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16:39:3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利斯的翅膀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 ※ ※ ※ ※ ※



雖然我跟阿斌不是同班的,但由於同寢室的關係,我們常常回到宿舍後再一起去吃飯。

夏天的中午,12點多開始,便當街裡擠滿了人,商家真是賺我們這一票學生就夠了,

「還不快來招呼你們的衣食父母。」我想這樣跟老闆講,但賣燒臘的老闆可能會把我抓到廚房剁成人肉叉燒包,再請我的室友阿斌一起吃。

我們常吃燒臘,只是因為覺得好吃,但只有一開始的時候,因為後來我們實在受不了為什麼得要汗流浹背的跟大家吃叉燒飯,吃完後又得要慢慢的擠回學校,所以往後我們不是早點吃,不然就是等人潮過了再悠閒的去吃飯,吃完再去買一杯10元的綠茶,慢慢的喝回寢室。

還有另一個室友,他的外型跟阿斌剛好相反,是那種深夜走在巷子裡會被當成歹徒的那種,眼睛笑與不笑都是一直線,看起來跟我一樣的普通,但認識他後我才知道人不可貌相,他玩電腦的功力很厲害,而且開學的第二個禮拜,他便帶著他的漂亮女友到宿舍,當時還驚動了一陣子,據他說是在網路上把到的;唉,一盤美味的天鵝肉竟然給他吃到了,也可以說是一朵豔花插在‧‧‧;對了,我們都叫他bb王子,這是因為他非常喜歡上網,而我往後也常靠他解決電腦的問題。

其實一間寢室總共有六個人,但其他三個,現在我也不知道怎樣了,一個住了半學期就離開了;一個從開學就很少在寢室出現,不解;另一個則是標準的大學生,勤學好奮,但這與我們顯然格格不入,平常也很少在寢室中;所以,通常只有我們三個人。

身為資訊系的學生,電腦當然是一定要的,只是當時我認為電腦只是一台幾萬塊的大電動玩具,想玩倒不如去電動間花個幾十塊,打一下格鬥天王還容易破關。

「應該要吧,但是我要先跟家裡講一下。」
〈我下禮拜要組電腦,如果一起組的話我可以有比較便宜的價錢喔。〉
「阿斌,你要買電腦嗎?」我問他

阿斌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買電腦幹嘛?】說完把喝完的綠茶空杯往垃圾桶的方向一丟,
【零秒出手,反敗為勝。】

他看起來很爽,可是我不知道他在得意什麼!


※ ※ ※ ※ ※ ※


住過宿舍的人都知道,平常不僅有許多好料的東西可以分享,譬如半夜肚子餓隨便翻翻就能找到泡麵,當然,是別人的;寫作業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考試前可以互相「討論」,還有一些不錯VCD可以看,我是說日劇啦,說到這個,有一次大家看木村拓哉跟松隆子的戀愛世代,阿斌一邊看一邊拿枕頭猛搥bb王子,他說木村到頭哉怎麼可以讓松隆子哭的這麼傷心,但我心裡想的大概是阿斌不平衡為什麼他能交到這麼漂亮的女友,不過我不敢問他,因為小命要緊。

今天晚上大家吃飽飯後坐在床上哈拉,我們已經很習慣這種大學生活了,除非沒必要,否則書桌只是擺東西和裝飾用的,在還沒有電腦時,我們還覺得書桌很佔空間。

先說明,我決不是歧視外表看起來如何如何的女生,畢竟各有所好,但每當我們聊著為什麼理工學院的女生如此少,而且有的明明壯如e開頭的動物,大家卻當作寶的問題時,總是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們討論正熱烈時,門口走進了兩隻頑皮豹,再看清楚一點,不,是兩個穿著穿粉紅衣服的人,一男一女,嗯,有問題。

其中那個女的,後來我們都叫她美女學姐的人,那天是我認識她的日子,但是也因為她把我們拉進了社團,後來我又認識了詩婷。

此人看起來身高大概160左右,接近,但絕不到160,因為我注意到她穿的鞋子應該有兩公分,心寬體大的體型,但看起來就知道絕非善類;

〈學弟,有空嗎?〉

恩,看來她看不出來我們正在討論著與我們自身利益有切確關係的問題,也看不出我們的神情此時是無比認真的。

〈我們是自強服協的,可以給我們幾分鐘的時間嗎?〉

在我們還沒答話前,她走了進來,強敵壓境,我們當然是要派最強的,而她似乎也知道她的對手是阿斌。

〈學弟,請問你有加入社團了嗎?〉

【沒有】

〈那請問你有準備要加入哪一個社團了嗎?〉

【沒有】阿斌的回答簡潔無比。

其實,從開學來每當要經過育樂館時,一定會有一堆穿著自己社服的人跟你介紹他們的社團,而且開口就是,

「學弟,你有時間嗎?」

然後就把那一套他們聽起來似乎是早已熟練的台詞講一遍,一開始我們都會認真聽,但後來,甚至會遇到同一個人,明明剛剛走過去就已經講過一遍了,回頭走過來又講一遍,雖然我們並不是完全沒興趣,但下課時的人何其多,就跟吃飯的情況一樣,所以我們後來都繞道而行,盡量避開。

〈我們是一個服務性的社團,〉

【喔】,真是高手出招果然不同凡響。

〈我們服務的是那些有身心障礙的自強同學,所謂自強同學就是身體上與我們一般人不一樣,可能是行動不便,譬如需要輪椅輔助的人,但是呢,其實他們的內心我們還是一樣的,只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瞭解他們,有的人更會排斥;所以我們的真正衷旨是希望能讓他們走出自我,更進而能幫助其他的人。〉

〈你對手語有興趣嗎?〉

【還好】以不變應萬變,好小子。

〈我們定期每個禮拜三晚上有一節手語課,因為我們會出隊到啟聰學校,而且不只手語,我們還有其他的活動,學弟我看你一臉很有愛心的樣子,一定很適合我們社團,而且來我們社團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喔,想參加嗎?不然明天有空可以我們社辦去看看喔。〉

阿斌遲疑了一秒鐘。

【好】
〈那要不要先填個報名表?填資料也不表示一定要加入的。〉
【喔,也好。】

什麼?我看著這個她口中有愛心臉的阿斌,在桌上填好了報名表,交給了她。
我想他應該只是隨便填,反正如果不去也無所謂。

〈學弟,如果方便可以先繳會費嗎?250而已〉
【好阿】阿斌瀟灑的回答

我無語,bb王子也無語,接著阿斌問我,

【阿瑋,要不要參加,不錯喔。】
「我‧‧‧考慮一下,明天再說。」

那個女的也附和說:
〈我們的攤位在育樂館旁喔,我們叫自強服協,穿粉紅色的衣服。〉

接著看著bb王子說
「你也要一起來喔」就走出門外。

「阿斌,那是幹嘛的?」
【不知道,聽她講好像還蠻有趣的。阿瑋你不參加喔?】
「明天去看看吧。」

我與阿斌時常共同進退,這次他的決定卻有點爽快到令人感到奇妙,莫非是「愛心」這兩個字,唉,阿斌阿,你真是太容易相信人了。但是,隔天我就加入了,原因是阿斌說,

「說不定學手語可以來個白色之戀喔。」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沒有!

後來我們選擇了留在這個社團,不過一開始我們並沒有什麼濃厚的興趣,會想要參加社團的原因是因為剛進大學時聽學長說學業,社團,愛情是大學裡的必修三學分,而其中愛情是最難修的學分,必須要靠一些運氣還有勇氣,然後要有像梅花般堅忍不拔,以及國父十一次革命不屈不饒的精神,還有岳飛寧可抗旨也不抵從的不怕死,方可有望修成;學業上我們是以得過且過的心態,所以我們選擇社團,希望在社團中也可以找到我們的愛情學分,不過,後來證明我被當的很慘。

往後我們也有嘗試加入其他的社團,但最後都放棄了,譬如說吉他社,因為情節的發生通常是白馬王子背著吉他走到夢中情人家的樓下彈情歌,所以後來我們向社裡的學長借了一支便宜吉他,但某一次彈吉他後,手指痛的讓阿斌差點想拆了它當柴燒,而且搞不好因為女主角太激動落淚,不小心碰到了擺放在窗前的盆栽,剛好砸到了白馬王子的名貴吉他,然後他回敬了一個中指,順便問候了她娘親。


※ ※ ※ ※ ※ ※

台長: 大話西遊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