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5 09:38:45| 人氣1,62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出乳酪:再出發@台中-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想到台中名產,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impression是什麼?是一心豆乾?太陽堂的太陽餅?玉珍齋的牛奶糕?(玉珍齋是鹿港名產,但在台中中港路上至少就有四間分店,所以可以說是半個台中名產)還是萬益的千層豆乾?這些都算是具備台中特色的名產,也被我鍾愛過。不過,大家「真的」該換換新口味了。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個新口味-「日出の乳酪蛋糕」。

和「日出乳酪蛋糕」的相遇,真的是「誤打誤撞」。今年二月我在台中有一場師訓研習。研習結束回台北前,因為其中一位主管想喝咖啡,所以便將車子開到台中著名的精明一街。想像中,精明一街應該有著許多雅致的露天座椅,空氣中不時飄來陣陣的咖啡香。步行其間,可以看到許多戴著墨鏡喝下午茶的雅痞和貴婦,還可以感受到初春的時尚重點。不過沒想到台北隨處可見的現磨咖啡35元,到了台中全變成「綠茶半糖去冰」。望著街上一間間的連鎖茶店和火鍋吃到飽,我才發現這「咖啡文化」還沒過大安溪。

我和另一位主管點了春水堂的「碳培烏龍」和「珍珠奶茶」,獨留堅持喝咖啡的主管還在掙扎猶豫。於是,我做了一件錯誤的決定...就是拿出「地主」的誠意,自告奮勇陪她一起找coffee shop。雖然距離上一次逛精明一街,少說是五年前的事,不過當天coffee shop應該都長腳,不然…怎麼會跟我印象中的精明一街長得不一樣?走著,走著…遠遠的就看到前方有一間很別緻的店面,在門口還擺放了幾張國外修道院(教堂)的長木椅。因為看起來有一點點像是coffee shop,所以我們就推開門入內。進去之後,才赫然發現,原來不是間coffee shop,不過和coffee也相去不遠,因為賣的是cheese,咖啡的好朋友。因為店員的氣質、說話的聲音語調和優雅引導顧客試吃的動作,彷彿都接受過日亞航或新加坡航空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專業訓練,再加上產品精緻行銷的特色,實在讓人很難空手抽身,所以我就風雅的買了三盒「原味cheese」。至於主管的coffee,一直回到台北,都沒喝到。

我們回到車上,才準備開始炫耀我的「台中行」戰利品,顧車的主管就帶著不可思議的笑謔口吻說:「你是台中人耶!…你竟然不知道日出乳酪?」接著又舉證歷歷:「上次那個誰誰誰…來台中出差,就帶日出乳酪回台北給大家吃呀!你忘了?…」我邊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排擠少吃那一ㄊㄨㄚ,心裡邊想著,要不是幫主管找coffee shop,還不會有這個「新發現」。

日出的cheese標榜著純手工製作,口味當然和一般大家印象中的口感相去甚遠。只要將一小塊cheese放入口中,隨即可以感受到cheese在口中無聲的融化,透過味蕾,香味傳遞到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閉起眼,彷彿看到了滿山遍野的花開,或感受到重回母親子宮的溫暖感動。Cut! 因為日本美食節目看多了,所以形容誇張了些。不過,吃過日出的乳酪後,你內心會揚起微笑、微微的感受到溫暖感動。因為除了品質和口感之外,產品的細緻和包裝,會讓你對如磚塊大小般的cheese有另一番新的認知。日出的乳酪以磚塊狀呈現,包裝的紙盒下層都擺放了一個乾冰袋,確保cheese在外帶過程中能維持品質和口感。另外,日出也創新的將cheese結合綠茶、巧克力、玫瑰、桑椹、山藥、白蘭地等,讓入口的每一小塊cheese,都能100%衝擊味蕾,卻又不膩口。

日出除了乳酪是招牌之外,鳳梨酥也是一絕。很多人應該都還不知道,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鳳梨酥內餡其實是冬瓜。所以與其說是鳳梨酥,應該說是冬瓜酥。為什麼用冬瓜而不用鳳梨?因為鳳梨比較酸加上纖維粗,所以製作成糕點,在口感上並不如冬瓜討喜。但日出所製作的鳳梨酥,是用「貨真價實」的鳳梨製作。圓形的鳳梨酥,在咬下口瞬間,可以感受到外皮酥濃的奶香和內餡酸酸甜甜的口感。咀嚼時還可以吃到許多鳳梨的纖維。購買鳳梨酥時,還會在美麗的提袋上看到標註「西瓜頭、鳳梨尾」的俗諺。意思是說:「吃西瓜時,頭部比較甜。相對的,吃鳳梨就要吃尾部。」只要你購買日出的任何一項商品,店員都會在美麗的提袋中(史上最雅致兼具客家文化特色「藍染」的紙提袋),放上關於「日出」文化、特色及極具創意的文宣介紹。

日出在台中,目前有三個點。一個點在精明一街,一個在美術館前綠園道,另一個點在中港路LV斜對面。每一間「日出乳酪」都有一個subtitle,如精明一街的subtitle是「修道院」、館前綠園道的subtitle是「大地」、LV斜對面的subtitle是「旅人」。下一次,當你要從台中離開前,別忘了“用心,就能動人”の台中新特色…「日出乳酪」。By the way, 如果你也覺得店員的優雅儀態彷彿受過空姐般的SOP訓練,不妨大喊一聲 “air turbulence!”看看她們,是不是隨即開始示範「氧氣面罩的使用方法」及指引逃生方向…

日出乳酪蛋糕 http://www.dawncake.com.tw/

台長: drea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julian
下次去台中時
記得帶我去^_^

台中真是個好地方

http://www.wretch.cc/blog/julianliu&article_id=6045310
2006-09-26 16:29:58
版主回應
你我的交情...一句話...
「喜歡的話,躺在宅配的貨運裡,讓你一路吃回去台北」夠棒吧~~(冷!)

不過..台中還是有滿多不好的地方啦...
我會不會慢慢開始說話拉尾音...有台中腔 >_<!
2006-09-26 19:56:45
黃小第
你已經說了好多台中的壞話喔
既然是你的故鄉
幹嘛一直排斥他啊

無法逃避
就該坦然以對
要以台中為傲

再度以台北人自居
似乎是滿足你虛榮心的最大期望
2006-09-27 14:57:30
版主回應
被你發現了...呵呵!不過...也不盡然像你所言。

關於這一點,我認為台北的優勢在於「文化」和「資訊透明度」。之後,我會寫一篇「台中vs台北比一比」之類的題材,來記錄這些有趣的「差異現象」。

先說一個最近的實際經驗。最近朋友們在討論一本書「the devil wears prada」。
因為搭著電影即將在台上映的順風車,原著在八月中下旬已經悄悄在台上架。前陣子工作較忙,所以我在這本書已經上架半個月之後的9/12下班後,到中友百貨樓上的「誠品書局」想購買這本書。去之前,我還在想,以中友誠品的藏書量和營運規模,應該不會買不到這本書...

在誠品遍尋不到這本書的中英版本後,我趨前詢問店員「請問還有the devil wears prada這本書的庫存?」店員查閱店內系統資料後的答覆是...「不好意思,沒有這本書的進貨紀錄。請問這本書是小說?...」我抱著「極度吃驚」的心情離開誠品。

吃驚指數在於...一本在台北的捷運地下街書局、或其他書局中,隨手可得的書,為何在台中顯得那麼的...「不易取得?」隔天上班,我將這樣的狀況說給我同事聽,她打趣的說:「可以上誠品的網站訂購,速度還滿快的...」

住在哪裡,坦白說並不是一個main issue,main issue是居住城市的「內涵」是什麼?有什麼?每個人的習慣和需要,是不是可以在城市裡獲得滿足和安全感。

當一個人,不再期待,不願在乎時,也就不會再有「抱怨」。

工商服務插播時間*******
the devil wears prada 因為fashion和人性發酵的題材性,之前在美國銷售量排行榜蟬聯第一名,長達6個月之久。原著已經被改編成電影,在美國上映兩週左右。台灣預定上映的時間是10/13。
2006-09-27 19:17:14
黃小弟
不必打廣告啦
我知道這部電影啦

懶的跟你辯
這種文化跟資訊透明度的差異
總是需要時間的改變
你永遠拿台北來跟他做比較
那你永遠只會抱怨
畢竟 我認為 台中一直在進步

不再期待 不願在乎 就不會再有抱怨??
這句話自打嘴巴喔

你的期待永遠只能看到的是文字批評
你的在乎永遠是口頭抱怨

你抱怨的口氣永遠把自己當成啥都董啥都通的台北人
你永遠沒有期許他
你永遠放不下身段把自己當成一個台中人
來對自己的城市有一番期許
你只是嫌這嫌那

我認為
期許不是訕笑
在乎不是嘰嘲

拍誰 說ㄌ一堆 畢竟我也不是台中人



以後還是少來看你的文章了
2006-09-27 23:19:48
版主回應
弟弟...

你是個有趣的人...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和我爭論….「台中有在進步」這件事。你的批評坦白說,踢中了我「某些部分」。不然我就不會痛,呵呵…

如果拿跟我剛回到台中的狀況和現在相較,現在我「真的」已經安分很多了…走的是一種重新來過、浪子回頭的路線。你的疑問和很多人相同,搬回台中,不就是搬個家?更何況是「回家」..為何我感覺上需要花很大的氣力去調適?關於這一點,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內心的故事。我希望過了30歲,能回歸到原始點,re-accept, re-learn。在一個養成我的地方,給自己一些時間去...

我當初會想開這個版是因為覺得,我想對回到台中這件事留下一些什麼,給自己的,也給朋友的。或是..幾年後,我能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當時在想什麼。因為多年來,我執著過很多,所以也錯失很多。不管,我是不是會把留在台中這段時間當成是一個「階段」,我不希望自己的想法或和人的互動是跟我在台北時沒兩樣的。

不管如何…看到你的留言…頭痛!幫你拍拍手…不容易。(不過…我真的覺得台中還是有很多讓人不能理解的地方)希望你看得到這篇回應,也希望你的生活、工作順心。
Nice day…
2006-09-28 10:40:43
julian
ㄞ呀 我引起一場論戰了
拍寫

兩個人的論點都成立;
一個因為愛 所以希望更好
一個因為愛 所以寧願以讚美代替
就這樣囉

自由社會的可愛
就是包容不同的聲音 對吧?!
但前提是 要尊重別人的聲音
2006-09-28 01:10:04
版主回應
真的是...

那我們來...攜手演唱一首..「明天會更好」或「握手把」高歌「好還要更好」
(汗....!!!)

(你的內心OS:...誰要跟你唱明天會更好...還攜手勒...)

等你來台中,再去精明一街買乳酪、喝春水堂、逛剪標商品囉...
2006-09-28 11:00:19
robert
我吃了日出乳酪啊
是不錯吃
可也沒那麼誇張
刺激了視覺和觸覺
又不是毒品
呵呵
2006-11-06 13:07:26
版主回應
沒有料理東西軍的精選食材
和來賓被誘惑,飢腸轆轆的畫面
文字上的誇張是一定要的

彷彿吃一口...閉上眼睛
「Oh...我看到了天堂的樣子」
呵呵...
2006-11-06 17:27:45
路人甲
台中住起來非常舒服,每天早上都迎著朝陽上班。
但我很賭爛台中居民比較不守交通規則,曾經有輛轎車停紅燈時居然停在斑馬線上;還有,晚上出門比較怕遇到壞人。

台北市藝文活動多,但坦白說,住台中和台北時,我都一樣忙得沒時間、心情去欣賞。

最後,基本上我覺得台灣已經夠小了,有了高鐵又更小了……。
2007-05-17 18:15:08
版主回應
真的是...
剛回到台中時
一度覺得台中唯一的特點就是...&quot天氣太好!&quot

現在覺得台中(南部)有著缺乏行銷和包裝的美感
靜靜的等待有緣人造訪
或許中南部的特質...少了光鮮,卻也比較真實自然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有許多搭高鐵的機會
&quot速度&quot縮短了西部城市間的距離和時間
不過,列車高速行駛中
往往最吸引我注意的是...
嘉南平原中一望無際已經泛著金黃色的稻作

自然質樸...還是有著說不出的魅力
這也是在台北時所無法感受的!
不論住在哪,其實都有在地的體驗和感動
2007-05-19 00:1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