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22:36:36| 人氣1,0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7/17:卡玫基登山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看來恐怖,但其實根本沒什麼。爬的山不是奇萊山,上午時也只是受到卡玫基的外圍環流影響。

某日於MSN上,毛哥說我整天窩在家,是個宅男,應該多出去走走。並補充道,爬山、游泳、健身都可以奉陪。由於我是旱鴨子&弱基,就選了爬山。爬什麼山?我最擅長的是爬「皮肉山 (Mt.Pillow)」,而毛哥建議陽明山。我一想到擎天崗的無所遮掩大太陽就不敢領教。後來,突然想到六月初買了本「愛上政大的6條路」,不如來個實地操作,就說乾脆約政大。

然後政大後山團就這樣成形了。我還找了已住在政大附近的政大民商法組正取生「李安」同學。後來毛哥又找了bug與東吳刑法一哥‧玄德。

--------------------

然後今天早上10點在大門口集合。我10點10左右才到,下公車過馬路時還差點被遠方來的一台摩托車撞到,隨著該車慢慢靠近方知機車騎士是毛哥。

毛哥跑去找車位停車,我與早已到達的李安、bug、玄德在警衛室旁等他,順便吃我的早餐....。本來想在公車上吃的,但看到「本車禁止飲食」就很乖乖地聽話了。

毛哥回來後,一行人就直行。感謝卡玫基,讓今天的「風雨走廊」真的很風雨。過了走廊,冒雨前進(以及一直聊天),沒甚麼仔細探頭向橋下欣賞指南溪,就一路走到了山上校區。在那看到了傳播學院,還看到了很俗的「政大精神堡壘」,很無聊的我就在那故意亂念:「大正‧雷保神經」。然後討論起這堡壘的意義:其一是被敵人攻陷時的意義,敵人可以在那呼喊「攻下政大了!」;其二是敵人兵臨城下時,政大的Leader可以在那對著所有人大喊「We Are Soldiers!」然後大家一起大喊「Fight!!!」、「NCCU Never Die!!!」之類的。很白癡的討論,都怪近年來戰爭片太制式...。

離開戰爭片的橋段,繼續走,去看看我最想練練毒舌的地方─蔣公銅像。我很沒水準,還彎著腰說:「不知道這馬有沒有屌?」沒想到真的有!作得頗逼真,不愧是追求真實的藝術品。不過毒舌的我接著就繼續說啦:「馬兒有屌很好,可惜上面的人少了顆蛋」此時李安與玄德擺出「你在唬爛甚麼」的表情,好在毛哥情義相挺,附和說也聽過這傳聞,我才有力道得已將稗官野史道出。

大致上就是說,小時的老蔣誤將火爐當成板凳,坐了下去,屁屁與蛋蛋燙傷。家裡的長輩深信傳統療法,便將醬油(有一說是豬油)使其塗抹於患部。說時遲哪時快,比電影「絕命終結站」還「豪洨」的劇情來了,一條小黑聞香奔來,就給他咬下ㄑ!

這些,是蔣緯國說的,不是我編的,也不是我夢到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些網站:
資料1. http://72.14.235.104/search?q=cache:eyIX8QCcxn4J:blog.pixnet.net/godeyes/post/4811809+%E8%94%A3%E4%BB%8B%E7%9F%B3%2B%E5%92%AC%E5%82%B7&hl=zh-TW&ct=clnk&cd=1&gl=tw、
資料2.(「壹」的第三四五段有提及)http://www.jour.nccu.edu.tw/mcr/0058/04.html

後來發現愈走愈像給車子走的路,於是打開上揭書,發現走過頭了,於是折回「大正‧雷保神經」,從旁邊的小路連接新的起點。

------------------------

走到所謂另一個起點才知道,原來下一個要走的是「行健道」。就是那種會被俗稱作「好漢坡」的東西。既來之則安之,凱撒更說過"I Came, I Saw, I Conquer",就動腳爬吧!

「..................................」
「........................................」
「..............................................」

事後想想,應該把那本書翻清楚的。夭壽竟然有398階,相當於20層樓。難怪爬著爬著總令我想到前幾天看的《科洛弗檔案》中,男主角為了救正妹爬了39樓。我覺得大腿在燃燒,膝蓋在跟我Say Goodbye。

後半段的好漢坡,刑法一哥‧玄德成了先行者,還說著「不會很累ㄚ」之類的話,對照起我這個悶不吭聲的東吳病夫,實在是太有元氣了,不愧是愛喝lgg的王者。

登頂的風光好,是「山頂公園」。共有兩個涼亭,其中一個有對老夫妻在休息,於是我們就去另一個。而作為弱基、東吳病夫、百無一用是書生的我,坐下後大概喘了三~五分鐘,一旁的毛哥說道:「原來要讓鄭光倫安靜的方法就是讓他爬山!」「ㄟㄟㄟ~~~真的都一句不說ㄝ~~~」

先前爬到一半,也很累的bug說,這讓他想起吃台大學長網誌曾提過的一個登山團,但忘記名字,我當時根本沒力跟他講答案。我休息夠了之後才跟他說:「你一問我的時候我就有答案了,但根本沒力氣說話,是"「不怕你不來,怕你回不來」登山團"(註1.)。

由於風景好,夠涼快,人快死,我們在那呆了大概半個小時吧。恢復談話能力的我就在這與毛哥對嗆、與李安搞笑。本來很想對著山間咆哮譙某兩人,但實在沒力氣了。

好像事情很多可以寫,先寫到這。

---------------
註1.參http://www.wretch.cc/blog/ytchenalex/8518636

台長: 極地牧羊童
人氣(1,0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7/17:卡玫基登山團(二)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7/14,巧遇林九作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