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9 01:58:3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難過的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天 為了填所得稅單的事跟父親鬧的很不愉快


我承認 我真的是一個迷糊又健忘的小孩

但是 爸 你不知道這樣才是你女兒嗎?

那一天 父親沒有像以往一樣

戴我到車站 因為這一次的司機換成了弟弟

心情為了剛剛父親的責備而覺得既疲累又難過

踏入月台那一刻

忽然發現母親的手機還在包包裡.....

急忙打電話跟母親通報

等過了一班車後....母親出現了

本想跟她再聊一陣子

卻因為車站不能隨便亂停車而草率說了再見

列車進站了

走入車廂內 一抓住拉環 便庸懶靠在自己的手臂上

捷運ㄑㄧ空ㄑㄧ空 行駛著....開往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台北車站....」廣播以三種語言提醒顧客下車。

時間開始緊迫進行當中

因為看著手錶 搭乘客運的時間是3點半

然而3點25分 我還在電扶梯上緩慢爬升....

走出北一出口後 憑直覺想右邊快歩前進

卻沒想到......我走錯方向了

在繞了一大圈後 終於找到方向

眼看著手表上的秒針優雅的跳著圓舞曲

而我卻像熱鍋上的螞蟻 腳步踢踏踢踏不停息

終於看到國光客運四個大字的招牌

呼~~~~~氣喘噓噓的我

快歩直趨向前 時間下午3點32分

卻看不到3點半的嘉義專車了.....

猛然看到往嘉義的排隊人潮從這頭排到了那頭

不敢相信自己已經錯過了班車

打通電話跟母親報備......

「媽,我要排補票了,因為人好多好多。」說完話的同時,我的眼淚竟快要奪框而出......

急忙掛斷電話 調整自己的情緒

登登登登.....登登登.....手機響了

是小媽打來滴,「如果排不到就撘晚一點的火車吧!」

如果這樣,不就買了廢票嗎?

眼看著人潮越來越擁擠.....我的心情也已降到了谷底....

我要排到什麼時候呢?

雖然跟媽媽說到嘉義後會請同學載

但是心裡已做好在車站過夜的準備了....

想到這裡....

我的眼淚,竟然淅瀝淅瀝滾下來了

然而,在車站中

卻沒有人注意到我

有一個女孩潰堤了




「不行,我不可以軟弱。」心中拼命鼓勵著自己

快速擦乾淚水 繼續期望著下一班車快速來臨

...............................最後,車子安穩的到了嘉義。






從沒想像過這樣一個母親節,被困在車站,被父親責備,因自己的迷糊與健忘而錯過專車....


如果知道回家過的母親節會是這樣,那我到不如待在嘉義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趕著車 來來回回奔波

我就可以慢慢看著我的棘手科目-語言學概論

更可以把下禮拜要考的科目準備好

悠悠哉哉滴打著報告 就不是像現在這樣

夜深人靜中努力爭取著一分一秒......

然而,我回家了。




為什麼?

犯不著這樣辛苦虐待自己吧























不也是要說一聲


「媽,母親節快樂!」

台長: Nolin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