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5 23:24:12| 人氣2,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建議對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建議對白

文/林玉鳳

  

  聽說今年周星馳的賀歲片《美人魚》有一句大家樂為傳誦的台詞:「假如地球上連一滴乾淨的水、一口乾淨的空氣都沒有,你要那麼多錢有什麼用?」我沒看電影,卻知道那一點點環保意識,為周星馳挽回了不少已經流失的粉絲。際此澳門因為路環疊石塘山要建摩天大樓私人住宅計劃而出現了賺錢與生存意義的討論,本人一直以來愛國愛澳,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有良心的地產發展健康發展澳門,為了替澳門特區政府和良心發展商挽回民心,本人謹仿傚網上流行之曲線文體,大膽建議特首、相關官員和發展商考慮採用以下對白:

  「假如澳門連最後一片像樣的山林都活不了,我們連一口乾淨空氣都無法靠我們唯一健在的路環市肺自行產生,政府收那麼多稅、我賣那麼多樓、賺那麼多錢又有什麼用?除非我打算把澳門弄得山不成山、林不是林,污煙瘴氣以後就跑到其他有大量免費清新空氣的地方。但我不是,我沒有這樣的計劃,因為我真心以澳門為家,我根在澳門,得到中央政府寄予厚望和重任,要將澳門建成世界旅遊優閑勝地和一國兩制良好運作的示範單位,我希望大家都在澳門和諧共存,世代不爭,年輕人不會站起來仇官仇富,所以我不會提前耗盡下一代享用清新空氣的可能,也不打算讓中、小學生連周末郊遊都要變成跑到珠海或香港的短途離境旅行,更希望習慣在路環晨運和周末踏青的特區居民原有的健康生活方式可以保持不變。而且,民政總署還剛剛空降了新的管委會主席,三月快到,傳統的澳門綠化週即將開鑼,我們總得給新主席有發揮空間,不能因為部分山體被工程破壞而剩下的另外部分被高樓遮擋日照而荒蕪萎靡,寸草不生,令綠化週蒙塵,新主席蒙羞,我們要證明特區政府橫向調動的官員都能妥善做好份內工作,所以,本人決定……」篇幅所限,建議未能盡錄,誠望相關人士大局為重,居安思危,行動前認真對待澳門的深層次問題。

 

原載2016225日《澳門日報》「筆成氣候」專欄

台長: 小鳳
人氣(2,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事有Say |
此分類下一篇:這樣才能贏在子宮裡
此分類上一篇:當租金也如脫韁野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