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4 12:53:01|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境花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台東行,很幸運,來回都搭到普悠瑪號,
機艙式的設備與座椅,寬敞舒適,速度快,
兩個小時以內就可以抵達花蓮。

過境花蓮的兩個小時空檔,
無法和所有的朋友會面,
於是選擇和某一屆的學生相約在王記茶鋪喝下午茶,
一位是我的得意門生,一位是我的"女兒"。

兩個人都已經落得亭亭玉立,
也正要出社會了。
她們純真的本性依然不變,開口便笑,
同時也有各自的小煩惱。
對於她們的小煩惱,
分享一些個人感想後,
便不再往下說。
說多了、說破了,
讓她們跳階晉級,
反而是剝奪她們體會人生的機會。
當然,我們也分享這些年各自成長的感想,
免不了也交流其他學生的近況,
例如:結婚、生子、離婚、就學、就業等等,
我邊聽邊回想這些人國中的模樣,
想著想著,笑了。
笑著時間過得真快,
笑著時間在每個人身上的作用。

若不是舊學生在我左右,
我真以為自己還是個愛流浪的大學生,
忘記時間已經過了許多年。
但是即便已經不是大學生,何妨!
我還是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告別她們後,
揮別角色身分,
我依然是我,
瀟灑地往下一站去。

台長: Avon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放風箏去~ |
此分類下一篇:「春一枝」冰棒──保存良心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