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03:03:41| 人氣1,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故事原本是在情書上發展的,但我深知自己的惰性,
否則我也不會休息長達一年。

雖然情書是我自畢業後,能練字的唯一機會,
但上班不是天天都站著捕風捉蚊子呀,再處於自己的世界中,
難道又想接到我哭哭啼啼的語音留言嗎?



每一篇小故事的現身,都是即時即刻,未先打在word中潤稿過,
換句話說,就是想到什麼就打什麼,現在腦中劇情想怎麼走就怎麼走。

每一篇的小故事可以連貫也可以獨立,像《煮舟》與《宵夜團》一樣,
但各篇小故事無篇名,類型也不定,端看我在創作的當下心情如何。



小故事的起頭…可以說是很互補。



對手說,他希望我繼續寫小說。


一直以來,我一直是一個人默默地寫。

朋友知道,但一直都沒多問什麼,也沒問為什麼。
說看不懂的人很多,甚至看也沒看過、僅知道我在作這一件事的更多。

我不在意、也不介意。
我只知道我想寫,我不要它們只在我腦海中演過、然後滑過、然後……

就像很多故事的主角一樣,被我遺忘了。
不只劇情,連姓名我都給忘了。


對手會嗆我,多久沒寫小說了,小心功力退步了。
我本就沒什麼功力,停頓一年,真的糟糕去了。


這是第一次,生活中有人希望我寫,希望我,繼續寫。
雖然他看得不多,也記不住多少劇情和內容,但他希望我寫。


人,真的要有興趣。
有了興趣,便要繼續地維持下去。


今夜回頭看了那篇我鐘愛,卻忘了一堆角色姓名的未完稿。

不寫完它、不寫完她、不寫完他們……
彷彿就對不起那其中的痛、箇中的淚水。


要到真的正式為它啟稿的那天還很久,在那之前,
還有更多的小故事,需要我這個散漫的作者去完成它。


對手希望我寫小說,所以我決定每天寫一個小故事給他,
為他排解軍中苦悶的生活。


但,天天一信,在結訓之後,能夠天天通電話及互傳簡訊的現在……
對手啊,不要這麼堅持想要有接到書信的那種甜蜜嘛~

(要計較的話,請先想想你握有的那十公分厚的信,我握有的才三公分厚耶)

我們兩人常常會在工作中想起對方,卻總會在MSN及電話中忘記想說的話,
限時郵件今天寄明天到,但比起網路是慢如蝸牛。

雖說你也是兩天才能碰一次網路啦……
但我想小故事,多少應該可以為你耗去一點時間,不多玩會兒信長吧?




小故事,是為你而寫,為你開始。

也為我自己,再回到這條路上,重新開始。




台長: 淡‧藍灰色
人氣(1,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小故事 Chapter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