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9 00:31:17| 人氣3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長的情書(6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一年多沒見面的高職同學相聚敘舊,就感覺到回憶的沙漏不知道被哪個淘氣的小精靈往另一邊一倒,回憶的時光就像是倒退似的往反方向流動,突然想到還穿著制服、每天要升旗降旗的高職生活,那是個很快樂很簡單的時光,就像微笑般容易簡單的快樂。
  「哇~我說姜老弟,一年過了你還是沒長高啊!哈哈!」振宇還是沒變他那嘴賤的風格,一見面就來個這麼機車的問候。
  「喔~你倒也是老樣子,只是身材怎麼開始往『橫』向發展呢?」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有些發福傾向的振宇。
  此時的培裕趕緊幫忙打圓場,「姜老弟,你也別怪振宇嘛~你知道的,在台中啊!吃好穿好喝好樣樣好,就是啊治安不好了點。」
  這一句話接的惹我們全部哄堂大笑,好一個諷刺,台中的治安可真是不敢領教,我只能說胡志強先生要多加油一點啊!
  振宇和培裕兩人都在台中唸書,只是不同間學校罷了,但他們兩人都有個自的生活,即便在台中唸書,也顯少見面,更少在週休二日回台北。
  琇雅又緊接著說話,「台中的物價便宜到不行,這點超棒的,雖然我們高雄也是差不多啦!但是啊……太陽真是大到不行!你們看我們手臂,黑的跟碳沒兩樣。」在高雄唸書的琇雅秀了秀她那根本就沒有很黑的手臂。
  宛淇則抱怨道,「妳這樣哪算很黑啊?還好啊!」
  「耶!宛淇,這樣還不黑是嗎?難道要跟非洲那群黑人比才算數嗎?」
  琇雅一說完,又是我們一陣的哄堂大笑,大家又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快樂,你一搭我一搭的說說笑笑,這樣的時光,我竟貪婪的想要它多停留一會兒。
  我們噓寒問暖了一番後,也開始用起餐桌上的菜餚,一邊談笑風生,聊著個自在學校的有趣生活。
  「厚!你們知道嗎?我們會計系的大四學長姐們,聽說有一半的人被二一了!教授都狠到不行!」抱怨的是宛淇,他是我們這群中其中一位「半路出家」,怎麼說呢?我們這群人在高職時學的是廣告設計,現在唸大學了,只有宛淇一個人唸的是會計,「設計和會計也只差一個字嘛~」然後她就會說出這樣很無言的話來。
  「妳哪所學府的啊?」明知故問的振宇問道。
  「不要說我跟蔡依林唸同一間啦!」切~還不是說了!這麼明顯的答案。
  接著是唸服裝設計的詠苓,也開始道出她的求學心酸史,「縫那些有的沒有,針都快要把我的手給戳爛了!不過啊!我還有自己幫自己做裙子穿呢!」女孩子唸服裝設計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自己幫自己設計衣服穿。
  「我們可整人了,每天都要評圖,畫不好就退,我可以三天只睡四個小時哩!畢業後我絕對爆肝!」振宇也抱怨著自己學校的忙碌生活。
  琇雅接著說,「你還要等到畢業才爆肝,我的肝應該已經變化石了吧!」琇雅在高雄唸書也挺忙碌的。
  「我還不就一直往剪接室跑,拍了一堆很奇怪的影片……」培裕是唸傳播藝術,自然天天都得接觸到影片相關製作,大家都很努力認真的過著自己的學校生活。
  後來我們聊天聊著,冷不防的問到了一個問題,「咦?詠苓,妳……還跟『他』在一起嗎?」問問題的是振宇。
  我們全部的人停下的手邊的動作,然後大家的眼神很一致的移向詠苓,詠苓杏眼圓睜的看著我們,有些尷尬的笑了笑,「怎麼……突然問到這種事?」
  「對啊!詠苓……怎麼都沒聽到,妳跟『他』的消息?」宛淇又繼續的問道。
  我突然想起,高職時,詠苓好像有跟班上某位男生交往,那個男生……其實我也忘了叫什麼,但我印象中,他在我們這一群的朋友裡風評極差,記得他是一位很高傲目中無人的混蛋,還有,他之前跟振宇是好朋友,但卻一些事背叛了振宇,這件事在當時我們班上,還引起不小的軒然大波,真的搞不懂當時詠苓怎麼會喜歡他。
  詠苓像是有口難言似的,好一陣子,她才開口,「嗯……早就分手了……哈哈!很久的事了啦!」她爽朗的笑了幾聲。
  振宇動起桌上的叉子,叉了一片生菜沙拉,老神在在的說:「……分了也罷!那種人喔……真的是不予置評……」然後搖了搖頭。
  「喔……分了喔……好吧!詠苓,以妳的條件,可以找到更好的啦!」宛淇拍了拍詠苓的肩膀。
  「早就不怎麼喜歡這個人了……好啦!大家吃東西吧!」琇雅趕緊將話題移開,好讓氣氛再吵熱一些。
  往事不提也罷,讓它煙消雲散就好,還是不懂條件這麼好的詠苓怎麼會喜歡那個男的。
  「喜歡……就喜歡啊!那是種……很不由自主的感覺啊!而且他才沒有你們說得這麼糟,真的啦!」我記得當時詠苓是這樣跟我說的,我想,這種感覺跟當時許心媛喜歡學長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吧?
  我們結束了聚餐後,我和詠苓兩人是要一起坐捷運回去,一樣都是板南線,只是我們是反方向,所以我們兩個就一起邊走邊聊天到捷運站。
  捷運兩邊都還沒有車到達,我們兩個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突然詠苓開口說道,「你想知道……我和他是怎麼分手的嗎?」
  「啊?什麼?」我將頭轉向坐在我右邊的詠苓。

台長: 阿寒devil
人氣(3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阿娟
原因是什麼?什麼?XD高雄天氣變化不定,不知你所住的地方是否也是,總之,千萬不要感冒了哦
2006-11-09 20:5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