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16:46:0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利斯的翅膀 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


※ ※ ※ ※ ※ ※


過了仁愛之後接下來就是年度大戲,自強之旅。

雖然只是三天兩夜,但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最大的活動,其實在寒假結束前主辦人大概就要開始準備了,之後就會很忙,直到活動結束,幾乎會沒什麼時間做自己的事,這需要一些毅力,所以盡可能的,當然是辦的越順利越好。

中午下課,人潮依舊。
「阿斌,要不要去社上看看?」
【馬的,肚子好餓,好久沒有這樣早上連續上四堂課了,累。】
阿斌在「抱怨」著。

「奕成,剛下課?」
我看到奕成在翻著前幾屆的自強之旅檔案。

〈第四節沒課,就過來了,阿斌,難得會在早上看到你ㄟ。〉
【靠夭,老子早上上了四節課。】
【走啦,一起吃飯啦。】

「找什麼?」
我問奕成

〈沒什麼,只是先看看前幾屆是怎麼辦的,辦的怎樣。〉
〈有一屆竟然招到了將近一百個人參加,實在是想不到。〉
「是喔,有這麼多喔,那你準備要招幾個人?」
〈去日月潭,我覺得差不多五十個左右吧。〉
〈ㄟ,下禮拜要去探路,阿瑋你要去喔。活動組一定要有人去看場地。〉
〈阿斌,一起去啦。〉
【日月潭喔,不知道,到時候再看有沒空。】
〈後,你第一次開會也沒來,下次要來啦,器材組是你負責的。〉
【好啦。】
阿斌似乎很不耐煩。

吃完了飯,我們在社上等著下午的課,今天滿堂,卻又不得不上,真的是想罵髒話。
【阿瑋,下午不要上了,去敲一竿如何?】
「找死。」
今天對阿斌來說真的很難得,所以我想盡量讓他能夠不遲到也不早退。

吃完飯後,身體的血液通通都跑到了胃部去消化食物,頭腦昏昏沈沈的又上了四節課,我的課本一直是在同一頁,我還好,阿斌連書都沒拿出來,就這樣睡了四節課,直到最後一節下課後我把他叫醒,我很怕他就這樣一直睡著。

【他馬的,終於上完了,精神好多了。】
阿斌現在講話又恢復了元氣。

「廢話,睡了四節還不夠喔,晚上又不用睡了。」
【安啦,睡覺這檔事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的事。現在是吃飯的時間了,走吧。】
「挖勒!養豬也不是這樣養的吧,睡飽了就吃。你沒救了。」
我們沿著育樂館旁,經過了社辦,有幾個人在裡面。

【不會吧,還在這裡,夭壽,比我上課還認真。】
詩婷和奕成好像在討論事情。

〈阿斌,一天裡面可以在學校看到你兩次,奇觀。〉
奕成對打著哈欠的阿斌說。

【走啦,吃飯。】
〈中午看到你也是吃飯,現在下課也是吃飯。〉
【ㄟ,上這麼多課,很累溜,肚子當然是要補一補。】
「詩婷,吃飯沒?」
  我問她。

  『還沒,你們先去吃吧。』
  「那我們先去吃飯了,掰掰。」
  我們在便當街裡吃現炒。吃完後阿斌說要去打撞球。
  
  「你要讓我幾顆球?」
  【讓什麼讓,大家實力差不多,照舊阿。】
  「馬的,我每一次都被你電。」
  【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對不對。】
  很快的一小時就過去,阿斌打撞球就像吃完飯後在剃牙一樣簡單。

  【後,好久沒打,今天的打的不是很好,其實半小時應該就可以了。】
  「馬的,你再講一次,男人是不容許被污辱的。」
  【今天還是喝綠茶好了。】
  「太囂張了喔,」
我右手勒著阿斌的脖子,可是他看起來卻像是沒事一樣,我已經用了很多力氣了。
  
回到家,嗯,今天難得bb王子會在家,在客廳看著電視。
「喵!」
月霞不在,她的貓似是無聊,趴在地板上。

「又被你媽遺棄了。」
不過牠沒理我。

我將他抱起,坐在沙發上,如果不是毛色的話,其實我覺得牠還蠻討人喜歡的。
才剛坐下,牠又掙脫跑到地板上,貓就是這樣,自主性很高,如果牠不想讓你抱,還會發出那種不耐煩的叫聲,只有在肚子餓想吃飯或者是撒嬌的時候才會跑到你腳旁磨蹭。

電視節目很無聊,但bb王子卻笑得很高興,看來今天他的心情不錯。
〈阿瑋,你們社團最近有沒有什麼活動阿?有好玩的招一下〉
「有阿,日月潭三天兩夜。」
〈可不可以攜伴參加阿。〉
「可以阿,不過你跟你馬子要先加入我們社團。入社費兩百五。」
〈不會吧,大家都是朋友,談錢傷感情。〉
「社團裡面只有我跟阿斌是你的朋友,還有「美女」學姐,你應該還記得吧。」
〈那,當我沒說,你們那個什麼「霉女」學姐的,我可受不了。〉
「這次是我們辦的,她已經大三了。」
【bb王子好久沒看到你馬子了喔?什麼時候帶來看一下。】
阿斌問。

〈那個娘們。今天逛街才花了我一筆錢。〉
bb王子裝著一副那種無奈的表情。

不過看起來應該跟他女朋友最近處的還不錯,嗅不到火藥的餘味。
bb王子對付女孩子的確有他的辦法,他有時候會說要讓彼此有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這樣女孩子才不會太受寵,但是我跟阿斌有時候會懷疑他究竟是故意的,還是他的馬子已經不吃他這一套了。

晚上無所事事,躺在床上聽著CD,最近的晚上越來越難以入睡,有時候要一直躺著到半夜才可以睡著,這樣絕對不是一件好事,雖然以前住在宿舍時也是晚睡,但那是不得已也,搬出來後原來時間一到就會三分鐘床上躺平,現在躺在床上腦子一直想,但是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 ※ ※ ※ ※ ※


「啊~~~秋!」
昨天晚上沒睡好,早上起來鼻水流不停。
『感冒了喔?』
「不知道,阿~阿~~~秋!shit!」
「早上起來就這樣。」
【完了,病入膏肓。】
自從上一次之後,佳琳對我講話總是這樣。
『要不要看醫生?』
詩婷神色有點緊張。
「安啦,小問題。」
鼻塞使我今天講話要不停吸著鼻子。

『晚上要早點睡,記得要多喝水。』
詩婷像是照顧病人一樣吩咐。我只是不小心著涼而已。
「沒~~阿~秋!,媽,你很關心我,孩兒知道了。」
【生病話還這麼多。】
「佳琳,看在我是病患的份上,今天就饒過我吧。」
『要不要喝點東西?我跟佳琳要去買東西。』
「喔,好阿,綠茶謝謝。」
結果詩婷幫我買了一杯桂圓紅棗茶,還是熱的。
『這個對喉嚨比較好喔。』

今天的天氣陰涼,看來春雨即將來到。
「如果禮拜六下雨,還要不要去探路阿?」
『要阿,不然沒時間了,你那天應該沒問題吧。』
「如果沒有像今天這樣子的話。」
唉,頭昏昏,腦漲漲。
整個身體只有桂圓紅棗的甜味。

還好那天老天爺賞臉,露出了許久不見的太陽。
早上七點,我們在社上集合,去探路的一共有六個人,暌違已久,這次阿斌和他的豪邁125終於又出征了,由於路途遙遠,我向朋友借了一台125的機車,免得我的小90從此就隱居山林中。

由台中出發,我們從草屯往埔里的方向走,第一次我沒來,所以我不知道兩個禮拜內走兩次日月潭的感覺,應該很累。

「詩婷,這裡的風景還不錯。」
雖然路程要騎的很久,但是沿路上山區的景色倒是宜人。
『嗯,來到這種地方整個心情都放開了。』
『現在探路還比較悠閒,等到自強之旅,到時候在車上反而只會想睡覺。』
途中只休息了一次,然後我們先到了埔里的廣興紙寮,這個地方是規劃的行程之一,接著我們直接騎到日月潭,騎了多久不知道,反正在路上可以跟著詩婷講話也不會無聊,倒是阿斌在有一段山路時竟然在唱歌,大概他心情也很high吧,只怕他後面的佳琳不知道有什麼感想。

到了我們主要的目的地,日月潭,我是這輩子第一次來,剛看到日月潭的景色時讓我很驚訝,因為在這麼高的地方還有這麼大的湖泊,我知道這也是一個水庫,但那種中間是水,四周被山所包圍的景象別有一番風味,像是一處絕世桃園。

我們走到了岸邊的碼頭,我才知道我們要坐船到對岸。
「奕成,為什麼不直接騎車繞過去就好了?」
〈沒辦法,那邊有一個營地只能坐船過去,那裡是自強之旅要住的地方。〉
其實那個營地也可以用走的,只是要通過一片樹林,就像是爬山一樣,平常是不會有人這樣走的,而且到時這麼多人,又有自強同學,還有許多的東西要搬,所以這個想法根本不需要花半秒鐘就知道多麼的不切實際。

上了船,平常很少有機會坐船,在這種地方坐船的感受更是不一樣,好像我們要去的地方很神秘,沒有他法可以到達。但我還是有點怕,因為船會搖,我承認我有點膽小,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我穿上了救生衣,其實每個人都有穿,為了安全,還是只有阿斌一副很爽的樣子,不知道在爽什麼。

這時候已經是過中午了,今天的太陽很大,越高的地方的陽光理論上應該會比平地上更耀眼,光線更強,事實上似乎也是如此,因為湖水的波浪反射的陽光很刺眼。在湖的中央有一個小島,叫做光華島,用目測就知道真的是個「小」島,但是船還是可以靠岸,不過當天我們沒上岸,因為時間不夠,後來地震,這個島就垮了,現在怎樣我也不知道,因為沒再去過了。

船開了大約不用十多分鐘,在我還沒習慣船的搖晃就要靠岸了。
在岸邊真的就只有一個營地,旁邊就是山,如果要用走的就要翻過山頭。
這個地方真的是神秘,連住在這裡的人也是神。

來接我們的是一個外國神父,滿頭白髮,看起來有點年紀,應該住在這裡有很久一段時間了,而且就像多數在偏遠地區都會有的神父一樣,他也是講台語,只是我有聽沒有懂。這個營地平常也會有想度假的人選擇這裡,比起對岸林立的飯店更是遠離塵囂。

時間寶貴,我們就先看了看場地,營地的正中間是一片沙灘,有排球的網子,可以拿掉,正好適合營火晚會,只怕活動當天晚上也有其他人要用場地,不過神父拍胸脯保證「no problem!」。

再看了看學員們睡覺的地方等等,確定後我們就走人了,我們不想摸黑的走下山。
以日月潭為旅程的中心點,回程我們繞到南邊,經過水里的方向回去,但其實自強之旅的行程卻正好相反,由南邊往北繞一圈,不過這沒關係。

回程我們還看了幾個地方,但我不記得了,也不想描述太多,因為我已經累了,一天之內要走完三天的路程真的是很趕,很累,而且我們只是學生,沒錢也沒時間,所以不像一開始那樣還有心情看山看水,現在只想快回台中的家。

大約是晚上了,終於回到了熟悉的街道,熟悉的人群,這時的心情才放鬆了下來,我們先回到了社辦,一進門大家都坐了下來,騎了一天的車,戴了一天的安全帽,吹了一天的風,每個人只能以蓬頭垢面來形容,阿斌也不例外,我就不信現在的他還不會累。

【喔,肚子好餓,阿瑋,吃飯。】
阿斌是趴在桌上跟我說話,其餘的人都是坐在椅子上沒有說話。
「不想動了,沒力。」
我頭也不回的回他一句。

【真沒檔頭。】
佳琳嗆聲了。
雖然每個人都累,但佳琳好像還有一點戰鬥力,只是被載的跟騎車的人,當然是後者更累。

先整理今天探路得到的資訊,然後大家就解散回家,我們四個先一起去吃飯,吃飯時大家都靜靜的,沒什麼說話,吃完後就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顧不得身上的髒,走回房間倒頭就睡,這一睡就到了隔天的中午,唉,少年人喔。


※ ※ ※ ※ ※ ※


隔天中午醒來,算算睡了有十個小時吧,但是起床後精神依舊沒恢復,拖著身子走到了客廳,坐在沙發打開電視,原來我還是最早醒的,其他的人還在睡,發呆了一下,起身到浴室洗個澡後,精神就來了,但是全身還是酸痛。

「啊~~~」
打著哈欠,這時電話響起。

〈阿瑋,睡醒了沒?〉
奕成這個傢伙,還真會算時間。

「早就醒了。幹嘛?」
我有氣無力的躺在床上回答。

〈下禮拜五晚上七點開會,先跟你講。〉
「還早阿。」
〈不是,到時候你的活動細流要出來,可不可以?〉
「嗯。。應該可以吧,我想。」
〈要絕對可以,三天的活動很多,要快一點。〉
「好啦。」
我不知道奕成這麼認真的辦活動,不過這跟他的個性很像,行動派的,想做事情就會馬上動手,而且事事要求完美,可能這跟我的個性相反,突然有點不耐煩起來。

〈不過你要先在禮拜五之前拿給我,給領導幹部們先看過,所以禮拜三或禮拜四好了。〉
領幹就是美女學姐他們幾個大三的。

「哇!這樣很趕ㄟ。」
〈沒辦法,拜託喔。〉
掛了電話,心中升起了一股小小的怒氣,我不知道,就是突然的,有點…..不高興。
可能今天起床後只想休息,卻又多了事情做,而且非做不可,不止社團的事,還有上課要交的作業,考試,很煩。

我心理開始不平衡,跑到阿斌的房間,想把睡的正甜的阿斌挖起來,但最後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出去吃飯。

坐在電腦前,打著連線遊戲,在虛擬的網路中,我和看不見的隊友一起廝殺,雖然現在我不應該玩遊戲的,但我只想發洩一下情緒,這是我一貫的方法。

〈沒用的人,你已經打了一個下午了。〉
月霞問也沒問就走進我房間坐了下來。

「無聊,沒事做。」
〈是喔,要不要跟本美女出去逛?〉
我認識的很多女性朋友總是喜歡這樣用「美女」稱呼自己,雖然我覺得有的人跟這兩個字有很大的出入,但,習慣就好了。

「逛?逛什麼?」
順帶一提,我想自從上次「日劇事件」之後,就是月霞哭的很慘讓我不知所措那次,雖然她對於我的態度還是沒什麼改變,不過偶爾她會跑到我房間跟我隨便哈拉幾句,就是沒有什麼意義的那些對話,是因為我看到她哭的樣子嗎?感覺好像月霞是在試探我還記不記得那件事,還是怕我洩漏出去。其實我也知道,如果跟別人講,那除非我是活的太安逸了,就像如果讓阿斌知道,我大概又要先交代後事了。只是像今天這樣還是第一次吧。

〈我想去夜市,但是找不到人打發時間。〉
這也很奇怪,因為印象中月霞做事都是自己一個人,至少不會跟這間屋子裡的其他三個人一起。

我帶著狐疑的眼神看她。
「ㄜ,….」

〈去不去?〉
月霞的臉色已經開始變了,於是我又再次屈服。

「好,要不要問阿斌?」
根據我很久沒用的後小腦,我的直覺告訴我有問題。
不過我白問了,月霞的眼神已經不是以銳利來形容了。

「走吧。」
對不起遊戲裡的隊友,連電腦都沒關就出門了。

從搬出宿舍之後,這可以算是第一次逛文華夜市,擁擠的人潮雖然讓我很難過,不過沒關係,我只要跟著月霞走就好了,反正也只是打發時間。

〈ㄟ,你可不可以走在我旁邊,不要走在我後面。〉
在夜市裡我跟著月霞,因為我不知道她要逛什麼。
〈這樣我好像是帶著寵物出來。〉

「那你要不要拿條鍊子綁著我的脖子。」
我隨口答。

〈好阿,你以為我不敢?〉
禍從口出,尤其是月霞這個行徑讓人摸不著下一步的人,我知道她真的會想這樣做。
所以我走到了她的旁邊。

兩個無聊的人就這樣像痞子逛大街,慢慢從校門口走到了福星路,因為月霞沒有特別停下來走進哪間店家看東西,我對逛街這檔事也沒什麼興趣,走到快接近福星路時,我注意到有間店家的人站在門外的椅子上,耍著一支大國旗,嘴巴喊著什麼東西特價。

〈阿瑋你們社團的人最近好像比較少來我們家喔?〉
「最近有活動,比較忙。」
〈不過我看你跟阿斌好像也沒在做什麼事。〉
「是嗎?昨天我們才去探路,「日月潭一日遊」。」
〈你們的活動要出去玩?〉
「對阿。」
〈你們社團到底是做什麼的?〉
然後我解釋了一下社團的宗旨之類的,還有我們會出隊到哪些地方,聽完後月霞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好像這是我跟阿斌不應該會做的事。

對阿,我也覺得奇怪。

來回走了一圈,走出夜市,其實不管有沒走出夜市,人還是一樣多,沿著逢甲大門左邊走,我習慣性的走進了唱片行。上了二樓。

〈阿瑋,你都聽英文歌?〉
「還好。」
我突然又覺得累了,我只是想在裡面先休息一下。

然後我們各自看自己想看的唱片,我走到二樓靠近街角的廣角窗,戴起耳機,那是讓人試聽用的,其實我只是想站在這裡看一下街口的人潮。

「月霞我很累了,想回去睡覺。」
月霞站在新唱片的架子前看著。

〈阿瑋,你幫我找一張CD,要那種70年代的老歌。〉
「什麼歌?」
〈你應該比較熟吧,就是聽起來很簡單,很輕快的那種。〉
「不懂?」
其實我也只是偶爾會聽英文歌罷了,沒有很懂。

「披頭四阿。」
這算經典了吧。

〈有沒有其它的,你不要隨便敷衍我。〉
但是我真的想回家睡覺。月霞今天真的很奇怪。

「我想一下。」
「爸爸媽媽合唱團?」
這也是經典。

月霞好像對這個團比較有興趣,我按著英文字母尋找CD。
「第一首california dreamin’。」
我拿一片CD給她。

「我能想到的就這樣。」
〈是喔,走吧。〉

月霞最後買了那張CD,她竟然會聽我的建議。

※ ※ ※ ※ ※ ※

台長: 大話西遊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