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30 16:40:23| 人氣1,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8年暑假遊-日本東京第一天108081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發文了,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寫
這三.四年裡發生了許多許多一言難盡的事,想想年紀越大,記憶力真的相對越差,趁著還能記錄時是應該把握把這些時光記錄下來,哪一天再點閱時就會問自己:啊!都忘了某年某日有發生這事,這文筆真是自己寫的嗎?!我怎麼能寫出這些話來啊!!真不敢相信!!哈哈哈

重出江湖的第一篇文就來寫108年暑假的重頭活動~走到天荒地老,懷疑人生的日本東京7日遊吧!
在學校鬼門開暑假剛開始時爸爸就一直問,要不要出國玩?要不要出國玩?隔幾天就問,連續問了好幾次,但我一想到前年去大板的鐵腿慘痛經驗(是說跟阿花老爸出去自由行沒有一次是不鐵腿的啊),便逃避的每次都把問題丟回去叫他去問他兒子女兒,
爸爸:江母士你要不要去日本玩?
妹妹:嗯(想了一下)隨便,都可以啊!(一副可有可無的模樣)
爸爸:哥哥你要不要去日本玩?
哥哥:不好吧,在家或台灣玩就好了,出國要花很多錢耶!(我家哥哥越大就越朝鐵公雞的形象成長,要他花錢比割他肉還叫他覺得庝)
爸爸問過了之後,就忙著他要出差去美國的事,沒再一心掛唸著要去日本的唸頭.

可到了7月中爸爸又重問了我一次,8月有便宜的機票,要不要去日本?本想再次回絕他的,可心裡再想一想我們家從前年經歷了連續失去了阿花爺爺和阿花奶奶的打擊,生活中多少存在著一絲憂鬱,今年哥哥終於脫離了小學生的身份,也算是一件喜事,出去走走散散心也好,於是就點頭答應了.

 跟往常一樣,阿花家有多日的出遊行,我家阿花爸爸都會預先寫出一份旅遊計劃書來,把行程當成是年度公司旅遊來看待.

這人是純寫來自嗨的,裡面沒有什麼規劃文字,就只有東京的一些景點照片,這些照片是拿來做參考的,想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一切均依當時的天時地利心情來決定,阿花家出遊的模式就是~一切隨心而行!


我家出國玩,我一向是只管請假,打包行裡,其他事就不是我的事了,同事問我,坐那家航空公司?不知道!換錢了嗎?匯率是多少?不知道!住那裡?不知道!要去那個點?不知道!...除了我要請假5天之外,我什麼都不知道!反正這些都有爸爸在負責,我是不管那麼多的,出去了只要知道跟著他的屁股後面走就對了!純當跟屁蟲!哈哈

這次爸爸說飛機是從台中出發,我才知道,原來去日本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去桃園耶!!!太棒了
早上7點半的飛機,從家裡到機場最久應該不用半個小時,但是因為爸爸買的是廉價票,所以無法網上預定劃位,必須本人去機場當場劃位才行,而爸爸擔心到時我們四個會被分別配到不同位置,無法坐在一起,所以就打算趕著櫃位一開的時間去,看看可不可以劃到坐在一起的位置,於是早上天還不亮5點我們家便匆忙起床趕緊整理好出門趕去機場,雖然出門時突然下起了大雨,但很幸運的最後我們有劃到2位2位坐在一起的位置.

日本東京第一天1080816~淺草寺雷門-晴空塔
終於,經歷了妹妹起飛吐一場,降落吐一場的儀式後,我們順利抵達了成田機場,然後就是緊緊跟在爸爸的屁股後面,搭這車搭那車的,搭到了淺草,我才知道,我們這7天的住宿地點是在淺草,而且是"淺草寺"的附近耶!這7天裡可以天天看到傳說中的那個大紅燈籠了,愛看幾次都可以!哈哈



請原諒我的拍照技術(遮住大紅燈籠是不是感覺比較有神秘感呢?哈哈哈)


一走近雷門人越多,實在不喜歡跟人搶位置拍照,我們匆忙走過先去飯店把行裡歸置後再來擠人群吧!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隱藏在一條安靜的小巷子裡,如果不知道,一看外面這字我還以為是什麼廟呢!



一進房我們都愣住了,床是有2張,但卻是比單人床再大些而已,我們四個是要怎麼擠啊!!!
爸爸也很驚訝,他說上網訂時是寫了3人房但可以再加床的,所以他才下訂了,怎知道竟會小成這樣!
我哭笑不得的唸他,空間就這麼小,要再加床也沒地方可加啊!
於是我們試著把2張床合併成一張,打算先睡看看,如果不行就再問看看有沒有大一點的房間可換,結果我們四個人還真"擠"的下耶!!!哈哈哈太神奇了!


不只房間小,廁所也是迷你型,豐腴一點的人轉個身應該會卡住吧!馬桶倒讓的我稱讚了一聲,日本的馬桶不論是住家還是公共廁所,都是免治馬桶,馬桶旁還有附有消毒水,可以讓你上的時候先用衛生紙沾消毒水擦拭一下,與台灣不同的是,衛生紙用完要直接丟馬桶裡沖掉,所以大大的減少了廁所的異味和髒亂.
我們台灣要發展光觀業,真建議公共廁所衛生這方面應該再多多加油些,畢竟當你開開心心的出國遊玩時,上到充滿異味與衛生紙堆到尖的像座山的垃圾桶,美妙的心情是會打折扣的.

說到住宿,跟據之前的大板和這次的東京2次到日本的自遊行做比較,上次的大板的住宿我們是租了一間小公寓,裡面雖然不大,廁所,小廚房,小客廳,洗衣機等樣樣具全,價錢還跟飯店差不多,雖然房子要自己打掃,垃圾要自己倒,但那次住的讓我們都感到很滿意,有種溶入當地生活的感覺,這次住宿爸爸換訂飯店,雖然每天都有人會來打掃房間,但還是有感到不方便的地方,因我們是自由行,所以時間上的規劃是非常彈性的,如昨天行程比較疲累,隔天我們就會晚些起床,讓自己多些休息後再出門,可是當你晚起在睡覺時不時聽見門外的清潔人員在打掃其他客房,心裡就會不由的緊張起來,只好趕緊起來整理一下讓自己消失在房間裡好讓人家來做打掃,還有一點我覺得最不方便的事,就是洗衣服,出門玩多天,不可能玩幾天就帶幾件衣服替換,總是有洗衣服的需要,租小公寓那次我們都是晚上洗好澡,就把髒衣服丟陽台上的洗衣機裡(房東已準備好洗衣精供使用)洗好晾起來,等隔天玩回來就乾了,住飯店雖然也有3台自助式洗衣機(可烘乾式)可用,但是需要另外投幣花錢(洗加烘約2個小時,500日幣),而且應是共用的需要排隊也不能占用太久,因衣服是烘乾的棉質衣服和牛仔褲就不容易完全烘乾,還得掛在房裡多晾一下> <,真覺得超不方便的,覺得還是租個小公寓自在多了. 


房間小,廁所小,連冰箱也小,這應該是我所見過最小的冰箱了(拿了哥哥的鞋來比對一下)


放好行裡後出門去逛淺草寺了,這次的行程爸爸規劃的主題以烏龍派出所和蠟筆小新的卡通場景為主要參考,迪士尼樂園我們也有考慮過,但被哥哥和妹妹否決掉了,遊樂園對我家小孩吸引不大!

淺草寺在烏龍派出所裡也出現過多次,這裡不只有風雷神門上的雷門大紅燈籠,走進去之後還有寶藏門的小舟町燈籠,本堂-觀音堂前也有另一個大紅燈籠喔!

這個大紅燈籠說有700公斤~


(插曲)日本的蟬~正當我們要走向寶藏門前時,經過了一棵樹,樹上的蟬聲叫的超大聲的,我就隨口說道:其他樹上都沒有蟬聲,怎只有這棵有?不會是放錄音帶的吧!這樣才更有夏天的味道!哈哈!
妹妹聽到後認真的去找,還真找到了樹上的蟬(蟬,是我誤會了你),妹妹心有所感的說:我們台灣的蟬是嘰嘰嘰嘰的叫,日本的蟬是V V V V 的叫耶!!
V V V還真的是耶!哈哈哈笑死我了!



5m重量近1公噸,這草鞋每10年要重做一次,而最近的這一雙是2018年10月所掛上的唷。
 


 
本堂-觀音堂

 

本堂西南方的五重塔~日本有為數不少的五重塔,多設在本堂旁或後方,塔中存放著釋迦佛祖的骨頭,通稱為佛祖舍利。代表著釋迦佛祖的分身,信眾供養舍利,以感念佛祖的慈悲與智慧。設立多寶塔也有「種善根」的意念,藉由供養舍利,使眾生不忘時常心懷感激並祈願遠離苦難。為了保存這珍貴不可多得的釋迦佛骨,故特地建塔,淺草寺這塵五重塔說是1973年重建的,跟我同齡耶!哈哈

 
天氣太熱了,買杯冰來吃,買好後旁邊就有位店員過來請我們到店旁設的一個小地方吃冰,說是不能邊走邊吃,要在那吃完才能走.


吃完冰後,爸爸帶我來去一家,具說有名到要排隊的蕎麥麵店,並木藪蕎麥~我們去的時候約下午3~4點,可能是冷門時間沒什麼人在排隊,所以很順利的就進去了,裡面空間不大,一半是木桌椅(約3個木桌),另一半是榻榻米座位(約有4組桌),木桌的位置都滿了,所以我們被安排在榻榻米那邊,脫下鞋上榻榻米~

這是菜單~



我和爸爸妹妹都點冷蕎麥麵,哥哥則是點了天婦羅蕎麥麵,就是冷蕎麥麵之外再多一盤蔬菜天婦羅,天婦羅炸的還蠻酥脆的.


吃完了麵後再繼續下個地點"晴空塔",從我們住宿的飯店看,也看的到晴空塔,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以為晴空塔很"近",結果一直走一直走只覺得晴空塔就在眼前,但怎麼就一直到不了呢?走的好累啊~啊~啊!

路上經過的吾妻橋,真是台灣的"梧棲"人過日本的"吾妻"橋啊!哈哈!跟晴空塔相比,小孩們倒比較注意到旁邊那一坨金色的藝術品,哥哥說它是一坨屎,人家分明是火焰,被他說成這樣~


明明就在眼前,怎麼一直就走不到啊~啊~啊!爸爸說:早知道就租腳踏車的!(後來我們才知道,淺草到晴空塔有車可塔啦!那我們是走心酸的膩.)


走到唉唉叫的兄妹倆~


終於走到了!晴空塔.在塔下休息了會,小孩們就吵著要回飯店休息了,到麥當勞喝個可樂吃個薯條後就坐車回飯店了.早上五點就起床,真的累了,就沒上去晴空塔的打算,畢竟門票有點小貴,上去沒多久就下來是很浪費的行為.哈哈


台長: aileen
人氣(1,0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走西逛-出國 |
此分類下一篇:108年暑假遊-日本東京第二天108081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