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0 00:21:17|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時的颱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總是讓人提心吊膽,也格外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小時後,電路尚未地下化,因此只要颱風來,幾乎都會停電。這時,父親就會點起蠟燭聽廣播,媽媽的巧手就會在黑暗中揉麵疙瘩、或者用瓦斯爐煮白飯、炒幾樣小菜給我們吃,小孩子聚精會神學著大人聽廣播、或者到客廳偷偷的打開一小縫窗戶,看看馬路上的風雨在路面捲起樹木、招牌,那樣的場面真是刺激,但是我卻不覺得害怕,因為我住在堡壘般的房子裡,爸爸媽媽都在我們身邊,陪我們一起渡過風雨,就如同往後的日子,陪我們度過人生的風風雨雨。

有一次,颱風的雨水差點淹到店裡,父親和叔叔們帶著工具,開始在馬路上撿拾漂流的垃圾,把堵住的水溝孔一一疏通,甚至想好萬一水淹到店裡時,要用麵粉當沙包來擋水。所幸老天沒再下了,否則,店裡的雜糧貨物,就要「泡湯」了。

時至今日,台北縣幾乎電線地下化,大城市也都做了下水道,所以颱風天停電、停話、停水的狀況也不多見。唯一不變的是,這幢房子依然是我心目中最堅固的堡壘,父母親仍舊是我心目中最需要也最安全的避風港。

台長: Avon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是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期待一部電影上檔〈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我對不起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