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6 13:16:32|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頭不必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嫌是一個重感情的人,最近要離職了。為了證明自己曾經在現在公司的環境生活過,我便到處去吃附近餐廳的好料。平常上班,只能70元或者75元便當的吃,對於餐廳那些較高的價位是一點都沒興趣。不過,一想到以後可能不會再來這邊吃飯了,總得留一些回憶吧,所以都要吃吃看那一些東西是什麼滋味。
我突然想到,在我半年前第一次來現在公司面試時,曾經在一家餐廳先吃完午飯,才去面試。當然也還記得我吃的是紅燒牛楠飯,不過他們的牛楠飯竟然不是燴飯,而是牛肉湯加飯,倒也是讓我開了一下眼界。但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去那一家吃飯了,覺得他們的服務就是差了一點,環境好像也是差了點。
不過,在我照例吃完飯回公司經過那一家餐廳的時候,有一個念頭油然而生,我在那邊開始我的生活,是不是也要在這結束?想把我在這一個地方的最後一餐,交給他處理。這時,我就想說,餐廳的人會知道我的這一個想法嗎?他可能像平常一樣地應付著客人,並不知道這個人是對他的店有一份特殊的情誼,而來吃最後一次的。
當然,我也不是說他們這樣不對。在這個冷漠的社會裡,往往我們都不知道周遭的人正在忙一些什麼,也不會知道我們彼此的交流是否有著一種特殊的緣分。我突然想起一個詞(有故事的人),沒錯,我們大家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他可能不只和你自己有關,而是牽扯到其他人。可能在你旁邊走過去的人就有著他不同與眾的故事,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誰,但也許你是他故事中的一部份。請珍惜緣分,當彼此的故事開始交流時。

台長: Al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