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4 17:37:0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光燦爛,吉祥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天空灰灰的,望著小小的窗外天空忍不住想起吉祥寺的燦爛陽光。
每回去東京,我一定非去吉祥寺不可。
那兒不像澀谷、池袋、新宿,低頭一看竟是滿地的煙蒂,到處都是群聚的年輕人,總給我一種浮動的不安感。
一走出吉祥寺車站,乾淨的街道,灑落滿地的陽光(剛好我去的時候都是好天氣呢!)有種人文氣息,抬頭一看,前方是一整棟無印良品,透明的落地窗給人潔淨的清涼感,每每逛著無印良品時總會興起:「若能住在日本真好啊!」的念頭。我非常喜歡無印良品的床單,乾淨、素雅,當時已經買了不少書的我,只能在心底暗暗發誓,下次我一定要帶個超大行李箱將床單抱回家,呵呵!
吉祥寺還有一個重要景點哦!
那就是井之頭公園,說到這個公園那就非得提起由豐川悅司和常盤貴子主演的日劇「跟我說愛我」,整齣戲有大部分的景都在這裡拍的,晃次畫畫的地方、廣子打工的小店、晃次等廣子的第三個電話亭……這也是一開始吸引我來到吉祥寺的最重要的原因。後來,深田恭子和堂本剛主演的「TO HEART」也有不少景是在這裡。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啊!
從無印良品旁邊的小街道沿著往井之頭公園的方向走(其實走到井之頭公園有很多條路哦!有時間的話可以都走走看),沿路的小店都很特別、可愛,走進公園裡,有茂密的樹林,中間還有幽靜的小湖,當然不能錯過那個著名的表演舞台,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表演哦!如果是在假日時去的話,整個公園就非常熱鬧,除了帶著小朋友在野餐的年輕夫妻、牽著手在湖畔說著悄悄話的情侶,還有有唱歌的團體、雜耍的人、擺小攤子賣自己手工藝品的人。這裡給我安定的感覺,它呈現出真正的生活活力。如果澀谷、新宿是參加宴會時的晚禮服,那麼吉祥寺就是自在舒服的居家服。那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和國父紀念館一樣,呈現兩種不同的生活層面。
對了,今年10月起吉祥寺又有新的景點哦!那就是CHIBLI美術館,是宮崎駿的美術館,門口在收門票的可是TOTORO啊!
如果大家下回要去東京玩,別忘了去吉祥寺哦!

台長: 朝美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