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4 15:16:3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到聖人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車上遇到一個高談闊論的老先生。從樹林到台北的路途上一直接受他的疲勞轟炸。從股市投資人、耶穌到中國古代的聖人沒有一個不被他說到的。他也批評老師不修道怎樣能解惑﹍總之是滿口廢話,又吵又叫的。雖然他說的也不是沒道理,但就是一個人嘰嘰喳喳的,讓人很受不了。他也使用了一種詭辯的手法想要對抗別人,不過看樣子手段是很差的一種人。因為有一個女的聽他說廢話聽到受不了,就請他安靜一點,他竟然還要跟那個女的辯,他說我吵到你我道歉,但是你不能改變周遭的事物,就像你聽到火車很吵那樣,你要去習慣,你不能要求改變他。他還把自己的話給神聖化,竟然說出你不聽我的救命的話,也不能阻止別人聽。真是媽的,超級詭辯,還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那個女的真的不爽到極點叫他(SHUT UP)他還聽成是說他(瞎說)可見他喜歡中華文化勝過聽幾句簡單的英文呀!
為什麼說他詭辯呢?
古人要我們逆來順受是沒錯,但是哪是指不可抗拒的因素呀!火車吵是不爭的事實,可是這是無法改變的事情,但是滿車的人不吵,只有他吵,這就是他的問題,要被改變的就應該是他。何況現今的法律保障個人的自由卻也要他人尊重別人的自由。所以他講話吵到別人,必須先自我反省,一個不自我先反省的人就是錯的,他怎麼還可以要求別人接受他呢?行況他自己都先道歉了,他就是有錯,怎麼要別人接受他都知道自己錯的事呢。
想想還真是替他感到悲哀呀!想想他肯定也是一個滿腔熱血的人,可是社會上能真正獲致成功,可以在大家面前高談闊論的又有幾人?隨著年華老去,就變成這樣的老頭子了。
最後那一個女的,和他好像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總算也有其他人發出抗議的聲音,叫他小聲點,他才知道不是只有一個女的要對付。便不和那女的再狡辯了,不過他還是繼續在那滿口仁義。

台長: Al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