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2 02:25:22|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的煙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莫名的壞了,網路無預警的斷線,
凌晨兩點半的夜晚,我獨自一人困在五坪大的小房間,思念著。

破例,我點了一根菸,
望著天花板,思念著。

一星點的火光在昏暗中顯得特別明亮,也特別刺眼。
從以前我就很疑惑,思念到底有沒有形狀?
今天,我知道了。

點著的香菸從火光裡緜緜不絕地輕吐出裊裊輕煙,
我試著碰觸它,它卻像頑皮的精靈扭動著身軀逃開我的掌握,
看似有形,其實無狀,
我抓不住它。

緩緩地,它自顧自的燃燒著,不再理會我的戲弄,
輕輕地,我抽了一口嘗嘗它的味道,
它卻吐出更迷人的身影來蠱惑我,
我則試圖回應和它相似的輪廓。
我們在空中融化在一起,分不清誰是誰。

霎那間,我懂了,
原來,這就是思念的形狀。

微微暈眩,我看著思念在我面前逐漸消逝,
若是我對你的思念也可以隨煙而消失無蹤,
或許我就不再需要讓思念伴我度過每一個寂寥的漫漫長夜......

台長: 藍天舞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