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16:11:38|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值得擁有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姊要結婚了。我驚訝不已。
十多年的愛情長跑,從十七歲少女時代開始的師生戀,終於要畫上完美(?)的句點了。
當年在學校是轟動一時的,因為我也正讀著同所學校,不過十六歲的我沒有太多的感覺,關於愛情、十多歲的年齡差距、師生戀,這一切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意義。慢慢長大了,懂得了,一個十七的青春年華要跟一個已經看過許多人生風雨的人交往,會有怎樣的衝突與無力感……光用想像的就讓我退步,但,愛情總是可以照亮所有黑暗的。
但,結婚這個關卡是姊姊一直跨越不過的線,雖然我沒有問過她,但我大概可以理解她不想結婚的理由。

「慾望城市」裡的凱莉與年長許多的俄國藝術家交往。這個俄國情人曾經歷過婚姻、有個女兒,他說他已經不會再有小孩,因為已經結紮了。凱莉為此煩惱許久許久,當她終於鼓起勇氣跟俄國情人說出心中的猶豫時,俄國情人跟她說:「妳應該得到所有妳想得到的。」
雖然讓人感動,卻也是一句好哀傷、好寂寞的一句話。
所以,他們倆注定分離吧!

捨不得分手,就只能選擇接受,所以姊姊終於還是決定結婚了。
我不是她,不能替她的選擇下任何斷語,但聽到因為籌備婚禮中她所經歷的委屈與傷心,總會忍不住替她感到難過。
如果愛情到最後總必須以如此的模樣展現,那麼,到底又為了什麼要愛過那樣一場呢?
我不明白了。
只想跟姊姊說:妳應該得到所有妳想得到的。不要為了愛而犧牲掉太多太多的堅持與自己。
同時也祝福所有的女孩子!

台長: 朝美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