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21:33:47|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盡頭(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著你在我眼前走來走去,腦子裡衝過幾百個想法,
我連你為什麼會在我房裡走來走去的理由都不清楚,
更別說是我曾經以為會發生的一刀兩斷。
剛才吃飯時匆忙用盡所有話題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任由自己選擇一個安靜的角落,默默地看著你。

我坐在一角,你一派自在地走進洗手間,
扔糖果的時光已遠得很難回想,眼前你卻近得很難逃避,
近到我仍感受你的笑容拉扯著我心底碎裂的糖粉。

這是或許是為什麼我會在分開那麼遠那麼久之後,
借了一方小空間,邀你見面;捨不得你奔波,留你過夜,
只因為想要看你?還是看我是否還會為你失魂?

你走了出來,眼神笑笑地回應著手中的電話,
聽你的聲音慢慢回應著我跟你過去的朋友的邀約,
突然,你想到什麼似地抬起頭,看我、問我,
我輕輕地搖了頭,也清楚地看見你臉上突現的微笑,
竟讓我覺得喉頭湧上一秒苦澀。

你跟她的之間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個片段,
而我跟你之間,在過去共同熟識的朋友關係之中,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不提及,不公開,
剎時間,眼前一切竟讓我無奈地想哭,
什麼時候我也將自己帶到這樣一個地步,
連現下在一方小空間與你共處的事實,都得隱藏。






我踏出電梯,尾隨著你的身影走出公寓,
正想消磨無聊,眼前卻湊上了你倉促的眼神,
會意之下拐了個彎,走向與你背道而馳的街口。

什麼都沒有,我跟你,什麼都不是,
擦身而過的路人卻都總是顛倒模糊,
硬逼我逃回方才那個短暫共享的空間,
貪求地聞著桌上的百香果汁,
方才你只喝了一口就匆匆出門覆約。

走進洗手間洗臉卻想起你的那個笑,
明明,什麼事,都沒有,
為什麼會覺得有一滴滴的,打在手臂上,
而你,又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再回到這個空間,
把你些許皺眉、有些可憐但可愛過份的眼神,施捨給我。

先前被你丟在一旁的外套,被帶入座椅上的懷裡,
悲哀地將隨身物幻化為你,吸取你的味道,
雙手使盡力氣拽揉,深埋的臉來回磨蹭。

外套掩蓋著我,同時遮掩著我的表情,
看不見眼前的一切的我,也看不見自己的表情,
如果敢在那一刻抬頭,也許我就會真的哭了。

原來,我以為我忘了的那些,都在這裡,
就算將日記遠遠拋出窗外,卻甩不掉你。






十二點十六分。

你回到我眼前,我卻已經累了,
在超時的情況下過度面對自己,
並不是我要的,也不是我想要你看見的,
現在如同當初,但都已經發生。

我拖著半灘爛泥的自己拉開你的床墊,
隨手將枕頭棉被扔到你該躺的地方之後,
便乖乖地滾回跟你相對的角落,
只希望整理衣物的你沒發現我先前蹂躪的痕跡。

直到床墊輕輕地沉了一角,
我終止了刻意的發呆,也終止無意識的綺思,
你的聲音輕輕傳來,哄問我聊些什麼,
你的現在,我配合著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
你左一句右一句地閒聊,我的現在,
沒人提到過去。

我聽著你的聲音閉上眼,
人飄在過去之間滑動,剪不斷理更亂,
我走向你,你走向她;她離開你,你離開我,
那之前、那之間、那之後,
卑微奢望能夠靠在你背後的日子,
錯位、疊印、失焦,
黑暗間我只聽到耳邊的你的聲音,
越來越清楚,越來越微弱。

我睜開眼,你均勻呼吸著夜晚的安寧,
平行地,垂直地,我跳脫地看著眼前的你的面前的我,
床上的八字,實在的兩撇,
之中卻已夾雜很多許多,你的我的他的她的,
咫尺空間,天涯兩邊。

也許,我曾有機會在心裡承認一絲渴望,
有點唯諾、有些猶疑,卻非常肯定,
可是就在那個當口轉身之後,
也該懂得別去回頭攪弄那個成為過去的問題。

就在那裡,
我倒光了實現的勇氣,更失去了綺想的動力,
只好翻過身假裝疲睏,試著不再回想你的一字一句,
早就過期的我只能矯情,看著眼前的你的身體,

壓抑。






好久好久之後,我想起那個夜晚,
也許該要發生些什麼的那天,突來的懦弱令我退卻的那天,
也許那天我並不是輸給了感情,只是差點向寂寞投降,
當時只想著等待盡頭的我,慌亂地在它來臨前崩潰了情緒。
聽不見結尾的音樂,看不見幕簾的籠罩,
台詞已經說盡,主角卻疑似忘了下台。

也許盡頭過了,也許還在前方,
不管說了什麼或是聽到了什麼,總之不會有答案,
硬著頭皮,劃句點的氣力也省下來,往下走,
繼續看著一個個的然後,自己的、別人的,
這個喜歡看小說的人,就是如此。

台長: Ambrosia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