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30 12:16:3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差一點發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公司上出現了一些大變動,我莫名其妙地扛下了一些不太應該現在負責的責任。我不是一個怕事的人,但我好歹也了解名不能過於實的這一種事。昨天苦惱了一整天,驚覺自己竟是這樣的懦弱。是哪一方面出了問題?
突然我想到以前我對自己處事的要求。我要求自己,行事要有儒家風格、心思要融老莊思想。我一下子就拋去陰霾了,沒錯,我們看看這一個世界。大多數的人總是充滿積極的行動力,才能獲致成功。不過卻總是有不少人,無法面對失敗的苦楚,而再導致了失敗。我當初會有這一種的想法,就是希望在人生裡我們只能成功,不要失敗。但是這是不可能的,既然失敗難免,也只能要求自己達觀一點。就像是一句我們常聽到的話,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一扇窗。這是一句人人都懂的話,可惜不是人人都能做到。
好在我找回自己處事的準則,心裡一下踏實了不少。你也在挑戰一件你自己能力極限的目標嗎?希望我的那一句準則可以給你力量,在成功時積極前進、失敗時樂觀面對。畢竟人將老死時,才真的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台長: Al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