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05 23:19:56|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ft behi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有什麼夢想計畫,像是去旅行、健身/跑全馬、約朋友吃飯、感謝你身旁的伴侶、陪家人....不論計畫是什麼,找機會,快去做吧!

朋友的爸爸,身體硬朗。上次跟他吃飯,還聊到他跟爸爸,"輪流值班" 餵養流浪貓的溫馨趣事。才不過一個多月時間過去,再收到朋友的訊息,他爸爸,心血管突發狀況,走了!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鄰居伯父身上。11月中旬,回家時,還跟他打招呼,關心他標靶治療後,身體和氣色恢復得很好。這次回去,還沒到家門口,已經看到鄰居在摺蓮花。媽媽說,鄰居伯父的手術很順利。開刀後,狀況穩定,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夜間,突然急性咳嗽後,引發內出血,急救無效,人就走了。家人親屬一覺醒來,還來不及說再見,措手不及的震撼,就像無預警的突然踩空墜落。雖然,生老病死是常態,但如果,來不及說再見的狀況,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否能承受得住? 

感謝無常吧! 害怕失去,所以更應該珍惜。計畫好,就快去做! 有時候,即便計畫好,還是會有一個閃身,一個失覺察的狀況。這兩三年,我會在年底前,為自己安排一次挑戰,像是一個人走錐麓古道。今年的計畫是,挑戰騎北橫+濱海,O型環狀線。去年騎車上拉拉山看神木,窺見沿途山水的秀麗後,就開始萌生騎北橫的想法。對於計畫去騎北橫+濱海,有很多期待。殊不知,出發前一晚,一個先前規劃時,已經設定,而沒有被發現的錯誤,導致無法出行。事情發生當下,即便腦中閃過許多補救計畫,隨著備案一個個被否絕,只能莫然選擇放棄和接受行前預付的損失。損失事小,不預期落空的衝擊,當下需要時間恢復。無常,似乎愈發利索,枕在身旁,虎視眈眈,考驗心智和應變,趁虛而入。

也如同,農曆年前,一直緊盯著廉航夏季航班,機票開賣時間。除夕當天,過了午夜12點,終於盼到機票開賣! 點進官網後,卻發現,我竟然將護照留在台北。沒有護照號碼,無法確定訂位。我只能在除夕當天,起了個大早,搭第一班高鐵回台北拿護照。原以為,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接著,疫情爆發,最終,只能乖乖地接受,變卦是常態。了解身在台灣,已經是福氣和幸福。 

也因為這些的無常和變掛,所以更看重每一次與家人相處的機會,願意更清楚的,將關心和愛,傳遞給家人。更確定,跨越自己的舒適圈的意義,從每一次安排的挑戰中,更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自信謙卑。前幾日,在健身房看到體育台,重播Hingis對戰Williams,應該是小威。畫面上的小威,體態仍然纖細,還沒有變成女金剛的年代。然後,我突然想到,Graf 在法網決賽打敗Hingis封后的1999年! 許多的美好,其實沒有遺忘,都已經備份在記憶的雲端硬碟裡。唯一的不同,在準5G世代,有什麼夢想計畫,陪伴身邊的家人親眷伴侶,抓住時間機會,just do it, 趕緊去做吧!

台長: dreamer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