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7 10:59:23| 人氣5,6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統風味的北方菜──宋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時找不到那隻肥鴨的照片,只好用這遠鏡頭的相片了。老板很酷噢?我很少看他笑,不過並不表示他不友善,和他說話,他還是會笑啦。

哦,對了,他們訂位方式一直變,最近好像是月初要到店裡去排隊才能訂。訂位別找我噢,我可沒辦法的。

 

以烤鴨和傳統北方菜出名的宋廚,要說烤鴨是台北最好吃的一定不為過,單是看老板專注的片鴨技巧,就不必懷疑鴨子的美味,一個天天擠爆的餐廳,卻不願意開分店或擴大營業,可以想見老板對品質的堅持。事實上「宋廚」原本店名「全聚德」,兩岸開通後,宋老板曾婉拒北京「全聚德」邀請加盟的好意,更改店名為「宋廚」,堅持獨立經營。

我喜歡宋廚的一些北方菜和點心,醬牛肉醬肘子道地又傳統,沾上蛋汁炸過再燴的鍋塌豆腐,樸實的羊肉炸焦,外焦內嫩,也不多加調味。淋上芝麻醬的蛋絲、小黃瓜絲、香菇絲和粉皮拌成的兩張皮,簡單的酸菜和粉絲炒牛肉一同炒,炸得很透的九轉肥腸,還有北京著名的蛋料理溜黃菜。用豬的食道後段和大蔥加入蝦籽拌炒的椒麻管艇,口感爽脆,烤鴨片過之後的骨邊肉和銀芽快炒,風味一絕,紅燒牛尾賣相不好但很入味、清蒸牛腩不腥不油,我較不能接受的是有些菜色勾芡太濃,口感較油膩,不過對他的麵點卻是百吃不膩,韭菜盒子、蔥油餅和水餃等等麵食,香酥有味。傳統的東北酸白菜火鍋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

 甜點的地瓜拔絲是用將煮熟的甜地瓜沾上滾燙的麥芽糖再快速浸入冰水中,現在很少店家現場做這樣的拔絲了,用杏脯、柿乾、蓮藕經過糖漬而成的果子乾,是和桌菜一起做才吃得到的,卻是我覺得更美味的甜點。

宋廚的重油重味的老菜,也許在現代講清淡飲食的觀念中,有些不合時宜,但是能維持傳統風味的小館,還是有很多客人死忠支持。只是它的訂位困難也是出了名的,朋友說他曾打電話去訂位,「今年的訂位到年底都滿了,明年的還沒開始接受訂位」,打了等於沒打。幸好我一向有吃的口福,每年多少都有機會被「好不容易訂到位子」的朋友請去吃一大餐。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14

02-2764-4788

 

台長: apumama
人氣(5,6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北方菜 |

慰如
宋廚的確是很難訂位,記得有一次是半年前訂位,結果當天正逢有一個輕度颱風,但因為太難訂到位了,所以雖然有風有雨我們還是依約前往,其他菜色已不記得,但對烤鴨的風味及麵點還留有印象,這真是一家蠻有個性的攙餐館.
2010-12-29 16:11:55
版主回應
真的是一間太有個性的餐館,訂位難可是卻不藉此抬價,也不開分店什麼的,真是難得有堅持的業者啊。我看到有網友在部落格氣得大罵,說老板都不笑,服務人員態度也不親切,但我去過很多回,覺得都還好啊,老板不笑是個性吧,他工作完畢,等你吃完要走的時候,他偶爾也會站在店門口笑著送客呢。其他工作人員雖不是很熱情,但大致上都還好,麻煩他們拿酒杯換盤子都很客氣體貼。只是訂位事就真的很麻煩,他們常不接電話呢。事實上打了也沒用。
最近我到一間天母的印度館子吃飯,有一位服務生態度惡劣,完全沒好臉色,送餐收盤子都兇到一個程度,後來我朋友晚到進門,什麼話也沒說,那位服務生竟然對她怒目以視,我朋友氣得半死,覺得莫名其妙。雖然那間餐點很好吃,但是真的是有點給他不爽哩。
2010-12-31 09:57:50
豆豆媽媽
我愛重油重味。家裡吃的夠清淡了,想吃點道地的,從前的味道。只要不是太冷,這家值得排隊。 流.口.水 啊啊啊啊啊啊 (也祝福阿布媽媽全家平安快樂,三貓活蹦亂跳)
2011-01-01 16:20:56
版主回應
呵呵呵,竟然還有人願意吃道地的重油口味,真難得啊。
2011-01-03 12:12: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