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0 00:44:21|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班的「蘇麗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夏季北京奧運中,所有的台灣人應該都還記得,蘇麗文那場忍痛比賽的感人畫面,屢跪屢戰的運動精神,贏得了眾人的尊敬。

今天下午,班上的男子組1200公尺接力準決賽,也發生了這樣一個感人的畫面。

槍聲響起,大家全力衝刺,不到十秒,班上的張育翔即出現右大腿嚴重拉傷的狀況,他停下來一兩秒之後,用手扶著右大腿往前邁進,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慢跑完跑道的四分之三路程,即便場邊的老師拿著麥克風告訴他不要勉強,但是他卻奮不顧身的向前邁步著,老師們被他的精神所感動,紛紛為他加油,班上的第二棒也在老師的允許下,衝過去接下他的棒子繼續未完成的賽事。

我趕上去攙住他的身體,其他人也幫忙送育翔到保健室。他傷的並不輕,劇烈的疼痛,可以從他漲紅的臉頰看出端倪。校護為他冰敷的同時,班上的選手也完成賽程,飛奔過來探望他:莆叡的擔憂寫在臉上,班長守在育翔身邊寸步不離,澔讓與冠恩雖然面帶笑容,但是內心的焦慮卻不亞於在場的任何一個人。我拿著被子為育翔禦寒,同時聯絡他的家長,體育老師也趕過來慰問。

放學時,班上上課輔的同學,幾乎全部來到保健室,關心育翔的傷勢,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問候著育翔,把保健室的門口和走廊擠得水泄不通。我說:「育翔,你的FANS都來看你了!」這時,他在疼痛中露出微笑,眼眶也紅了。看他如此勇敢與冷靜,也難怪同學如此愛戴他。

和家長聯絡好之後,我便開車送他去急診,父親趕到醫院時,雙眼也紅紅的。父親的心疼我完全能體會,畢竟這孩子從沒讓父母親操過什麼心,不止學業是全校前十名,各項體育也都擅長,文質彬彬,風度翩翩,進退有據,可以說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父親溫文有禮的謝謝老師之後,陪伴著育翔接下來的診療。我也先行離開,耐心的等待診斷結果。

八點,育翔父親來電說明傷勢,右大腿內側鼠蹊部拉傷,骨頭有些位移,再差那麼一點點,就要開刀,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回家的路上,我順道去祖師廟祈福,一是希望育翔能早日康復,二是希望班上的同學接下來的比賽都能平平安安。雖然外面的氣溫寒涼,但我的心卻是無比溫暖。感謝育翔奮不顧身的爭取班上的榮譽;感謝莆叡、澔讓、育誠堅持到底比完全程;感謝班上所有的同學能在第一時間給予慰問,妳們的慰問即是病人最好的止痛劑;感謝上天,讓我們有驚無險的度過這一關。

加油,我們班的「蘇麗文」,我們等你歸隊!

台長: Avon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是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破蛋日
此分類上一篇:期待一部電影上檔〈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