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00:06:43|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職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努力啃完國家免費供應的饅頭後,傑夫從老闆手上拿到了一張薄薄的紙。上面記載,從此本人在外拈花惹草、招搖撞騙係屬個人行為,概和本部隊無關。呼~我終於可以卸甲歸田,不用半夜被人家叫起床拿槍看星星了,哈哈~

  為了不讓老媽整天唸我退伍後飽食終日,無所事事。不得已,只得翻起了分類廣告,按址索驥,看看有沒有「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睡覺睡到自然醒」這種米虫般的工作可找。不過想想自己學無專精、身無長物,要找這款的也不容易。0204的電話秘書自己性別又不符,沒法子,只有退而求其次,往外務、業務的工作方向找去。

  沒想到,這類的工作還真好找,信手拈來比比皆是。沒多久,一則求才廣告吸引了我。「某某企管顧問公司誠徵外務數名,備機車,無經驗可,月薪35,000起,意者面洽。」呵呵~這不是專為我這種菜鳥而設的嗎?傑夫把頭髮梳起了中分,噴了點髮膠,抹了點古龍水,打了啾啾後,就出門去了!好康的工作不搶第一,到時額滿不是讓自己氣惱?

  到了報紙所載的地點,一進門,坐了十幾個跟我一樣穿的趴里趴里的帥哥,一付呦呦待哺狀。公司裡,空蕩蕩的,沒什麼人,求職的比正職的還多很多人。隨後一位長得像主管的仁兄,引導我們這批想覓食的老鳥菜鳥們,進了間會議室(不會講直銷吧?此時傑夫心中一點疑惑。)

  當主持人開始為我們講述公司的運作時,聽得傑夫是冷汗直流。我的媽丫!我來到了一家徵公關的酒店。想著那種紙醉金迷的生活,一時有著想落跑的念頭。偏偏不小心坐在正中央,想走又不好意思。(沒法子,傑夫就是這種善良閉暑的個性~)當時的我,想著反正待會不要畫押、不要掏錢(當時還沒有辦到信用卡。)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危險!光天化日下總不會叫小姐來硬上我吧?雖然有點怕怕的,還是咬著牙聽完了。

  當主持人講到當你的人客愈來愈多,開的酒愈來愈貴,你賺的錢錢也愈來愈多時~傑夫也不禁怦然心動。想著沒事在家閒閒晃晃,口袋還能麥克麥克時,傑夫的眼睛也不禁放大,腦袋裡開抬搜尋回憶那些愛喝酒的軍中同袍,準備荼害咱們國家的將士。如果當時有開放簽賣身契的話,說不定自己就簽了!好在自己是男兒身,只要招攬客人即可!當主持人介紹完後,給了我們二天時間考慮,便叫我們回家。當走到大馬路上後,想到自己如果涉入這行業,鐵定被媽拿掃把打出門,就這樣,在腦袋裡十分鐘日進斗金的夢想隨之幻滅。

  有了幾年工作經驗後,每次看著分類廣告,總發現一些不是很正派的公司在徵才,想想求職的旺季又快到了,咱們傻傻的莘莘學子可別向錢看被騙才好。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人會在菜鳥身上下重金的。

台長: 緣投傑夫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軼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健行記
此分類上一篇:漏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