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09:42:21|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啞然失笑.
居然禤一猜即中,卻也在意料之內,沒有震驚,被禤揭穿我的秘密彷彿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連禤都不知道我開始喝咖啡的原因,這個世界就只剩下悲哀的不解.
是的,失眠是個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從來不承認失眠,只聲稱是熬夜. 所謂熬夜,責任未了,想睡而不能睡;而失眠卻是身心俱疲但又無法入睡的折磨.我不該失眠的.二十郎噹歲的年紀,正值青春力強,人生的黃金時段,大學,是該享受人生的最珍貴的一段歲月,而我卻失眠?諷刺.
怎麼都是諷刺.
大學生活,這麼多的assignments,這麼多的projects,個個都是掩飾失眠的好藉口.我開始熬夜,在與禤重逢的那年,回加拿大後大學開始的那一個學期.吉兒曾問我,爲什麼晚上還有這麼多的精力,與她瘋狂纏綿後還能回到書桌前繼續唸書?當時只是笑而不答,就算已然同居,吉兒也從來沒有發現她從沒有見我的睡顏,從來就是她睡著以後的深夜我才有辦法入睡,然而卻又在她還沒醒來之前驚醒.
惡夢,那個夜夜擾醒我的罪魁禍首.
“怎麼個失眠法?”雖然失眠的原因才是我該探究的問題,然而這是禤的隱私,倘若她不願意提,那麼就該是屬於她自己的秘密,尊重是我堅持與人相處時的禮節.我是好奇的,然而同時也堅持著對禤的尊重,爲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挖人隱私是不應該的.
“睡不著,我開始寫小說.”禤涼涼的解釋,語氣跟以前一樣,顯然她並不將無法入睡當作是一件很困擾她的事.

台長: angelchild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