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7 01:33:11|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walk 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學習 認識自己、跟自己和解、也要學習放下並送出祝福。這是篇要給P、也給自己的文字!

或許,這些文字,對於在人生不同階段的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但...我想,還是應該告訴妳...

將來如果有機會,當妳瀏覽到這篇文字時,能夠知道,11年前,當我們震撼於311日本海嘯當時,我應該說卻沒能告訴妳的話: 對我來說,妳的存在是個很重要的朋友,讓我沒有顧忌、願意傾訴(聽)、能像家人般信任。當時會 "頓地",是擔心我所熟悉的模式,會因為條件狀態不同,而改變。

也對不起,當年的我,並沒有成熟、有能力且清楚意識到這些感受,並把我的感受告訴妳。

意識到,原來妳在我心中,有個奇妙位置這件事,是最近,在 balance 結束前的冥想時,突然浮現在腦海中的訊息。 當下的我,震驚也恍然大悟,原來這份感受,竟然放在心中...那麼多年。只是,我是"俗仔" (哈~),希望如果有一天,當妳看到這段文字時,能了解我的心意!

 

上次逛故宮,是12年前。那時,為了看西藏特展,拉著P,請她陪我一起逛故宮,並沒有進本館。11年前,沒能說出的感受,跟12年後再訪故宮,有一樣的震撼!  可能...年紀到(老)了,哈~ 能靜靜的去觀察感受跟讚嘆,櫥窗中陳列展示的一件件文物。

上次進本館已經不可考,印象停留在,人潮走動,熙來擁嚷的日本團...,感受吵雜浮躁。這一趟,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早上的故宮,非常清幽,工作人員定位或走動在展館間,比訪客還多,過了中午,展館裡面,才出現參觀人潮。 集瓊藻、玉器、瓷器、佛器...只有讚嘆! 

過程中,在陶瓷器展區,一度只有我一個人。離我最近的一組訪客走遠後,展區突然安靜下來。我一個人,坐在展區中間的長椅上,環視展場。櫥窗中,一件件文物,在投射燈下,圓潤飽滿發亮。心裡有種安詳、純粹,美好也奇妙的感受。


我在三希堂拍下戶外窗景。遠山襯著藍天,國旗在風勢下飛揚。故宮裡的文物,乘載著千年來的故事,從汝窯、永樂大典、康熙的
琺瑯彩瓷,到恭親王奕訢的紫檀家具。2022年的這天,要感謝一切的因緣俱足,能夠面對感受,然後繼續向前! 

台長: dreamer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