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9 08:55:11|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長的情書(6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你想知道……為什麼我會跟他分手嗎?」詠苓又將話再說了一次,然後站了起來。
  我也跟著她站了起來,「如果妳願意說的話……」我看著她臉上擠出那勉強的苦笑。
  「好人牌……他說我的條件很好,我可以找到一個比他好的男生……然後,不久後,他立刻就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詠苓低著頭,很簡單的說道。
  我不知道我該接些什麼。
  「他給了我一個很奇怪的分手理由,他說……我太活潑了,他不太喜歡這麼活潑開朗的人……」
  這是什麼鬼藉口啊!太鳥了吧!什麼叫……不喜歡太活潑的人?難道他喜歡自閉兒嗎?
  「我們分手後,還不到一個星期吧!他立刻就有新的女朋友……那個女生我也看過,比我……更活潑更開朗,甚至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了……哈!我在他心中,原來不及那個女的,什麼我太活潑了,這個理由誰可以接受啊?」
  「詠苓……那個男的……其實真的很糟糕很糟糕……」這是目前我唯一能擠出來的話。
  詠苓突然又低著頭,「當時我真的好笨好笨喔……現在想想,當初為何會這麼喜歡他,我真是一點都不懂......而且他為何要欺騙我……他同時和我和那女生交往……」我隱約聽見了她哽咽的聲音。
  同時和兩個人交往?!這不就腳踏兩條船嗎?太可惡了吧!
  「我根本就成了別人的第三者……」然後我看見詠苓的手一直抹著從兩頰滑落的淚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為了可笑的愛情而哭泣。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慌張的從背包掏出了面紙遞給詠苓,但還是止不住她那為愛情流下汩汩的淚水,我拍了拍她的背,也許讓她哭一哭會比較好過一些。
  「傑寒……肩膀……借我靠一下……好嗎?」我聽見從她顫抖的口中說道。
  然後我點了點頭,詠苓將臉埋在我的肩膀,我還是不停的拍著她,肩膀隱約可以感覺到她那滾燙的淚珠滑落,我沉默著,她哭著,為何在愛情的路上每個人都要走得跌跌撞撞?為何總要在痛徹心扉才能刻骨銘心?我心疼著我的朋友們在愛情的路上如此崎嶇不平。
  往昆陽方向的捷運緩緩駛進站內,詠苓抬起了她的頭,抹掉她臉上殘存的淚痕,「謝謝你……再見。」說完,她轉身走進捷運車廂內,我站在原地,看著在車廂裡的詠苓,她又低著頭,手上的面紙還是不段拭擦著臉頰,車門緩緩的關上,然後捷運又緩緩的開走,我還是站在原地,目送著捷運往另一邊盡頭消失,捷運走了,也帶走了一段不堪回憶的愛情故事,故事已經結束了,而曲終人散後,又是誰要落下眼淚……

  暑假,在熱得苦不堪言的日子中匆忙結束,開學了,高職的朋友們又要回到自己的課業崗位上,而我在暑假中也沒做了多偉大或了不起的事。
  升上大二,來了一群我不怎麼熟的大一學弟妹,而梁唯航學長、韋晉翔學長和楊信漢學長也升上了大四,聽他們說,他們三個都有考研究所的打算,聽說,韋晉翔學長和楊信漢學長會出國升造。
  「哇!出國耶!有打算要去哪個國家嗎?日本?英國?」那天的晚餐,我好奇的開口問了坐在我對面的兩位學長。
  「我還不確定……不過韋晉翔好像要去澳洲。」楊信漢學長說完後偏著頭看著努力吃小菜的韋晉翔學長。
  「喔……對啊!我姑姑他們前年就移民去那了,所以對我而言也比較方便。」韋晉翔學長邊嚼著小菜邊說道。
  大二的生活還是一樣的忙碌,商設系總有做不完的作品和評不完的圖,梁唯航學長說,大四的生活更忙,要準備研究所考試還要專題製作,雖然如此,但學長還是沒有退出學校的籃球隊。
  「打籃球是要運動,調劑身心和訓練體力的,怎麼可能退出呢?」學長是這樣說道的,只是學長說他還是會將重心擺在課業上的,畢竟再一年就要畢業了。

台長: 阿寒devil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