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4 23:48:39| 人氣7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會前哨站之花蓮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同學會的地點遠在基隆(對住在台東的我覺得很遠),恐舟車勞頓之苦,所以決定以前一天先到花蓮停留,隔天再從花蓮出發至基隆的兩段式行程前進。

  花蓮是我高中的回憶,但是我的活動範圍僅限在市中心,對於非中心外的區域,簡直就是路痴一個(其實我本來就是路痴,方向感奇差),故請出了人肉導盲系統「w先生」幫忙。

  出去玩就是兩個重點:「拚命吃」和「看風景」。

  第一站先到了據說是棒球場和港天宮附近的橋上,那裡有個小發財車的路邊攤。


w先生極力推薦的蔥抓餅夾山豬肉.jpg

  蔥抓餅是老闆娘自己桿的,內夾的山豬肉是很有厚度的三層肉,不過對於吃山豬肉吃慣的我(記得好像有的地區農會會賣山豬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山豬肉相對於一般肉豬的口感來說,比較緊實,但也較有腥味。我媽媽炒山豬肉通常是加蔥段和薑絲一起炒,輔以醬油和砂糖將它「火扁」(不知道這注音要怎麼拼)乾,所以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又有嚼勁,配白飯正好吃。

大腸包小腸.jpg

  這個就要好好介紹一下了。

        我對外面在賣的烤香腸通常沒有抱多大希望,因為我家關山有家香腸做的超好吃(提示:有在賣花生糖那家),腸衣包覆的成份組成似乎是黃金比例,只要吃一口,就會一條接一條的吃(每次都是吃完了才在擔心會發胖這種事)。

        因此,其他家的香腸給我感覺不是酒味太重,怕我們吃不出它放的是什麼酒,或是鹹甜的嚇死人,要不然就是強調後豬腿肉到完全沒有肥油香。

  但是,這家的烤香腸不會有過鹹或過甜的情形,而且重點是他的糯米常是真正粒粒分明的糯米腸,吃起來的口感外酥內Q,裡頭還包有油蔥(大部分的糯米腸都是放土豆),一整個油香油香,害我吃完後又外帶一個糯米腸走。老闆還問說要不要在糯米腸裡加酸菜或加醬,我非常堅持的說不要,深怕外來的味道就改變了糯米腸在我心中的地位。

  果然,單吃糯米腸有夠他媽的好吃。

  接下來去了先前提到的港天宮。

港天宮門口.jpg


  門口區然有LED跑馬燈,一整個帥氣。
但這還不是它最強的地方。



港天宮大龍樓梯.jpg


  最帥氣的是這個大龍樓梯。龍頭是入口,內部像碉堡一樣,不停地轉來轉過去爬階,最後從龍尾那出來,接到三樓。

港天宮,照片與本人都不好看的我.jpg

        內部層層堆疊,很有宮殿的fu。

港天宮,拍照和本人都不好看的我3.jpg


港天宮內景.jpg

港天宮內景2.jpg

        它的雕花非常細緻,走繁複路線。

港天宮雕龍.jpg


港天宮雕鳳.jpg


港天宮前庭屋頂.jpg

  後來又去了附近很像文化推廣中心的酒莊,招牌挺有特色的,直接把奇萊亞拜壺的文化給鑲進招牌裡。


奇萊雅酒庄.jpg
  

  裡頭介紹奇萊亞族的文化及正名的歷史(奇萊雅族之前被歸類在阿美族裡,但語言有百分之六十的不同),以及銷售花蓮盛產的桑椹及梅子產品和小米酒,商品走精緻包裝路線,一進去就會有銷售人員請你試喝桑椹汁和小米酒。想了解奇萊雅族文化的人可以去看看。

  最後去了花蓮酒廠,但是附近的景色很沒有拍照的FU,買來吃的東西也很沒有感覺,所以就不交代了。

  白天的行程結束。

台長: 山綠色
人氣(76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思緒迷蹤記 |
此分類下一篇:喵仔與燃脂棒
此分類上一篇:想幫喵仔找個伴

Hyatt
好想吃那個一條一條吃的食物哦!!!看起來好棒!!
2010-08-08 07:16:04
版主回應
一條一條吃的食物,這種形容的感覺很奇怪捏...
2010-08-10 23:3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