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1 08:26:28|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長的情書(5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在猜想,我跟學長之間的關係是否已經好轉了?我想……應該算吧!至少今天早上要出門時,學長還問我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學長的腳還是裹著厚厚的繃帶,還是一樣的要撐著拐杖才能走路,而我還是得拼命的吞下那苦苦的藥,一早到學校,我的精神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你昨天晚上去吊點滴了?」聽到我提起昨晚的事的恩儒,驚訝的說道。
  「對啊……聽說我發燒了……而且還在自己房間的門口昏倒。」我老神在在的說著,好像沒發生過事情似的,盯著擺在桌上的設計史課本,正在解讀著囉嗦的古典時期和浪漫主義。
  「你還好吧?」恩儒還是關心的問道。
  「好很多了,昨天的自己,感覺好像在垂死邊緣。」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腦中是一片空白,最近的腦袋很容易就不知不覺的放空。
  然後,小伍、顏祥民、維尼和圓仔的聲音又竄進我的耳裡,一天又是這樣的開始,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匪夷所思。

  「各位同學,下星期我要看到圖書館標誌設計的草圖十個,不強迫你畫,但你不能強迫我會對你的成績如何。」黃仁詰老師話中帶話,白癡也聽得出來一定得畫,否則很容易在二一的邊緣。
  「蛤~老師喔!十個太多了啦~五個就好了啦!」突然班上出現一些窸窣的聲音,有人抱怨十個太多了。
  「好啊!你可以只畫十個啊!不強迫啊!」老師面帶笑容的說道,一聽就知道老師又會對成績動什麼手腳,反抗無效,乖乖的做好作業吧!
  下課後,我又自己落單了,因為我說我想去剪輯室再練習一些剪接的技術,讓自己可以再熟練一點。
  我到系辦找了阿倫老師,老師直接將剪輯室的鑰匙丟給我,要我自己去玩。
  我很開心,因為我從阿倫老師身上又得到了一個很難得到的東西,不是鑰匙,是「信任」。
  天知道剪輯室裡的器材昂貴到讓人無法想像,要是把東西搞丟或弄壞,不是以死陪罪就可以了事的,所以我也隔外的小心翼翼。
  那次之後,阿倫老師也開始讓我三不五時的往剪輯室跑,還要我幫忙幫同學借還器材,連我們到新竹內灣拍片後,後製也都到這間剪輯室來剪接。
  「天啊!老師用得這台電腦真他媽的跑超快!」顏祥民用了平常是老師在使用的那台電腦剪接後很激動且不雅的說道。
  之後的剪輯室,居然變起了我的小小基地來,沒課時我就會跑到這裡來,學學剪接,摸摸攝影機,幫阿倫老師燒光諜,甚至還會偷開老師的資料夾看別組和別班拍的廣告影片,看有沒有拍的比我們好,我真是個大賊人!哈哈哈!
  有時我不見人影時,小伍他們也知道要先來剪輯室找我。
  「我就知道你又來這邊了,你乾脆睡在這邊算了!」然後,小伍就會用這樣開玩笑的方式說道。
  一個星期過後,學長的腳傷在定期去給醫生看的情況下,很快的就好了,雖然醫生有警告過,不可以再做這樣劇烈的運動,但誰都知道,學長是聽不進去的,因為他準備在星期六那天,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學長終於可以不用一拐一拐的走路了……」學長在最後一次拆下那段長長的繃帶後,我在一旁這樣說道。
  學長拆繃帶的這天,還有韋晉翔學長和楊信漢學長一塊陪伴,而在宣告學長不用再包繃帶後,我們四人找了一家店一起慶祝吃宵夜,學長的腳傷好了……這值得慶祝啦!但想想其實倒可不必大費周張。
  和一群學長吃飯時,我總很安靜的坐在一旁,偶爾才會蹦那麼一句話,因為他們總是很熱絡的在討論班上的事或系上和籃球隊的事,對我而言,絕對是插不上任何嘴,而且恰好我也不想說什麼話。
  「唯航最近菸戒了啊?很少看到你再抽……應該是,根本沒看到你在抽了!」忽然間聽到對話中楊信漢學長冒出了這麼一句話,然後我會停下手邊準備喝果汁的動作,睜大雙眼看了看楊信漢學長,在看一看梁唯航學長。
  梁唯航學長笑了笑,「想開了,不抽對身體比較好。」
  韋晉翔學長突然拍了我的肩膀,「有一個囉嗦的學弟,超級討厭菸的!」沒長眼睛的人都知道韋學長指的囉嗦的學弟是誰,可惡!我哪有很囉嗦啊!不爽!
  我會用嫌惡的表情拍掉放在我肩膀的手,「把你的髒手拿開!」這樣的舉動,引起大家一陣哄堂大笑。
  學長不抽菸了,這是好事,突然間想到黃仁詰老師,如果他因為我的囉嗦而也不抽菸的話,那會更好,還有……在那天堂的老爸,不知道他現在在那個世界,是不是還叼根菸?他應該沒有煩惱了吧?誰知道?

台長: 阿寒devil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