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1 00:53:37|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上10點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10點半,是部門早會,業績檢討結束的時候。也是銀行門市,剛開門營業,大廳空蕩時候。這個時刻的麥當勞,大多還是人聲鼎沸,但應該已經買不到滿福堡加蛋。10點半,這個不前不後,當人車的喧囂好像宿醉般,終於願意洩然而止的時刻,我正走進公司,打下上班卡。

早上10點半的空氣,和8點半的,長得不一樣,少了些匆忙,急促,僵持和不確定。不只是都市裡的人,都市裡的鳥,過了這兩小時,氣質也不一樣。每天路上會經過的華山草原上,四五種不同種類的鳥們,伴著在小白花叢裡無目地漫飛的粉蝶,悠閒的花草間跳著,討論著,吃著brunch。看鳥群們的反應,應該就像是,正在享用波士頓龍蝦吃到飽的午茶buffet。周間的十點半,和週末的十點半,其實也長得不一樣。最主要的現是,草原上的鳥福利不錯,應該也是週休二日。

 

雖然我試圖放鬆過心情和腳步,在那些偶發性需要提早上班打卡的早上,但10點半的陽光和空氣裡,有著些我說不出的魔力。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中,蘇菲擁有的那片湖光草原。靜靜的,可以滲到心底。漫地的小花,ˋ散佈著淡淡的清香,和小蝴蝶及小鳥,成為我每天上班途中的好朋友。即便除草大隊一次次徹底的除過草,我也一次次和小白花相約明年春天見,小白花始終還是茂盛的又長了出來。

 

連夜的雨一直下,靜默著數節奏。鄭明典說,強降雨才剛開始。而我在想,不論任何時刻,任何當下,心中都該有著早上10點半的那份寧靜。

 

 

 

 

 

 

 

 

 

 

 

 

 

 

 

 

 

 

 

 

 

 

 

 

 

 

 

台長: drea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