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3 17:20:20|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病兔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切都要由三月中旬開始講起。。。

 

  還記得3/11那天,在奮力打掃了全家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著去兔窩那邊尋求療癒,豈知等著我的是咬光毛紅腫的右腳底,心想著天啊不要啊,好不容易維持一年多都沒有上醫院,不會又要開始大家痛苦的黴菌之月吧(治療黴菌要持續投藥一個月)。

 

  火速飛車去找常看的庸醫--bingo~果然黴菌確診,所以又要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餵藥跟不停製作被弄髒弄爛的羞羞圈生活。

 

  但這次不如以往,撲撲畢竟也是上了年紀的老兔,才餵藥沒兩天,不知是太久沒戴圈圈打擊過大還是身體真的不舒服,病奄奄的沒怎麼吃東西,母雞蹲的縮在角落,我心想這樣不行,所以兩天後又帶去醫院扎了一針打點滴,雖然後來精神有好一點,可是伴隨而來的是大量的眼淚跟噴涕,只能三不五時幫他擦掉(此時還沒發現這是惡魔的伏筆)。

 

  先說明一下戴圈圈對撲撲及我們來說是有多麼痛苦,沒養過兔子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兔子除了有像中藥丸的可愛圓便,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盲腸便,因為消化系統的緣故,兔子一天會大兩次盲腸軟便,長得像葡萄狀小顆小顆連在一起的軟便,內含他們所需的消化酵素及養份,氣味。。。呃,真的還蠻惡臭的,但通常在你發現之前他們就吃掉了,這時問題來了,沒戴圈圈的時候,盲腸便它是能黃金不落地的完食,戴了圈圈之後,撲撲就會化身喜歡玩便便的丁小雨,而我就是怪博士,每天都要拿著溼紙巾追著他跑,兔子本身是愛乾淨的動物,當他發現他既吃不到盲腸便又把自己弄的髒兮兮也理不到毛時會沮喪異常,所以我們家可說是聞圈色變,因為那就是一個月人兔難安的日子。

 

  好不容易挨過了四周天天六點起床餵藥的日子,我的下巴也長了一大片又紅又痛的痘痘,人兔都在期待明天那個拆圈圈的重要時刻,我赫然發現,撲眼睛周圍的毛,輕輕用手撥就一大塊的脫落。。。

 

  記得當下呆滯了好久,而撲也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被發現新的病灶後就跑去角落母雞蹲(明明前一刻還在跟我撒嬌),但呆滯再久終究也是要面對現實,只好又去醫院報到,醫生看了很久,推翻了我的猜想,他覺得不是新的黴菌感染區塊,他覺得是眼睛流淚過多的問題,所以叫我先點眼藥看看,可是再兩個星期我就要出國員旅,我只能暗自祈禱撲能趕快好起來。

 

  眼看到了要出國的日子,撲的眼淚雖然有改善,可是眼周禿掉的那塊不毛之地,絲毫沒有想發芽的跡象,所以庸醫又開了藥水給我,他說喝個兩周毛就會長齊了(天啊又要六點餵藥了),而一天兩次的眼藥也改成三次,外加拿了一罐omega3,到這裡為止我已經噴了450X4(黴菌藥)+200(點滴)+500omega3+100X2(眼藥)+450(口服寶髮生),而撲的圈圈還套在頭上,臉上禿兩塊,此刻的我不禁茫然起來,這一個多月我都做了什麼??

 

  下巴的痘子還是熱烈的萌發中。

 

  已故的雙親留下了難以釐清的家務事,就在這時一紙公文跑來湊熱鬧,兩個姐姐吵架,工作堆積如山,隔天就要出國了我還沒印地圖行李沒收拾晚上還要殺回家再帶兔子殺去醫院。。。。。。。。HP槽已空。

 

  所以我才喝個爛醉吧我想,妄想一醉解千愁,結果只有得到一件嘔吐過的棉被和頭痛欲裂的早晨。

 

  逃避現實三天後回台灣,開始一天點三次眼藥+兩次口服藥水的日子,但臉上禿的地方毛不但沒有長齊,是連要長的跡象都沒有,而眼淚也沒有要停止的意思,回診的時候醫生說:那不如我們來吃看看黴菌藥好了

 

那不如我們來吃看看黴菌藥好了。

那不如我們來吃看看黴菌藥好了。

那不如我們來吃看看黴菌藥好了。

 

  你他媽的我看起來記性很差的樣子嗎?你他媽的我看起來很好削錢的樣子嗎?我三周前就跟你說我懷疑是黴菌你說不是叫我先治眼睛,治了三周沒效你現在跟我說改吃黴菌藥??那是又要再吃四週的意思是嗎???????????我兔子長得像動物實驗的兔子嗎??????????????????這是4/29,我渡過了難眠的三天,但我還是耐著性子照著醫囑餵藥點藥。

 

  5/2上班日,因為眼藥一點效果也沒有,我懷疑是牌子不同的緣故,雖然醫生當時跟我說藥效是一樣的,中午我還是忍不住又去醫院想買一樣牌子的眼藥,擔心的跟醫生又口述了一次病情,煩惱著是不是因為沒拆圈圈讓他無法洗臉導致毛髮糾結脫落,但拆圈圈又怕是黴菌萬一啃咬擴散怎麼辦,醫生居然對我說:

 

我還是覺得那不是黴菌

 

 

 

李係勒共啥洨!!!!!!!!!那你開黴菌藥給我幹嘛??!?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過精彩,他又加了一句,要不然就拆圈圈試看看,不試也不會知道。

 

  幹吝娘我兔子是來看病不是來給你做實驗的,一直以來我就隱約覺得他的醫療行為很消極,因為黴菌就是吃藥,肚子痛就是打點滴,連糞便化驗都省略了,但黴菌看的好所以我就認了,也覺得外行不該質疑內行所以一直乖乖配合聽話,但周二這句不試也不會知道真是踩中我的地雷,我覺得真是受夠了,回公司後我決定上網幫撲找新的醫院,掰了,O春動物醫院,你們就專心看你們的貓狗吧。

 

  忐忑不安的預約了O馬O動物醫院,因為它是離我家最近的非貓犬專科醫院,說是最近也是國道20分的車距,網路評價也是毀譽參半,但我別無選擇只能放手一搏。

 

  診斷的結果是鼻淚管大堵塞,試劑從眼睛滴入後完全流不到鼻子,醫生說這必須用灌洗的手法去通鼻淚管,圈圈也被剪掉了,因為醫生說那反而會害撲堵塞更嚴重,當下真的蠻想哭的,覺得都是我害他圈圈戴了整整兩個多月,天知道這段時間他有多不舒服,光用想的心就揪在一起了。

 

  灌洗鼻淚管要氣體麻醉,醫生叫我出去等,看不到他們是怎麼操作真是一種煎熬,腦中奔騰的都是麻醉的風險,耳朵背景音樂是金剛鸚鵡殺豬般的鬼吼鬼叫,是的,這裡也有看鸚鵡,他落翅固定中~

 

  回家後撲不知是麻醉沒退乾淨還在昏沉,或是不用戴圈圈不用吃藥不太真實,看他一直呆呆站著若有所思,喔,對了,回家的路上他尿了我一腿,也許也有點尿褲子的羞赧吧!

台長: 阿拉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