然,理緒也許會跟現任的男友分手,畢竟遠距離戀愛是很難熬的,然而我卻把理緒留在那,我走了,走出她的生命,走出這段感情。
  到頭來,我什麼都沒有留下來,我也沒有去找過誰,我乖乖的在工作上為老闆貢獻我的能力,然而每次回到家,不免覺得有些落寞;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厚著臉皮對芷蓂要求些什麼,我也沒辦法回去有理緒的地方,我沒辦法。

  這些日子我讓自己好好的沉澱下來,好好的思考著,對於這份感情,我反覆的思慮著,我理出一個結果來,那就是我真的愛著芷蓂。
  芷蓂是個聰明的女孩,她在面對我出軌的這件事情,她選擇平淡的結束掉,她選擇不讓我為難,她沒有歇斯底里的大吵大鬧,她沒有過度氣憤的情緒,有的只是用和平的態度結束掉這份感情...這會讓我後悔,讓我自責,我竟然傷害了她?!芷蓂這樣的做法,真的是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個缺憾,留下極大的空虛,因為我失去了她。
  理緒呢?她是個怕寂寞的女孩,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發現她的可愛,是的,她的帕寂寞讓人無法漠視,讓人想保護著她,我不會生氣,也不會難過,換個角度看來,是我介入她跟她男友之間,她也知道,她介入了我跟芷蓂之間,這是我們一開始就都知道的事情,我想她應該很自責吧!一想到這裡,我就好像看到理緒難過的模樣。

  或許這樣的結局是好的,我可以沒有負擔的,沒有顧忌的答應老闆前往俄羅斯,這一去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後才能回來這裡,我一直很猶豫,我不想跟芷蓂分開,我也不想看到芷蓂為這件事情難過的模樣,所以我始終沒有告訴過芷蓂,我也沒有告訴理緒,畢竟我去不去俄羅斯跟她沒有太大的關係;然而我不想放棄掉這個機會,這對於我工作上很有幫助,就算不是工作,其他地方也很有幫助,我不知道我錯過了這個機會我要等多久才會在遇到這樣的機會。
  我非常的猶豫,然而卻碰上這樣的事情,短短的一天,我的身邊就少了兩個女孩,而我也沒有去做什麼挽留,所以我答應了老闆,我答應了他要撘成二十六號的飛機前往俄羅斯。
  我想,我沒有去挽留這份感情,也許是因為我在逃避面對這份感情,所以我在答應老闆後,除了工作之外,我努力的充實自己,我不想到了俄羅斯後,被人笑著,所以我做了很多出發前的準備,從我答應老闆那天夜晚起。

  有時候我會想知道他們兩個在做什麼,想歸想,我卻沒有做任何的舉動,我總能在最後一刻制止住自己,我總能找到其他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所以我一直沒有做什麼動作來。
  然而今天,現在,我得要為自己的行為做負責,我必須要為這份感情做個完美的交代,我還欠芷蓂一個解釋,還欠理緒一個道歉;與其說是為這份感情做最後的交代,我想這應該是我逃避的最好理由,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面對這份感情,如果我沒有接受老闆的要求,如果我沒有答應老闆要去俄羅斯,我不知道我在未來該怎麼面對他們兩人。

  我有些緊張的拿起電話撥打出去,我想理緒的男友應該在她身旁,然而我還是得冒這個險告訴理緒。
  聽著電話那頭的鈴聲,我的心跳的好快,有些後悔撥打電話,所以我打算掛掉,然而電話那頭卻響起曾經熟悉過的聲音。
  「有什麼事嗎?俊哲...」聽來有些沒有生氣。
  「最近還好嗎?」我漠視緊張的情緒,裝做沒什麼的笑著,卻不等她的回答「我這次打電話來是要告訴妳,我決定要出國了,那天很抱歉。」
  「岀、出國?!」理緒的口氣變的詫異,顯然的不相信我所說的話語。
  「嗯,所以我打電話來是跟妳告別的,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回來,也許不會回來了也不一定。」我笑著裝做輕鬆的說著「所以,要好好保重自己,好好的跟男朋友相處。」說完,我就把電話掛掉了,因為我不想聽理緒說什麼,所以我把電話掛掉了。

  掛上電話,我躺在床上,我是該好好的把東西收拾收拾,然而我開始感到不捨了,對於芷蓂,我還是沒辦法說不愛就不愛。

我愛妳,所以我要離開了
對不起,之前對妳的傷害
我知道,我無法挽留下妳
所以我,會離開這個地方





  明天就是我出發的日子了,而今天是聖誕節,沒有人在身旁的聖誕節,真不是普通的寒冷,不過一想到晚點我要去找芷蓂,就覺得有些興奮。
  經過這幾天的思考,我很確定我愛的人是芷蓂,然而我也確定,芷蓂跟我是不會復合的,然而我還是想對芷蓂說點什麼,因為我要離開了,我不想帶著缺憾離開這個地方。

  我開著車子在路上閒晃著,一路經過我最愛的地方,我跟芷蓂最常去的地方,我跟理緒碰面的地方...這個城市有著許多我這一段愛情的回憶,我是該感到難過,然而我卻覺得好笑,這還是我第一次對一段感情有著這麼深刻的感受,我笑著自己的愚昧,笑著自己竟然讓這份感情逝去,我真的是越來越笨。
  我一路沿著記憶來到芷蓂的家門前,我連通電話都沒打的,就來到她家門口,好樣有些不禮貌,要是她現在不在家,我該怎麼辦?想到這裡我就開始膽怯,然而我也沒有太大的勇氣打通電話,對於芷蓂,我還是感到愧疚。

  我掙扎了很久,我還是打了通電話,等待芷蓂接起電話的這短短幾秒鐘,怎麼變的這麼難熬?

  「...你有什麼事?」
  電話那頭是我曾經深愛過的聲音,此刻聽來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讓我覺得好難過「我有些話想跟妳說,可以嗎?」我讓自己的口氣聽來輕鬆。
  「...說吧。」
  「我現在人在妳家門口,可以的話我想當面告訴妳,不行的話,就算了。」我笑著,心卻是痛的「我會說的很簡單。」
  電話那頭沒有聲音,看樣子她在猶豫要不要見我,我知道芷蓂的心腸不硬,然而我不想讓她為難,如果見了我以後,她會覺得難過,那還是不要見面,我真的不勉強。
  「我要出國了,明天就會出發。」我深深的吸了口氣,不讓自己的情緒受到外來的情感而有所波動「謝謝妳之前的陪伴,也很抱歉我一直沒有告訴妳,我今天來,不是要挽回我們之間的感情,而是要來跟妳道別,跟我們之間的感情道別。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這裡,也許我不會回來了,也許我會回來,然而我回來也不一定會在這裡,我不知道,所以我是過來跟妳道別的。
  小芷,謝謝妳,謝謝妳陪了我兩年,謝謝妳跟我提分手,我才會毫不猶豫的答應老闆,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答應他,因為我不想跟妳分開;謝謝妳成全我跟理緒,雖然說我沒有跟她在一起,謝謝妳在處理這段不忠實的感情時,沒有大吵大鬧...
  小芷,謝謝妳,我是真的很愛妳,我也知道我傷害妳很多,所以我才答應老闆要出國...」
  我看著站在車窗外的那個單薄的身子,我感到詫異,我不大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在猶豫我該不該下車來,然而我還是下車了,因為外面的寒冷我不是不知道,看著她一個人站在那裡,我覺得好難過,我不忍心看她受風吹,所以我還是下車了,雖然我不大想去面對現在這個情況。

  我忐忑的朝著那個女孩走去,每向前一步,我的心就痛一次,感覺很複雜,尤其我確定了那個人是我深愛的女孩--芷蓂的時候。
  「你這是什麼意思?」芷蓂生氣的看著我,臉上有著淚水「什麼都沒有說,就突然說你要出國,還不會回來,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心即使痛著,我還是選擇笑著「我不想讓妳太為難,所以才在我要離開前告訴妳這件事情。」
  「這明明就是你的藉口!」芷蓂生氣的說著「那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你難道不知道要把你讓給別人是很難的事情嗎?你現在竟然告訴我你沒有跟她在一起?!」

  我輕輕的點著頭,卻惹來芷蓂更大的憤怒「不要把我當笨蛋來耍!」

  看著芷蓂生氣的樣子,覺得有些窩心,好久沒有看到她為我激動,這是不是代表著,她還在乎我?
  之前她跟我提分手的時候,我曾以為她已經不再在乎我了,讓我好難過好難過,要是那時候,芷蓂可以這樣子的話,我一定會去追她,把她追回我的身旁,然而她沒有表現出來,她的表現讓我覺得很難過,讓我覺得我已經不再重要,所以我沒有去追她,因為我覺得很難過。

  「你說話啊!」芷蓂生氣的對我吼著「不要用沉默來代替你的回答!」
  「小芷,謝謝妳。」我笑著,除了高興之外,有點點的難過「我很高興妳現在對我生氣著,這是不是代表著,妳還在乎我?」我是不該這麼厚臉皮說著這些話語來。
  芷蓂別過頭「我才沒有,我只是,我只是...」
  「這樣就夠了。」我站在原地笑著,這樣就夠了,真的,對我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我不會再要求什麼「還是早點休息吧,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妳的身體一向不是很好...」
  「為什麼?」芷蓂打斷我的話語「為什麼突然要出國?為什麼沒有跟她在一起?我的成全跟笨蛋一樣,為什麼?」
  「越跟你相處在一起,我越不懂你在想什麼...」芷蓂低著頭難過的說著。

  我沉默了一會,有些猶豫的開口:
  「因為我還是愛妳,所以我沒有繼續跟她在一起,因為我還是愛妳,所以我決定要出國,因為我愛的是妳,所以我才會今天跟告訴妳。」
  我並不是想挽回而說這些話,我對芷蓂的感情都是真的,所以我才會說這些話。
  「我沒有打算要挽回這份感情,我們就像妳說的,已經不可能了,所以我才會在這時候出現在妳面前,我不要奢望妳原諒我,所以我現在在這裡。」仍舊笑著「我該走了。」
  我走上前,把我要送她的那份禮物,那個早該在九月二十八日送出的禮物,再一次的交給她「要好好保重,這個是妳忘了帶走的。」
  我把禮物放在她的手上後,轉身離去。

  我期待著她能夠叫住我,我期待著那些不可能,然而她卻是什麼都沒有說,短短的路程,變的好遙遠,才短短的幾秒鐘,怎麼變的如此漫長?
  芷蓂終究沒就叫住我,我坐進車子裡,芷蓂始終站在原地,所以我開著車子離開了。

  我確定我離開了,離開了芷蓂,離開了她的世界,離開了這份感情,離開了這個有著許多回憶的地方。
  我沿著來的道路走回去,看著曾經熟悉的景象,我這次真的難過了,一種痛楚梗在胸口,感覺很清明,很痛苦,有種想哭的衝動...
我愛妳,真的抱歉
我愛妳,所以分離
我愛妳,真的愛妳







  有些痛苦的眨著眼,昨晚在跟芷蓂告別後,我哭了,所以我的眼睛很痛,有些腫腫的,這也是我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流淚,感覺輕鬆多了。
  來送行的,除了公司的人以外,還有幾個好朋友,我笑個與他們道別,雖然還是覺得很難過,但是我還是笑著,感覺上很窩心,畢竟我還有其他人在身旁,沒有了情人卻還是有朋友,這樣就夠了,真的夠了。
  我最後始終沒有看到芷蓂還有理緒,雖然覺得有些小落寞,我卻還是覺得很高興,我想我見了他們,只會更難過,會更捨不得離去,在我還沒有把他們的感情完全放下來之前,我離去前,我不會想見他們。

  「到了記得要報平安。」
  「這是一定的。」我笑著允諾其他人,在廣播響起前,我一直待在他們身旁。
  有的人哭,有的人難過的拍打著我,像是要確認我此刻是不是平安的,是不是一個完整的人。

  坐上飛機後,我笑著,對於這個短暫收留我將近五年的城市,我笑了。我很喜歡這個城市,就算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城市。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不過那也一定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吧!我想。
  再見了,我愛的城市,再見了,我的朋友們,再見了,我可愛的理緒,再見了,我最愛的芷蓂...

  悲傷倘佯在我的心中,然而我的心裡不是那麼的難過,我還滿快樂的,有種輕鬆的感覺,至少我沒有太大的負擔,真的!只是我有點難控制我的悲傷,我沒有辦法書不難過就不難過...

台長: 等待泡茶發呆的老孩子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