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5 03:40:24|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傑夫的煩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求學時,唸的學校和家裡有一點距離,每天的起早通勤,成了擷取知識的必備工作。而火車也就因此成了傑夫又愛又恨的通學工具。愛火車能夠在預定的時間內到達自己的目的地,可是也恨咱們的台鐵常常的凸鎚,不預警的誤點也成為所有通勤學子的夢魘。

  僅管對陪伴自己長大的台鐵有著寫不完的牢騷,可是,身為學子的我還是喜歡坐火車,因為可以經常看到她。從她的學號看來,應該是比我大二歲的學姐。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清秀的容顏。讓留著平頭、穿著澎鬆制服、一臉稚氣的傑夫,看的是有著無盡的幻想。雖然很想和學姐講講話,搭訕一下。可是生性閉暑的傑夫,想著自己一付呆樣,害怕自己小小脆弱的心靈受到拒絕而破碎。始終提不起勇氣和學姐開口聊天,只能遠遠地看著學姐,像欣賞荷花一樣。

  或許,傑夫對學姐的一番暗戀感動了上天,在某次的旅程中,我又和那位學姐在火車上再度相遇。那台列車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莒光號。幸運的傑夫恰巧坐在美麗學姐的身旁。一顆小鹿亂撞的心,讓傑夫感覺血液加快,興奮不已。不過閉暑的個性始終讓傑夫踏不出去半步,眼見著旅程走了二分之一,我們二人還是沒有開口講話。就在此時,善良的列車長給了我這個機會。

  「查票!」列車長對著我倆說著。美麗的學姐從口袋中拿出了車票,而傑夫則掏出了像通行證一般的月票。「喂~同學!你的月票只能坐普通車唷!快車要補票呢!」列車長的眼神有點不屑,像是說:「學生坐普通車就好,跟人家坐什麼快車!」。為了不讓大人驕傲,傑夫問要補多少錢?「十七元啦!」什麼嘛!才十七元兇成這樣!傑夫憤憤地手向口袋伸去,好險早上媽有給我五十元。一摸,傑夫不禁傻了!五十元的記憶,突然變成了一本漫畫和一瓶可口可樂的影像。「快一點好嗎?我很忙耶!」列車長的態度依舊很兇。

  不知從那生出來的勇氣。傑夫向那位美麗學姐開口了:「學姐~我沒帶錢,借我十七元好不好?」(當時的我真想跳車!)學姐也被我這個舉動嚇了一跳!忙不迭地,掏出了十七元給我,讓我交給了列車長。看著學弟的窘境,她大概覺得跟我同一間學校真丟臉。之後,我倆就沒有再講話,學姐專心地看著她的書,我則像一隻熱鍋上的螻蟻,坐立不安。終於!車站到了,看著學姐帶著同情的眼神看著我離去,我則是一臉紅到了耳根。

  後來,再也沒有再遇到學姐了(大概怕笨學弟又忘了帶錢來煩她吧!躲的遠遠地,害傑夫都找不著!),不知道學姐唸那一班的傑夫,握著沒機會還的十七元,結束了那段短暫的暗戀,那一年,我十六歲,情竇初開的年紀。

台長: 緣投傑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軼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下廚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