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00:42:21|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赤鱲角機場.

不同於上一次相約,這一次是禤先到香港等我,因為時差的關係,今年對我而言少了整整一天,抵港時機場大鐘上的日期直接跳到我從加拿大出發的後天,然而在飛機上,卻感受不到,時間,就這麼靜悄悄地偷了一天.生命中的斷頁,如同與禤重逢的那一段時光.
緩緩的出關,我知道無論如何都會是禤先在人群中辨出我來.於是不慌不忙,不探不盼,從容地迎接著這次相逢.果不其然,迎面一個長髮女孩向我走來,笑靨純真如天使,禤沒變,一點也沒有變.
“濬,生日快樂!”
跟上次一模一樣,她也是捧著一大束香水百合吸引著往來行人的目光.一樣的打招呼,一樣的語氣.
“生日快樂.”我也回她.一如往昔.並不計較其實今天並不是我們的生日.這就是禤的作風.不執著於日期,時間,空間,她在乎的,只是一份真心,一份深摯的祝福.禤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而我倆的生日在二月,那個合該是最寒冷的季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我跟禤,一樣的冷個性.
Starbucks,我跟禤很有默契的轉進,忘了到底多久之前我倆其實都不是咖啡的愛好者.那一年,覬覦著咖啡廳的冷氣我們走進咖啡店,而今,從Tropical Juice改成White Chocolate Mocha.忘了爲什麼開始喝咖啡,好像是因為熬夜吧,或許,我只是需要一個失眠的好藉口,因為咖啡所以睡不著,聽起來頗合情合理的.
“我就知道你也開始喝咖啡了.”說著,禤啜了一口.一如往常的自信滿滿.
“嗯哼.”以眼神問她爲什麼,這就是我倆的默契,一向都是一針見血地開始對話.無須贅言,她懂,我懂.於是對話開始.這就是為什麼,跟禤在一起永遠都是這麼輕鬆.無須客套無須假裝,真我的呈現.
“因為我失眠了.”禤聳聳肩,這是她喝咖啡的理由,也是我開始喝咖啡的理由.不知道爲什麼她總是可以這麼肯定的知道我們會因為同一個理由開始從事同一種行動.而她就是知道,當我倆其實是同一個人的兩個分身,住在世界的對角,卻自覺或不自覺地作著相同的事.

台長: angelchild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