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00:37:5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健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某一年的春節前夕,受到老媽的指示,要前往外婆家拿東西回來。當媽給了我二十元之後,傑夫就蹦蹦跳跳的出門去了。行經路口前的一家柑仔店(那時侯還沒有7-ELEVEN)看著店外擺著台小瑪莉(有荔枝、蘋果、BAR的那種),一時手癢就把媽給的錢錢給投了進去。這一投,像是把錢丟進黑洞般,傑夫的車錢就去了一大半。

  所幸想到丫嬤平時疼愛孫兒有加,每次去報到,都有零用錢一百元可以拿。想想到時侯拿到錢後,還有九十元可以買糖果、零食吃。就把身上僅有的錢投進了公車投幣櫃中,坐上了往外婆家的車。來到了外婆家,一屋子的點心零食,讓傑夫好不快樂的動手吃了起來,然後一個人到了房間,玩起了電動玩具。

  終於,天色漸晚,電動也打膩了,就起身向丫嬤告辭(就是準備向丫嬤領走路工了~),當丫嬤聽到我要走時,叫我等一下,就向房間走去。看著這種情形,傑夫不禁露齒微笑,腦袋開始想待會要吃蝦味先好哩?還是買支熱騰騰的豬血糕?就在還沒決定怎麼花時,丫嬤拎了袋糖果出來。

  丫嬤把糖果交給了傑夫,說要給傑夫家裡春節擺飾請客用。(我不要糖果啦!!我要零用錢~)丫嬤似乎沒聽見傑夫內心的呼喊,笑吟吟的對我說,歡迎下次再來唷!(傑夫當時的臉上出現了六條斜線條~)說完後,丫嬤就轉身忙去了,留下提著一袋重達五公斤糖果滿臉愕然的傑夫。這時,傑夫只得悻悻然踏著沉重的腳步踏上回家的歸途。

  ㄟ?傑夫口袋不是沒錢了嗎?沒錯!擁有含蓄、內向、害羞和閉暑的優良中國傳統美德,害傑夫連跟丫嬤借十元坐車回家的勇氣都沒有。(長大後恨死這種個性,就改了!)一個十來歲的孩子(好險當時社會風氣良好),就在天空漂著絲絲細雨(走到一半下起雨來)、拎著包有點重的糖果(可惜連沿街叫賣的膽量都沒有),一路上尋尋覓覓(看看有沒有掉在地上的錢可以撿),慢慢地走了三個半小時踱回了家(大約從士林捷運站走回南港後山埤站)。回家後很快的累趴在沙發上,呼呼大睡起來。

  從此以後,傑夫再也不玩路面上的吃角子老虎了!為了十塊錢健行台北市半圈的回憶,想來真的蠻蠢的。

台長: 緣投傑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軼事 |
此分類下一篇:他鄉遇故知
此分類上一篇:求職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