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5 09:48:21| 人氣9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一走,會更有靈感

由於擴散式思考和我們平常慣用的思考方式不太一樣,因此一直專心坐著不動,對於獲得靈感、創意其實不太有幫助。心理學家甚至發現,走動一下反而比較有效果會計軟件

 

美國史丹福大學心理學家瑪麗莉‧奧帕佐(Marily Oppezzo)和丹尼爾‧史瓦茨(Daniel L.Schwartz)曾經找了一群人,讓他們進行需要運用聯想力的測驗。第一回測驗結束之後,將所有的人分成四組,分別請他們待在室內坐著不動、在室內站上跑步機走動、在戶外坐著輪椅移動、在戶外自由走動。經過一段時間後,再讓這群人進行一次測驗,看看各組所從事的活動,對於他們的問題解決能力是否有幫助訂造禮品

 

研究者將這群受試者分成四組,除了可以比較坐著的人與走動的人測驗結果是否有差異外,研究者讓其中一組人在戶外坐著輪椅移動,則可了解外在景象變化是否也會影響測驗結果,畢竟一般人在行走時,除了身體移動外,也會伴隨著環境變化。

 

果不其然,最後的研究結果發現,在戶外自由走動的這一組人,問題解決能力表現最好;第二名則是在室內跑步機上走動的這組人;而表現最差的是待在室內坐著不動的人。也就是說,光是「走動」,無論你是在房間裡繞啊繞,或是在戶外散步,都可以啟發靈感,幫助思考,提升解決問題的機會喔月餅禮盒

 

我還記得當初自己在寫博士學位論文時,有個重要的結論一直想不出來該怎麼寫,某個半夜,我離開宿舍,走到校園裡散步,走著走著,居然讓我想到了該怎麼繼續寫!直到現在,我寫文章時最愛在家裡來回行走,一有想法,就坐回電腦前,把想法記錄下來;甚至我會拿著手機,一邊走、一邊用語音輸入的方式來寫作,這篇文章大部分的內容就是這樣寫出來的喔!

台長: alleyly
人氣(9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