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2 13:35:4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秋,與夢想重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多久不曾擁有夢想?
有多久不曾想起夢想?
曾經我擁有一個夢想,那是我賴以維生的夢想。
因為二十三歲剛從學校畢業,初初成為上班族,有太多的不適應和掙扎,每每坐在辦公室裡,心思早已飛到陽光燦爛的外頭了。不想當一個上班族,我想。所有的努力和忍耐都是為了實現夢想,我甘心為了夢想放棄許許多多,不吃愛吃的蛋糕、不買漂亮的衣服、不出國旅行……
可是,今年春天,我失去了夢想,雖然我不再靠夢想賴以維生,但那就像是一直在茫茫大海中守著遠方的一方小紅旗游泳,你知道只要游到那兒終點就到了,就可以上岸了,岸上可能有動人的景致、燦美的陽光,就這樣一邊游著一邊編織著美麗的幻想……結果突然有一天發現小紅旗不見了,我望著四周的茫茫大海不知該往何處去,茫然、慌張、悲傷……漸漸地我開始麻痺,不再去想關於夢想的種種,因為只要一想起往往會引來莫名的哀傷,因為我曾靠它賴以維生啊!
深秋的一個午后,在街頭巧遇一個朋友,她笑著說:明年春天我要去日本念書。我的心一緊,一問之下連讀的學校都是當初我想去的那所。站在街頭,我覺得我被突然一擁而起的悲傷吞沒,在心底有一個小小的聲音一直反覆地說:我也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若不是站在街頭,若不是Blade在身邊,我想淚水就要掉下來了。那個午后,我與我的夢想重逢了,我曾努力試著遺忘的夢想,在經過百轉千迴後仍重回我的心頭。
我知道在我的內心最深處,我從未放棄這個夢想,我仍期待著有一天它會實現。我一直這樣相信著。

台長: 朝美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