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3 15:08:19| 人氣5,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老師的懺悔

從小,我就是溫和的孩子,從不惹麻煩,但怎麼才當上老師,就碰上這麼難纏的孩子拉提

 

我對自己信心喊話,沒有我做不到的,他就只是個小屁孩而已。但是,直覺上,這小孩看起來好兇狠,是個很難解救的惡魔。

 

當這樣不友善的念頭升起,卻被另一個聲響擊潰:「每個人生而平等!一個平等的社會,對孩子來說才是最好的環境hifu 效果。」

 

到底是在哪一本書讀過這些句子的……

 

當年,我多麼羨慕巴氏學園的小荳荳,生命有個願意傾聽她說話的校長、相信她是個好孩子的校長。他願意給被退學的孩子一個重新學習的機會,也讓巴氏學園的學生都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學習是快樂無比的……

 

徹夜難眠的夜裡,我想通許多事情。我從來沒有問過○○:「你最喜歡做什麼呢?」也沒有給過他機會,好好詢問他:「你想說什麼呢?全部都告訴我吧!我願意聽……」

 

是眾聲喧譁蒙蔽了我的心,讓我忘記自己是孩子生命的貴人,我用自己的偏見輕易否定一個孩子的無限可能。只因為我被他過往輝煌的紀錄抑或是家庭背景震撼到忘記。我為何而教?為何而來?我為什麼要當老師正電子掃描

 

令人心疼的一番話

 

「怡慧老師,外找……」下課鐘一響,同事跑到課室用眼神示意我,來者不善……「我是○○的哥哥,聽說你對我弟弟有意見,現在是怎樣……」

 

說話的男孩口吻與○○十分神似,不友善又睥睨的眼神,讓自己有點喘不過氣來。猛然間,我想起《窗邊的小荳荳》的情節,一間滿載著愛與希望的電車教室,讓一位被學校退貨的小女孩,幸運地發現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人,因為校長賞識的眼光,讓她從絕望的深淵被救贖而起。

台長: alleyly
人氣(5,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