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7 20:49:30| 人氣85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小男孩和蘋果樹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很喜歡一棵蘋果樹,每天都要跑去找蘋果樹,依偎在蘋果樹旁玩。有時躲在樹後,跟蘋果樹玩捉迷藏,有時躲在樹旁,讓蘋果樹找不到。玩累了,就躺在樹上睡覺。餓的時候摘蘋果吃,下雨的時候,躲在樹蔭下避雨。小男孩很快樂,蘋果樹也很快樂。

漸漸的,小男孩長大了。他逐漸增加的體重,讓他爬不上蘋果樹。雖然如此,他還是很喜歡蘋果樹,會圍繞在蘋果樹旁,聽蘋果樹說故事。直到有一天,小男孩帶著幾份雀躍心情來到蘋果樹旁:「我長大了,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蘋果樹聽了,沈默了一會:「好吧!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出去看看,瞭解外面的世界應該也不錯。」聽完蘋果樹的話後,小男孩說:「但是…我沒有交通工具。」蘋果樹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枝葉後,對小男孩說:「把我身上的枝葉砍下來,做成一艘木筏,就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小男孩砍下蘋果樹的枝葉,做成木筏,去看他想見的世界。

幾年過去了,男孩帶著落寞回來。蘋果樹看到男孩的落寞,問男孩:「怎麼了?外面的世界新奇嗎?」男孩回答:「外面的世界很新奇,我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不過,我也花完了全部的錢。」男孩既落寞也無助的望著蘋果樹。蘋果樹看了看自己身上結實纍纍的果實,對男孩說:「沒關係。可以把我身上的蘋果全部拔下來,拿到市場上賣錢。」男孩眼中充滿了感激,他將蘋果樹上所有的蘋果拔下來。漸漸的,男孩靠著賣蘋果,賺得一些錢。但他卻越來越少回去看蘋果樹。

又過了幾年,有一天,男孩帶了一個女孩來看蘋果樹。蘋果樹看到男孩很高興,連枯萎的樹枝上都發出新芽。男孩高興的對蘋果樹說:「我要結婚了。」蘋果樹開心的說了好多祝福的話,送給兩個人。男孩說:「我們準備結婚,但沒有錢蓋房子。」說完後,迷惘的看著蘋果樹。蘋果樹看了看自己枯萎的枝葉,才發現已經結不出果實,讓男孩拿去賣錢。秋風陣陣吹來,蘋果樹才驚覺樹葉幾乎隨風全部掉落。它沈默了一會:「這樣吧!把我的身體砍下來,拿去蓋房子。」男孩和女孩感動的抱著蘋果樹,蘋果樹感到很高興。雖然蘋果樹沒有了枝葉,也沒有了軀幹,但它期待著男孩能有時後回來,跟他說說話。但男孩卻不曾再出現。

直到有一天,一個老人拄著柺杖,走到蘋果樹前。老人對蘋果樹說:「你還記得我嗎?」蘋果樹聽到男孩的聲音,高興的說:「當然記得。」老人對蘋果樹說:「我走路走得好累。我再也走不動了。」蘋果樹對老人說:「沒關係,我還有樹頭。你可以坐在我的樹頭上休息。」老人坐在樹頭上,對蘋果樹說:「我老了,老伴走了,兒女不願在身邊。」蘋果樹看到老人的孤寂,對老人說:「你還有我呀!只要你還走得動,願意讓我看看你,陪我說說話。」

朋友的故事說完後,我想起前陣子的一個夜晚,我陪媽媽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民視「八點檔」,聊我還記得自己三歲左右發生的事。直到那一晚,我才知道,自己出生的第一個月,晚上哭鬧不停,只肯在白天睡覺。

台長: drea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你隱喻的真好
很感人
2006-09-28 23:11:13
版主回應
美女...

你哪裡迷路啦...粉厲害耶...應該是裝了全球衛星定位導航,直接就找來我家。看來,不能隨心所欲的去你家吐槽,放砲後快閃。

是朋友故事說得好...記得多年前有看過這個故事的pp檔,有插圖和文字,只是當時並沒有很深的感覺。經過這幾年、有些事情...歲月的沈澱...似乎感覺就多了些。

但歲月在心靈上沈澱就好,不需要留下歲月的「軌跡」。現在同事的小孩,看到我,都改口叫我「叔叔」...(嘔...是哥哥!!)

故事有很多,但真實的觸動內心的感動只有一種。週末到了,先預祝妳nice weekend:)
2006-09-29 09:38:42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早在你第一次回應
就找來ㄌ
只是沒留言
2006-09-29 11:10:11
版主回應
瞎咪...

原來妳都「暗著來」的...難怪沒到boarding list,都可以知道對方姓什麼。

不過...說真的 妳怎麼都不用工作...? 妳也算年輕,不可能是資深空姐呀!還說妳要減肥...東邊放一顆煙霧彈,西邊充當媽媽桑五四三,都搞不清楚妳到底是怎樣...?

說到噸位重...就是澳航的媽媽啦!妳該不會真的是「媽媽」,只是剛好中文說得好吧?(內心OS:應該又想放煙霧彈...哼!)

還是妳是走「新時代女知青」路線的空姐,現在正在飛LA的班機上,邊用甜美的聲音廣播,邊用機上網路,回應全球fans對妳身份和經歷的好奇?

Anyway, It is a great privilege to have your company. 能透過文字分享生活經驗的感覺......無價!
2006-09-29 11:56:01
Grant
呵呵呵...
好熟悉的故事,
感覺好像是尋根之旅。
不知怎麼搞滴~
在台北我老是覺得自己只是一個陌生人的過客!
2006-09-29 22:19:10
版主回應
是呀...算是尋根或是自我追尋之旅。最近從媽媽口中得知自己小時候發生的一些事,才知道原來自己小時候是個...#%&*!的小孩,現在好很多了啦!

我在台北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覺得台北不是我的家。但回到台中,又覺得台中%#@!*。從台中市的街道改成雙向道後,我更覺得..台中變得怪怪的。還記得改成雙向道的那個過年回家時,突然對台中充滿惆悵。可能我印象中的台中,就應該是單行道。

不過,不管在那裡,自我察覺很重要。『臥虎藏龍』裡有一句話:「不論你對此生的決定為何,都要真誠的面對自己。」

一起共勉!
2006-09-30 21:15:59
我不老 阿倫 ,
感覺蘋果樹很像是真心付出的父親或母親
他們永遠是孩子的避風港
永遠永遠關懷照顧著孩子

謝謝你的鼓勵
你們的鼓勵會讓我充滿動力
感恩感恩
2006-10-10 17:18:07
版主回應
你很客氣:)

文字對人的感動和感染是不分年紀的
當然,如果你覺得需要些動力
anytime, my pleasure!

cheers!
2006-10-11 00:30:38
賣問我ㄟ名
感人的林哥樹

什麼叫做愛
不是佔有
而是給他需要的
無怨無悔的付出
不離不棄
永遠站在原處守著某人

不任性不逃避
最高境界
我想我會努力學習去愛一個人
2007-01-06 04:47:26
版主回應
學會..「愛人」真的是一門功課
2007-01-08 08:4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