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1 18:00:00| 人氣1,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人和他的舊情人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妳?真的是妳?

我沒想到妳會在這裡,妳竟然出現在我的新書發表會上,這簡直就是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中的情節。哦,和電影一樣,我們分開也將近9年了,好巧!只是我們的關係不像傑西與席琳,只經過短暫的一夜情,卻要盟定可能決定彼此一生的約會。沒有,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約定,我們的關係也不止一夜,而是共同生活了三年多。三年多,一千多個夜,時間並沒有讓我們做出最好的抉擇。

妳好嗎?妳是路過這裡?還是特意來聽我的演說?好難得的機會,我的心臟跳得好快,妳聽到了嗎?願意和我喝杯咖啡嗎?

時間過得好快,9年了,妳過得好嗎?妳……是否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我想是的吧!找一個比我更好的男人應該不是件難事。我知道我不算是個好男人,至少不是英雄式的男人,可是我是愛妳的,真的,不騙妳,至少當時是這樣的。

是什麼造成我們分開的?

對不起,好久不見,一見面就談這個有點尷尬。可是,這些疑問困惑了我好幾年,看到你,我就忍不住想問,因為只有妳才知道答案,對不對?

我知道妳對我有許多的不滿。可是,我們不都是不那麼完美的嗎?我是有點任性,妳……也是……

我以為包容是愛的具體表現,我希望我對妳做到真正的包容,如果我做的不夠好,請妳原諒,那是因為我當時年輕,還不懂得什麼是愛?但是我盡力了,我真的盡力了,只是我始終無法達到妳的標準──妳要的,我都做不到。

妳說妳不是來和我翻舊帳的?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這個疑問盤旋在腦海很久了,有時候我以為我遺忘了,事實上它已變成我身體的一部份,像心臟一樣自己跳動,直到看到你,我才發覺它從來沒有離開過我,沒有,從來沒有!

妳能告訴我:為什麼離開我?

我是那麼認真地對妳,對待我們的感情,妳還記得我為妳做的一切嗎?風雨無阻地接送你上下班,深夜為妳煮宵夜……,什麼?不要再說了?好好,不說了。

我想妳是不記得了,就算妳記得,妳也不想把它放在重要的位置。這一點,在當時我就知道了,只是──我不想承認罷了。

妳的新男友一定很風趣吧?妳曾說過妳最欣賞幽默風趣的男人,我也曾試著逗妳笑,逗妳開心。可是我只有寫詩的天分,沒有搞笑的本領。我從16歲開始就開始寫詩,對我來說,寫詩比搞笑容易多了,妳不就是被我我寫的詩而感動的嗎?只是妳慢慢地不喜歡詩了。

哦,妳說妳從來就不喜歡詩?親愛的──我現在還可以這樣叫妳嗎?親愛的,妳可真的傷了我的心。或許吧,或許妳真的從來沒有喜歡過詩,就像……妳從來沒有真正喜歡過我一樣。

不用抱歉,我現在已經不需要它了。──不介意我抽根煙吧?這裡禁煙?對不起。我一直在想,我是個怎樣的男人?我努力在這個世界上扮演一個好男人的角色,我喜歡寫詩,16歲開始寫詩,對,我剛剛說過了。為了做一個聽話的兒子,我努力地考試,讀書這部分我也都盡力了,只是出了社會,生命的發展就不是我可以完全掌控的了。結果我成了一個財經記者,我的詩情全都隱藏在數字後面,白天我是理智的新聞工作者,到了半夜,我就成了多愁善感的詩人,這一點,妳是看得最清楚的了。

妳該很清楚我是個怎樣的人,就如同我了解妳一樣。不過,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妳始終不曾真正地了解我,而我也不像我自己想像中那麼了解你。只是──當我理解到這一點時,我們已經分手了。

妳呢?妳很早就發現這一點了?所以妳才離開我?這是真正的理由嗎?

 

台長: Demi
人氣(1,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fiction |
此分類下一篇:詩人和他的舊情人 –(2)
此分類上一篇:年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