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3 18:16:34|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官上任三把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心情很好,聽著阿寶的(誰比誰好),整個人的心情都HIGH了起來。原因當然不只是我的新聞台被推薦了﹍嘿嘿、說到這﹍先謝謝大家的支持囉!
今天中午我們公司開了一個迎新的餐會,在我這一個我覺得問題重重的環境裡又來了一位新的副總。舊的那一個離職快半個月了,沒想到還有人會來接,看樣子公司的步伐沒有我想的那麼糟。
當然,新主管講起話來絕對是鏗鏘有力的,要大刀闊斧似的改革,當然要先給員工知道。不過,我聽著聽著又笑囉,人生處事的哲學大家多少都聽過一些,所以我們人生的行為大多數都不是自己的原本作為,有一些是環境教你的。例如,交到一個新朋友應該不要太快和他交心,怕被騙。到一個新環境,不能太快展露自己的本性,反而要多看多聽,這樣才能知道這一個環境裡誰是值得你交往,誰是你應該避之唯恐不及的。當然這一方面的想法,是為了我們在社會上處的好才有的一種教育。我要說的是,原本我們的作法不會是這樣的,假如我是一個很好動的人,不管我在什麼環境我都會很主動的交朋友,這是我的本性呀!不過,在一些有利害衝突的團體,像是公司、球隊、甚至是班級。如果我們一不小心交錯朋友,那你很有可能被歸類、定位。要翻身還要費一些心力。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好奇一件事,新主管真的是有滿腔的抱負才想來我們這一個很混亂的環境,還是他根本不知道我們環境的問題。還是他那一番鏗鏘有力的感言純粹是我講的社會教育下的產物。因為他是新主管,就要給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感覺,才能鎮住員工,甚至他還不知道員工的問題,亦獲是他以後知道了,卻也是和之前的主管一樣,無能為力。會不會是其實我們公司沒問題,是我多想囉﹍當然不是,因為我們總是要確定自己在想什麼,才能真正的表達給別人知道,這樣才能讓別人接受你的一番看法。所以我們自己不會錯,也不能錯。

台長: Al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