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23:06:44|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一部電影上檔〈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期有部片子要上檔,這應該是少數能吸引我進電影院的一部片子,因為片名深得我心──〈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一位朋友,對於我的生活感到好奇:

「你假日都做什麼事?」

「除了休息之外,逛逛街、逛逛書店。」

「一個人嗎?」

「是啊!」

「你去過哪些國家?」

「日本、瑞士、加拿大......」

「跟誰?」

「有時候一個人!」

「一個人?????」

「Why── NOT?」

朋友對於一個人可以做許多事情感到很訝異,甚至懷疑我有沒有朋友?

其實,隨著年紀的增長,你不再需要和伙伴手牽手約著去上廁所,也不需要嘰嘰喳喳的聊未來的綺想,更不需要邀喝大家去吃二九九吃到飽,你已經不屑一天到晚說長道短;反而需要安靜勝過於喧鬧,需要的是自己和自己相伴的旅行,需要一個人逛街、看書,才能放空。當然,如果有個興趣相投的伴,的確會讓旅行、吃飯更加有趣,若沒有,硬要湊個人頭一起去玩,反而會讓旅行更加沉重。

或許我並不愛湊熱鬧,而是喜歡在熱鬧的外圍看熱鬧。問我會不會孤單,我想有時候是會的,但是這樣的情緒並不會持續太久,走出家門看看熱鬧,就覺得很好。因為我了解自己,一旦有個人可以依靠,我可能就會喪失獨立的精神,我的安全感就會隨著對方的出沒而起伏,可是我並不愛這樣依人的自己。我不曉得這是否是女人的通病,但至少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反而對生活抱持著更開放的心胸。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單與寂寞,但是當你可以和自己相處得很美好的時候,你的自信心與光采將是別人所奪不走的,你所吸引的也會是能和你相互輝映的好朋友。因此,我期待著這部片子上映,這樣我就不用多費唇舌解釋,為什麼我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了!

台長: Avon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是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班的「蘇麗文」
此分類上一篇:兒時的颱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