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16:08:20|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青蛙隊長回顧日誌1--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卸下小青蛙隊長職務已經將近兩個月,有時候會思考,究竟小青蛙對我有了什麼樣的影響,我對小青蛙,又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小青蛙到底有什麼值得人加入,又有什麼讓人想遠離的地方?從我加入小青蛙到現在擔任監事,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要說小青蛙是我人生中一個里程碑其實一點也不為過,若不是有中山高中,若不是有各位栽培我的老師,若不是有小青蛙服務隊,我今天也許無法以這樣的心情、這樣的觀點去看待每一件事。
我自認自己並非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但是我也不覺得自己很差,我有自己的一套領導風格、一套對事情的看法、一套做事的理念、一套和人相處的模式、一套看人的標準,或許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但這就是我。我很清楚自己有一定程度的霸道,但更有相當程度的本事去關心人,而這正是小青蛙兒們彼此之間最需要的,關心。
在中山高中,一年級我默默的過著很平淡的日子,到了二年級開始有了變化,接著後來離開中山,原本以為,我會就這樣跟中山斷了關係,當時也沒特別惋惜,有的只是對老師們的不捨。直到進了重考班,我更是不覺得我還會再跟中山有什麼關係,那時的我,對小青蛙這三個字根本沒什麼感覺,我不知道他在幹麻,更別說會想到他有可能會對我之後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一切的開始都在大考後的暑假,因緣巧合之下我回到學校,原本單單純純的想幫忙,並沒想過我這樣就算加入了小青蛙,我當時只單純覺得,這邊在辦一個營隊,而我是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如此而已,其他沒了。隨著籌備的日子一天天過去,和各位夥伴的感情也越來越好,但這些都是出自於我本身的特質,喜歡和人建立感情,喜歡幫忙,這裡的環境是好是壞,我不在意,沒有人針對我,沒有人排斥我,我只要可以默默的幫忙,就好了。
營隊結束,選舉幹部,意料之中的我有被選上,但那時的我其實對於小青蛙還是沒有太大的認識,只是因為責任感,所以我在之後許多幹部都消失之際,還是一直配合著隊長去作我該作的事。幾次的活動籌備下來,我漸漸發現這裡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是需要被改善,也漸漸發現,我存在的重要性似乎被提高了。
最後我當上了隊長,開始營造我想要的團隊,開始經營我夢想中的小青蛙服務隊。其中遇過很多困難,受到無數的挫折,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堅持不下去了,但因著一些老人的加油打氣,因著我獨有的自我復原能力,我堅持到了最後一秒,堅持到了交接前的那一秒。
我有沒有成功的塑造出我想要的小青蛙服務隊?我對小青蛙服務隊到底有沒有一些貢獻?我對小青蛙服隊裡的幹部成員有沒有產生影響?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會同樣的踏進輔導中心嗎?如果時間體力許可,我還願意再次接任隊長嗎?最重要的,我自己本身在小青蛙服務隊的日子磨練下,究竟有沒有成長?很多問題我常常還是會去思考,或許至今仍是無解,但思考過程中卻往往能多發現一些新的想法。
為什麼要寫這篇回顧日誌?除了是要對我的過去作個紀錄,也是希望能讓往後的夥伴有個參考依據,藉著我的回顧,可以發覺一些問題,找出解決方法,打造更好的小青蛙服務隊,創造更多屬於自我的價值,榮耀母校,更是榮耀自己。

台長: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