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03:22:53|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13實習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心媚沒行程,所以我就跟諭林學長跑,早上先到兒童交通博物館專訪兩位計程車司機,感觸良多。

  我舅舅也是開計程車的,不過經過這次專訪後,我才對計程車的生態了解得更多,原來車頂燈也有這麼大的學問,同行之間相斥競爭的情況相當嚴重,車隊與車隊間互看不順眼是家常便飯,新車與舊車的收入相差更是大,真是各行有各行的心酸、別人難以體會的辛勞。

  但是從兩位受訪者身上,我學到了怎樣用一顆寬容愉快的心去看世界,他們抱著服務他人日行一善的心去做這份工作,不只當開車是份職業而已,更當成是人與人間結緣的橋樑,這真的讓我很敬佩。

  這些日子跟著學長跑,發現學長無論是訪問或是做其他事都很認真,而且凡事都會先考慮到別人才想到自己,小至一個便當,都要等受訪對象先開動學長才會動筷,甚至對方要送我們回市府,學長都堅持要付全部的費用。這樣一絲不茍的態度正是我所欠缺的,我想也是因為這樣,學長才能贏得別人的敬重吧!

  下午的空檔,學長幫我和賀政看稿,這才發現自己寫稿會有很多盲點,看來我還得多加油才行。三點半的行程是為慶祝中華隊重返雅典奧運,悠遊卡公司找來職棒兄弟象隊彭政閔、陳致遠代言,我上星期六採訪悠遊卡破四百萬記者會時就知道這個消息了,一直期待到今天,現場看到他們我都快瘋狂了,拿著相機一直拍,後來也立刻訂了一套迷你悠遊卡,學長還說他們公司行銷成功了呢!

  今晚回顧實習的半個月,我不只學到了一些實務上的寫作和採訪技巧,更從學長身上學到了當一個記者應該有的敬業態度,甚至從採訪對象身上,也讓我對人生及未來有一番不同的啟發,若是各行各業的人都能熱愛自己的工作,在工作時也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我想即使只是個清道夫也會很快樂吧!

台長: 藍天舞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