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5 19:28:2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片刻】朋友,珍重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學時代的班級裡交了很多朋友,有男有女,那是我的好姊妹們與好哥兒們。好姊妹們個性有很多種,溫和可愛貼心迷人瘋狂大方,也會耍脾氣健忘和懶惰;好哥們個性也有很多種,搞笑風趣體貼和很哥兒們的玩,當然偶有主觀裝傻和扭捏。

這幾天我常想,人是群體,也是個體,個體裡每一個人有自己的頭腦與個性,以及自己的相處模式,面對另一個個體又是一種相處模式,所以你有多少個朋友就有多少種相處模式,當然可能有分門別類,交往可能也大同小異,但,每個就是不同。好姊妹們會聊心事,聊家庭聊男人聊未來聊夢想,好哥們會一起耍賤一起唬爛一起看妹(當然比男生跟男生之間聊的淺多啦+..+),偶爾還是有幾個男性好朋友會聊聊正經事啦!不過班上了男孩們還是喜歡gossip居多(俗稱的喇塞~),of course~朋友們在一起就是要喇塞耍白爛開心嘛!

這讓我覺得男女生真不一樣,不過大學的生活裡真的很謝謝他們,有他們的相伴讓我的大學生活豐富精采又快樂。也或許\是我長大了吧!隨著年紀的增長也對友誼這份事有了很多的新的想法。還小的時候對於友誼很挑剔,也就是少年強說愁的歲月,對於友誼的要求很高,總是希望有付出就有回饋,那是一種內心的愛的自私。但長大了,知道凡事不能強求,你對一個人好會感到開心,就對他好,不要太求回報,想想他快樂你也快樂,那真的是很快樂,就不要care太多了。當然有些特定的人會因為有放了不一樣的心而有所期盼,或許\得到了,也或許\失望了,但都是一種友誼的過程跟學習。

任何一種情感都是如此的吧!兩個人彼此之間都是在學習與磨合,就連家人相處這麼久的感情,也都是隨著歲月在成長與學習,又怎麼能太挑剔朋友之間呢?前幾天和呂老出去吃飯,她說了一句話:“感情是拿來培養的,而不是拿來考驗~”我不斷思考也覺得很有趣,雖然老師指的是愛情,但我覺得友情也是相同,或者是說任何的感情都是如此,雙方都有心去付出與包容,才可以讓愛,更堅強與茁壯。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們,你們的友誼讓我成長了好多好多,雖然四年裡,同窗們之間走的風風雨雨,但所有相處的快樂時光卻深深印在腦海中。人們都說學生時代美好,而大學更是美麗,我很高興我的大學生活充沛而有力量,也因為有你們的相伴而那麼的多采多姿。在這個離別的季節裡,請讓我好好的說聲再見。

我親愛的友人們,謝謝你們,願大家一路順風,珍重再見了!!

photo:晴和阿鴻的好樂迪慶生party,我的玩伴們

台長: 桑妮晴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