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23:04:56|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長的情書(5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呀!老師,不要說這個了……」我趕緊將話題轉移。
  和阿倫老師聊了一會兒後,才知道原來老師之前也是在業界工作過,好像是什麼幕後工程師這一類的,總之,跟電視幕後相關的工作就是了,也當過攝影記者和文字採訪記者,聽著老師說著之前他在業界工作的事,我開始憧憬了起來,因為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想當著扛著大台攝影機看似帥氣的記者,或是拿著麥克風字正腔圓威風的採訪記者,總之,記者就是我很嚮往的一個職業,但現在唸的科系,跟我的夢想可八竿子打不著,所以這樣的夢想也只能藏在心底。
  「那老師位何不繼續在業界工作?跑來這裡當老師呢?」於是我又好奇的問道。
  阿倫老師笑了笑,「在業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單純……傻孩子……我想來當老師是因為學校的工作比賽單純,教教書,和學生相處,這樣的環境不需要去勾心鬥角的,傷神又費力。」
  其實阿倫老師的個性很溫和,脾氣也非常好,好到我很沒禮貌的笑他是可達鴨他也只是苦笑帶過,所以我大概可以了解老師不喜歡在社會這樣的大染缸生活,必須提心吊膽的在工作環境上,一個不小心就遭小人的陷害。
  後來阿倫老師又跟我提起他在國外唸書的事……
  「你是喝洋墨水的啊?」我驚訝的大喊。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他笑了笑。
  因為我也很羨慕可以去國外唸書的人,先說……我並不是崇洋媚外,只是想出國去看看這個世界罷了,增廣見識。
  「那你不就很會講英文?」
  「很破啊!」
  老師這樣一說,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幹嘛那麼謙虛!我英文不會可以問你了!好開心啊!」英文是我的罩門啊!
  老師苦笑的搖了搖頭,「我不教英文,我授課範圍是影片製作,而且你問得英文我一定不會。」
  我拍了拍老師的背,「唉呀~可達鴨~別那麼小氣嘛!真是的……」我用著開玩笑的口氣說道。
  阿倫老師還是只能苦笑的搖搖頭,不知該說些什麼。
  鐘聲響了起來,我看了看手錶,我的媽呀!四點了!怎麼時間過那麼快啊!完全沒任何知覺。
  「已經這麼晚了啊?我的便當應該已經冷掉了吧!」然後阿倫老師站了起來,將檔案存檔電腦關機。
  「老師,你不做了喔?」然後我也站了起來。
  「今天進度就到這,我要回系辦了……要不要一起去系辦,你可以找黃老師聊天。」
  「咦?你怎麼知道我要去找黃老師?」驚訝了一下。
  老師指了指我手上的那張設計稿,「你拿這張東西,不就要去找他嗎?」
  我笑了笑,阿倫老師真聰明,但時間有點晚了,等一下我還要去許心媛那裡跟他們會合,「我想黃老師應該已經回去了吧?明天我再去找他好了。」
  「喔!好吧!也許黃老師真的回去了……後天你們要拍片嘛……期待你們的成果喔!」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
  被阿倫老師這樣一說,突然覺得壓力好大啊!「我們盡力而為~哈~」
  和阿倫老師道別後就在剪輯室前個自離開,手上拎著原本要給黃老師看的設計稿,我想,看老師今天有沒有上MSN,傳檔案給他吧!
  下了設計大樓,太陽的火紅變得更加耀眼,雖然現在還是得穿著長袖的季節,但太陽的照射讓整個人都變得暖烘烘的,跟阿倫老師聊天真的好開心喔!我開始期待下次跟阿倫老師聊天的時候。
  一個人經過學校的籃球場,眼神不禁意的飄了過去,看見一大群人正圍觀著,人聲鼎沸,好像是我們學校的籃球隊正在跟別校的籃球隊打友誼賽,好奇的我緩緩的停下腳步,也想觀看球賽,無奈人太多了,怎麼擠都擠不進去。
  忽然我看見兩個身影在半空產生非常大的撞擊,然後兩方雙雙落地,忽然哨子一吹,圍觀的人群開始吱吱喳喳的討論著,我看見球場上一混亂,好像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似的,忽然我的手機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笨蛋顏祥民」……
  『你好了嗎?什麼時候要過來啊?我們大家都在等你一起去吃飯耶!』手機傳來顏祥民催促的聲音。
  『喔!我好了,現在馬上就過去喔!』
  『快點喔!』
  無心逗留此地,閤上手機後便加快腳步離開學校,趕緊和顏祥民他們會合。

台長: 阿寒devil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