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8 15:25:26| 人氣3,8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燙頭髮~啊!包租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前陣子因為吃喜酒的事又因年關將近了,須回彰化過年打掃啦!煮飯啦!送禮啦!一堆有的沒的想到心情就不太優.

單身時過年時只須煩惱要買什麼衣服啦!約朋友去那玩呀!要看什麼電影呀!只要打理好自已就可以了,結了婚進到了另一個家庭裡,千金小姐的命馬上播到完結篇,結婚四年了每到過年就覺得心情慌慌的,不同家庭有不同的過年方式,29要拜什麼呢?年飯要怎麼煮呢?阿花爺爺吃全素,素食要怎麼煮呢?菜頭糕.包仔糕?什麼東西呀?要怎麼做怎麼煮呀???阿花姑姑回來要煮什麼呢?唉~唉

自從懷孕生孩子後已經好幾年沒在頭上動土了,一直想要大大的給他做個大變化順便換換心情,可是平常帶著兩個未滿三歲的小孩,怎麼可能出的了門呢,趁著這個禮拜回彰化時,為了懲罰爸爸上次的過錯我把哥哥和妹妹丟給他帶,決定要去”電頭毛”了!

爸爸建議我去阿花奶奶燙頭髮的那家家庭式的理髲院,我回說:我才不要,萬一燙出來跟阿花奶奶一樣的歐巴桑頭那怎麼辦!我要找一家新潮大間的美髲院.

因為對溪州不太熟,這裡又屬於比較鄉下地方,只有一般家庭式的理髲院,要找大間一點的美髲院還真找不到,開車在市場繞了兩圈還是找不到,只好跑遠些到北斗看看了,到了北斗找了三間竟都客滿了,大概是年關將近了每個人都想把自己弄的漂漂亮亮的吧,好不容易找到了第四家也是滿滿的人但是不用等,所以就決定這一家了,美髲師問我要做什麼造型,我說只要方便整理就行了,她拿了一本髲型樣本讓我參考,裡面的髲型照片都很漂亮,我們討論出了一個中短髲微捲的髲型後她就開始幫我修剪起頭髮了,她一刀就把兩邊頭髮剪到我的耳朵高時我心裡跳了一下,我跟她說我的臉比較大剪太短會不會看起來變的更大呀?!她一再保證不會的,手上的刀子咻咻咻的一下就把我的頭髮剪掉一半長掉,還笑著跟我說:一下剪這麼短回去老公會不會不高興呀?我心裡想;妳都已經剪了才問會不會太遲了些呢!但表面上還是說還好啦!她又開完笑的說:孩子生了變怎樣都沒關係了厚!我點點頭:對呀,理光頭他也沒感覺啦!

剪好頭後她詢問說燙1900元的價錢可以嗎?我想久久才燙一次就接受了,她就開始上髲捲了,因為頭髮已經被她剪掉一大半了還打薄了很多,所以算算上的髲捲還不到10個,上好髲捲後她從我上頭移出一個圓圈形燙髮器,上面垂下來許多條電線,她把髲捲與這些線接在一起,整個畫面看起來太奇怪了,這時我覺得我好像變成外星人了,有一些客人還一直不斷的偷瞄我呢!現在燙個頭須要搞到這麼誇張嗎?!當時整個腦袋裡不停的想著,那些電視上美麗的大明星、模特兒在做頭髮時也是這副模樣嗎?!



我偷偷的用手機照了起來,有看到身後在偷瞄的客人嗎?

美髲師問我要不要順便染髮,因為加上染又要多一個小時,我實在坐不住了所以拒絕了,早上11點左右去的燙好頭已經下午2點了,整整坐了3個小時整個人覺得好累,難怪大家要說女人的美麗是時間和金錢砌成的!



如果林志玲燙頭髮時也是這副模樣....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我難得勤勞一次想變漂亮一下,誰知髲捲一拆掉洗好頭出來,一看到鏡子我就後悔了,啊!啊!啊!我怎麼變成包租婆了呀!這和最初討論的髲型差太多了吧!雖然我沒照片上的模特兒那般漂亮,但也沒這麼慘不忍睹呀!

我整個人僵在那裡說不出話來,美髲師不斷的在頭上抹上保濕的,把頭髮弄的更澎了,我實在很想叫她馬上把它吹直算了,她不斷的教我說回去後要怎麼保養怎麼吹頭,看我都沒回話,竟然說:怎樣,燙的太可愛了嗎?

可愛的頭啦!我花了1900元坐了3個小時連一杯水也沒得喝,最後給我弄出一個包租婆型的歐巴桑頭,還敢說可愛!!!

我跚跚的說:從沒燙過這麼捲的頭,還在調適中.(唉,已經燙好了我還能怎樣呢?我可不想再花時間繼續坐下去了.)

結帳時她請我填寫問卷,上面有一題:會不會介紹朋友來?我大大的給它打上不會!

回去後阿花奶奶問我去那裡了?我心裡想妳沒問妳兒子嗎?(因為我要出門時奶奶和爺爺早已經先我一步出門了,所以沒跟她說)要不然看到我的頭髲也知道去燙頭髲呀!(直髲變成捲髲這麼明顯的差別,不是去燙頭髲然到是被雷打到不成.)

哥哥和妹妹在睡午覺了,我有點怕他們醒來後看到媽媽頭髲變成這樣,會不會嚇到呀?幸好他們並沒有什麼反應,晚上幫哥哥洗澡時忍不住問了哥哥:媽媽頭髲燙這樣漂亮嗎?哥哥看了一下,輕輕的點了頭嘴角微微笑著說:漂亮,媽媽頭髲圓圈圈.

是捲捲的啦!你這小子還算有點孝心,小小安慰了你阿母受了傷的心靈!(雖然小孩的審美觀不準)

煮晚餐時爸爸走進廚房問著:弄這頭髲要不要300元呀?

媽媽:什麼300元!你吃米不知米價呀!先你去問阿花奶奶有沒有燙一次300的頭吧!

爸爸:我剪個頭要150元,妳這300就很多了,不然600?

媽媽:哼,不想理你!

爸爸還是不放棄:然道要1000元?!

頭髲燙壞了心情已經不優了,還在那一直問價錢.媽媽口氣不太好的說:問這麼多做什麼,又不是要你出錢!我在煮飯不要吵啦!(男人啊!要聊天時千萬別選老婆在婆家煮飯時聊,否則就準備吃炸藥吧!)

星期一時才想到還沒問爸爸覺得怎樣,晚上吃飯時阿花媽媽問他:你覺得我燙這樣會不會很難看啊?

阿花爸爸抬頭看了一眼(我想打從燙好後到現在就屬這一眼看的最認真吧)說:還好吧!

阿花媽媽:是嗎?我覺得好老喔!今天還不敢出去倒垃圾耶,怕鄰居看到,我還先躲在門口等垃圾車來再趕緊跑出去丟呢!

阿花爸爸:誇張!

這幾天我都不太想照鏡子,只要看到這頭歐巴桑頭就嘔!希望多洗幾次後能變的自然些,今天早上帶妹妹去打德國麻疹疫苗時,順便去全聯買了染髮劑,晚上來自己試染看看~



台長: aileen
人氣(3,8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 |
此分類下一篇:敗家物~防滑貼片
此分類上一篇:四叔娶媳婦

Justy
哎呀
怎麼沒有完成後的照片?

我也覺得我生完孩子後頭髮都變好醜喔@@
很後悔剪掉
現在只好慢慢等他留長了 *泣*
2010-01-29 09:21:39
版主回應
現在的慘狀實在是無臉見人啦
在過一陣子才有勇氣再拍照了
2010-01-29 14:49:23
老人家
很想讀完站台的文章
可不可以請把字體級數放大啦
比較不會那麼吃力喔>>>
2010-01-30 09:16:53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疏忽了
以後改進唷~
2010-01-30 11:02:4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