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5 12:18:47| 人氣2,6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嫩煎雞肉佐莎莎醬 mix 很小很小的掙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構成】

材料A:牛番茄一顆、香菜五株、辣椒醬一大匙、橄欖油一大匙

材料B:雞胸肉半付

調味:鹽少許 、白葡萄酒一大匙

【步驟】

A莎莎醬:

將切丁的牛番茄及切小段的香菜與辣椒醬、橄欖油充分混合,即可製成莎莎醬

B雞肉本體:

1.將雞胸肉順著紋理縱切對半,再由對半的雞胸肉各橫切成三小塊,再加入少許的鹽,略為醃製入味。

2.雞胸肉置入鍋內,以中小火煎至雙面皆達金黃色的程度,再加入白葡萄酒,直至白酒收乾即可起鍋盛盤。

C將莎莎醬置於雞肉之上一同食用。

tip

1.香菜可以換成九層塔碎,味道也很棒。

2.莎莎醬很百搭,雞肉也可以換成烤魚片。將檸檬片墊在與魚片和烤盤間,檸檬的味道會滲進魚片裡,一整個很清香。

3.白酒的功能是讓蛋白變性(雞肉軟化),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數量,不過加太多也是會很不舒服(讓我想起了曾做過的失敗又很噁心的洋蔥濃湯)

murmur

挺適合當下酒菜的,我覺得!


========================================================================


逛別人家的blog看到一個擺盤超變態的餐廳→"故事餐廳(restaurant story)",深覺得料理的境界永無止境(色香有了,最後就要追求美的境界,而美不外乎解構重組)。我這做菜程度還在幼幼班,個性又走粗曠路線的,似乎還要好上一些時日,才能到達一般西餐擺盤的境界(我的成長空間好大喔~)

 

最近在想,我是否要把國考先暫時拋到一邊,直接投入餐飲呢?國考似乎什麼時候都可以考,只要筆試成績及訓練成績過,就算年紀多大(只要不要像郭冠英這麼誇張就好),公職職場礙於法令規定,不會拒絕,但是餐飲業似乎就不一定了,它需要技術的養成,考慮到體力及上手時間,多少會對潛在就職者設有年齡的標準(如果我是老闆,叫我用一個4050歲以上的人當學徒似乎有點掙扎)

 

再加上,考慮現實摳摳及後續的進修發展,如果我一直考國考下去,因為心有旁騖,想做的事情很多(擔心日常花費來源,想考上公職,學廚藝跟語言,存錢開餐廳……等等),很有可能的結果就是,我的英文及日文永遠都沒辦法精通,更別說其他了……倒不如直接在這次考完試就去當學徒,就可以專心在廚藝及語言方面能力的提升,反而增加競爭力。此外,我是食品科學系畢業,在餐飲方面遇到問題,我的資源會比較多一些。

 

我想,應該是要這麼做吧!

 

台長: 山綠色
人氣(2,63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實驗室 |
此分類下一篇:吐司四變化
此分類上一篇:獅子頭還是獅仔丸啊?原來用說故事來行銷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thgf
<a href='http://www.bearingflew.pw/329.html '>alexander mcqueen黑鬍子版</a>
<a href='http://www.bearingflew.pw/330.html '>trippen 台北市</a>
2014-06-16 10:5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